生命的历程作文
我是一条自由自在的小鱼儿,从小就生活在海洋母亲那温暖的怀抱中,每天都尽情地和伙伴们遨游,见识各种新鲜的事物,结交很多的好朋友,我的生活里到处都充满了欢乐,洋溢着自由与温馨。本认为自己的一生都能这样无风无浪幸福的度过,但一切都不如鱼意……
鱼历六月份的某一天,我和几个好朋友听说这几天岸上经常有一些可疑的动物,带着像网一样的东西不停的往海边跑,把网不停的往水里扔了又捡,我们便带着强烈的好奇心前往。游到快到岸边时,突然那些奇怪的动物将网抛在海里,并挂着鱼饵,一些伙伴们,看见有东西吃都向那儿游去,正在它们高高兴兴地吃食物时网向上上升,一霎那间,它们便都被打捞了上去,差点吓死我了,我便赶忙向深处游去……
回去后,海龟伯伯赶忙对我说:“孩子啊,以后可别到海边去了,那里有好多叫”人类“的动物,他们就是来海上打捞鱼儿和岸上的乌龟的,太可怕了!”“海龟伯伯,它们把我们会送到哪里去呢?,会不会杀了我们呀?”“我认为会的,人类可虚荣了,它们会拿我们去卖钱,去吃掉我们,你还小,可要小心呀!”“我知道了,谢谢您告诉我!”回到家里后,我的心里一阵慌乱与焦急,再想想被那些“人类”抓走的伙伴们,心里好害怕,总担心有一天自己会落到那些人类的手里。
一段时间后,海里的小鱼大量的减少了,我的好多伙伴也不见了踪影。原来它们都给抓走了,海里渐渐冷清了许多,我再也听不见小伙伴们的欢声笑语了,一切都悄悄沉淀下来了,到处的气氛都是凝固的,寂静的!我牢牢记住海龟伯伯的话,一直没敢在出去,这种担惊受怕的日子一直持续了好长时间。我成为了众多小鱼中的幸存者……
慢慢的,我渐渐远离了那五彩缤纷又担惊受怕的童年,我长大了。说时也怪,这几年中我还是很平安的,既没有被捕鱼者捉住,也没有在海里遇难,也算得上是一条幸运的小鱼儿!
由于时间的逝去,长时间的压抑与无聊,我以为这些捕鱼者应该不再来这儿了,于是便小心翼翼的向海岸边游去,还好岸边没有人类,再想想那些被逮捕的伙伴们,心中不禁有些伤感,就在这时我的身体忽然被一个巨大的网套住了,我使劲挣扎,逃脱,可都无济于事,最后,只有被他们脱上岸来,装在有水的桶里,活了下来,在桶里,我还看见了许多好朋友,快乐的交谈都使我们忘记了即将丧失生命的危险。
一会儿后,他们便将我们运到了一个县城里,从木桶里倒了出来,放在一个鱼盆里,这时,我还看见许多的小鱼儿,其中也有许多我的好朋友,见面之后,别提有多兴奋了!!!在我们旁边有好多大小透明水箱,里面有好多小虾米,小树,小花,可漂亮了!这儿的集市上可热闹了,各种商品琳琅满目,人群摩肩接踵,我对这未知充满奇妙的世界又有了新的认识,感到人类世界也没有什么可怕的,可一切并没有这么简单,我的厄运接踵而至……
一会儿,一位阿姨走过来,她和那个捕鱼者不知道在说什么,用她的手指在我们几条鱼儿身上指,好像在挑东西似的,最后,她的目光和手指一并转到我身上,那个捕鱼者就把我从水里捞了上来,放在了案板上,离开水的我不能呼吸,感到浑身不自在,突然,只见那个捕鱼者面目狰狞,拿着像棒槌一样的东西,向我的脑袋上砸来,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一个小朋友跑过来,对那位阿姨说:“妈妈,妈妈,这条鱼太可怜了,它都哭了!我们今天吃米饭,您炒一些菜吧,我们不要吃鱼肉了,好吗?”听到女儿的话,那位阿姨同意了,并把我买下来,带回家中,养了起来,我打心眼儿里感激这位小朋友和她的母亲!!!
我来到了这个新家,它很大,也十分的漂亮洁净,我还看见了一位叔叔,他就是那个小朋友的爸爸,那个小朋友叫芸芸,她还给我起了一个很好听的名字“菲菲”,从此,我变成为了这个家的宠儿了!
……
随着时间的逝去,我不能永远住在芸芸家里,虽然那也是我的家。我不能控制生命的长短,更不能长生不老!但我永远都不会忘记主人的恩情,因为她给了我选择生命的机会,她那金子般美好善良的心灵,将永远镌刻在我这条小鱼的心里,我无论如何也不会忘记她——芸芸!
终于有一天,太阳依旧像往常一样升起来,旁边的白云因得到太阳的照耀变成彩云,花儿绽放出笑容,风儿爱抚着我,鸟儿在枝头高歌,蝴蝶在我的周围翩然起舞。我躺在沙滩上,尽情地享受着生命中最后的一缕阳光,一丝清风,一阵花香,一声鸟鸣。空气中带着几丝甜意,芬芳。“啊!世界是多么的美妙!”我说出了在这个世界的最后一句话!
闻着阵阵花香,我闭上了眼睛。就在这时候,一个美丽的天使向我飞来,为我插上了一对轻盈的翅膀,带上我飞向天堂!!!我的生命在另一个世界开始另一段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