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历程作文
我是一只猫,一只流浪猫。我已经三天三夜没吃东西了,我又冷又饿,走在冬天的大街上。马上就是圣诞节了,唉,要是没有那只该死的黄狗,我现在应该趴在女主人的手边挨着温暖的暖气片,吃着美味的小鱼……不知不觉中,我的思绪越飘越远……
事实上,我在一个星期前还是有家的。我从出生以来就一直呆在女主人家里,生活得很幸福,也很知足,本来嘛,有吃有喝,还有宠爱我的女主人,该有的全有了,“猫”生来还有什么不知足的呢?可,自从那只黄狗来后,一切都改变了。一个月前,女主人不知从那儿抱来一只黄狗,满身的狗毛像缎子般光滑闪亮。不仅如此,它还会耍许多小花样:打滚,跳舞,甚至还会算数。每天晚上女主人上完班,一进家门,它就扑上去,蓬松的尾巴摇的眼花缭乱,摇的朝气蓬勃,摇成了一朵盛开的黄色菊花,然后,它就进屋把主人的拖鞋叼过去,他的嘴很大,嘴唇呈一种S型曲线,牙洁白圆润,不会咬破拖鞋,所以它很轻易的把两只拖鞋都叼了过去,小心翼翼的放在地上,就好像那双臭烘烘的拖鞋是无价之宝。主人很高兴,她的脸也笑成了一朵花,两朵“花”相互映衬,室内立刻洋溢着一股浓浓的“温馨”气息,主人会从地上抱它起来,好好爱抚个够。而我并不会耍这些小把戏。渐渐的,主人对我一天不如一天了,她经常在我白天睡得正香时一脚把我踢起来,骂我是“一只不中用的懒猫”伙食也越来越差。我觉得很委屈,家里每天晚上都会钻出老鼠,要不是我把它们赶走,家里不知要被偷吃多少食物,每到白天,我总是累的倒头就睡。而那只黄狗只需耍两个小把戏就能逗主人开心,让主人对她宠爱有加。这是为什么呢?我的眼珠转了两转,终于找出了原因:我明白了,我应该把抓到的老鼠给主人看,这样主人就知道我是多么能干,就会宠爱我了。我打定了主意,去捉老鼠,可没想到我把老鼠叼过去之后,女主人却大声尖叫,拿着根棍子把我赶了出去。
就这样,我失去了家,只能终日流浪,正当我饿得难受时,一个中年男子拿着一只鱼干朝我笑:“咪咪,这儿有吃的,过来过来。”我饿得头昏眼花,没多想就跑了过去,谁知那男的一把揪起了我,他得意地笑道:“哼,牲口果然不能和人比,这么容易就上当了。今天在公司受了那科长一肚子的气,他以为他是谁啊,等老子发达了,看我不整死他!”说着,他看了我一眼,哼了一声:“今天运气真差,本来想逮只狗当下酒菜,谁知只逮到了一只猫。真是人不顺,事事不顺,等我官做大了,一定要他。”他沉浸在了幻想之中。我趁着他得意,一使劲儿,抓伤了他的手,他“啊”的叫了一声,松开了手,我落到地上,一溜烟窜了。
我慌不择路,不停的瞎跑一气,等实在跑不动时我才停下来。我发现自己跑进了一个公园里,那里有几个小男孩在拿着树枝玩,他们的妈妈在不远处紧张的看着,生怕孩子一不小心伤了自己。我回头看了看,男人没有追来,我这才松了一口气,打算找一个地方好好休息休息。我从那些小男孩身边走过,其中一个小男孩发现了我,他指着我惊喜的喊起来:“看,有一只猫,我们去打它吧!这可比玩树枝有趣多了!”说着,他便和那些小男孩一起跑过来用树枝对我乱打,我求助地向他们的妈妈跑去,谁知,她们正笑着对我指指点点,我还看见其中一个女人不屑的撇了撇嘴:“不就是一只猫吗,死了也无所谓,只要孩子没受伤就行。”我被他们逼入了一个死胡同,眼看就要被打了,我拼命一跳,从他们头上跳了过去,飞快地跑走了。
我走在路上,越想越伤心,难道人们就没有一点同情心吗?难道他们为了自己的利益就能什么就不管不顾吗?难道别的生命对他们就那么无足轻重吗?
我出神地想着,忽然,汽车行驶的声音从我耳边传来,当我反应过来是,我发现自己飞了起来—是被汽车撞飞的,我重重的落在地上。我看见那驾车的人只是嘟囔着骂了一句什么,他并不准备停车,他在赶时间,或许,是为了一个将要开的会议,或许,仅仅是因为马上就要错过的一顿大餐。他看见了我,却不减速也不躲避,或许,我的生命真的不那么重要,对他来讲,甚至敌不过一顿饭。
血,慢慢渗了出来,染红了街道,我想,不久后,我就会被处理掉吧,到了明天,街上只会有一小滩淡淡的红色血液,这就是我在世上存在过的唯一证据了,而这不久也将消逝。我感觉自己飞了起来,我死了,我自由了。这时,圣诞节的钟声响了起来,与此同时,鹅毛大雪飘扬而下,我的身体与洁白的雪花融为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