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作文
在除夕之夜的时候,全家人看着央视春晚,尽享受着家庭的幸福。在央视春晚的节目中,听到了这首《时间都去哪儿了》的歌曲,让我的心情顿时感受到一丝沉重,忍不住的流下了幸福的眼泪,依依的躺在母亲的怀抱中。
由王铮亮演唱的《时间都去哪儿了》,演唱时,舞台背景
展示着网络名人大萌子的“30年父女合影”,30张照片凝聚着30年的父女情,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深深地思考着。“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有好好感受就老了,生儿养女一辈子,满脑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真挚而平实的歌词让我们大家引起了共鸣与泪点,对于情亲的浓浓的呼唤瞬间钻入心肺。
在于全世界的中华儿女来说,大年三十的这个晚上是举国同庆的时刻,同时也是亿万万家庭团聚享受着天伦之乐的时刻,在这样的情况下给亿万观众演绎着这样所引起感动、落泪的共鸣歌曲,让所有人对于时间的认识,值得思考。
拉着父亲的手,坐在父母亲的身旁的我,听完这首歌,给予我的思考,背景上的画面更是触目惊心,30年的父女的照片,让我感受到时光易逝,但不变的是父女间的最为真挚的情感。
是啊,时间都去哪儿了?我心里顿时一阵颤抖,我也在问我自己,时间读去哪儿了?难道正如朱自清所说的:“当我洗脸时,时间从指缝间溜走,当我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
对于时间的概念我又进一步的认识了。时间是来之不易的,一转眼,我也到了弱冠之年。童年的时光已经不再,青春易失。抓好一切机遇机会,成就未来,完成学业。珍惜时间的来之不易,珍惜每分每秒,成就你的事业。
在事业时间上珍惜的同时,也许珍惜家庭的时间。家庭的时间是来之不易的。在为事业奋斗的同时,也需要多出陪伴在父母身边的时间。一年到头,为了事业奋斗得到更多的报酬而不能常回家看看,只能有几天的父母亲陪伴就匆匆忙忙的工作了。忙的报酬为的是更好的生活,我觉得报酬不需要太多,而是家庭的亲情更多。给予父母最大的报酬就是你的关爱。等到父母的那一天再来关怀就晚了。抓紧时间和父母们在一起,而不是你心不在焉的刷着微博、博客。陪伴在他们身边的不是心不在焉的子女,而是一个全神贯注用心去倾听父母亲给予子女的爱。
也许这对父女30年的照片给予时间最好的回答,回答了不单单只是时间概念了,更是亲情之间的概念了。时间与亲情的交替,情亲与时间的配合,演绎着人世间最为弥足珍贵的情感和对时间的感慨。
父亲从一位帅哥变成了满脸沧桑的老人,女儿从一位儿童变成了成熟的妇女。小孩依偎着英气勃勃的父亲,少女依偎着成熟稳重的父亲,妇女依偎着满头白发的父亲。这一张张不断变化的照片,这一张张弥足珍贵的照片,记忆着一对父女随着时间的推磨,变得越来越老了,但却不变的是,父女之间的那种情感。
这不仅仅是对时间的回忆,更是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是最为重要的记忆。我依偎着妈妈的怀里,看看妈妈的面容,再看看爸爸的样子,在对着镜子看看我自己的时候,我禁不住说声“时间都去哪儿了”的感慨。是啊,不仅仅是照片上的那对父女随时间的改变,而是现实中的家人的变化。
小时候的我还在哭着闹着,要求父母抱着我,可是现在的我,应经长大了,父母亲再也抱不动我了。我顿时感受到时间带给我们所有的人生发生了改变。脑海中印象出了小时候的许许多多的画面,仿佛还在停留在昨天。有时候,记忆模糊,记不住以往的事,记不住以往的温馨,是否是被这时间给遮住了双眸。我只能够慢慢地在记忆中去寻找,捋直我以往的一切一切。
我也曾记得的我小时候,活泼顽皮,满脸都是灰尘,我看到了爸爸那时候英俊的脸上流露出对我的爱,再看看那时候的妈妈如花的脸蛋,是那么的温馨。可如今,随着时间的更替,变了。我在镜子面前看着我自己,总会问自己,这就是我么。镜子的面前留下我现在真实的写照。自己长大了,留在镜子旁的是我英俊的脸庞,再看看现在的父母亲,都已经老了,有点驼背了,是岁月带给我们的这份压力,流露出了,爸妈的银丝白发,露出了不再光滑细腻的脸蛋。是啊,我长大了,父母却老了。任时光匆匆流去,不变的情感依然留在这家庭间。一张张照片,记录着对时间的概念,记录着对人生的巨变。时间流逝,仓皇下,对着镜头留下对往事的记忆。随着时间的不断地推移,这些照片也逐渐淡黄,也变得越来越珍贵了,任然可见照片之中的往事,看看照片,想起往事,仿佛时光在倒退,仿佛昨日的时光就在眼前……
好久没回家。回到家,却看到了父母的白发,父母的衰老,这些给予我心灵最大的震撼,心里如刀绞,隐隐作痛,为何时间这么作弄人,为何当我长大了、成熟了的时候,我最亲近的人变了。父母的容貌不再,留下了时间的衰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