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作文
时间就像是黑夜里绵延的街道,在昏黄的路灯的陪衬下,悄然无息的流向远方。——题记
时间在父母日渐憔悴的容颜里
时间都去哪了,它带给我们的究竟是什么,我们是否又给了时间一个满意的答案。很多时候我们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迷茫的找寻着时间的影子,殊不知时间已经从我们的身边悄然溜走。
童年就像一个绵软而悠长的歌谣,因为父母的呵护而熠熠闪光,我站在流年的彼岸,遥望远方,天空上的星星掉进了影影绰绰的小河里成为了时间的影子。
暮然回首,看着自己身边逐渐老去的父母,我不停的扪心自问:时间都去哪了?岁月无情的抹平了你们曾经俊俏的容颜,改变了你们挺拔伟岸的身躯,你们的生活是那样的辛苦,可是你们从来不曾抱怨,你们为了我的成长,依然无怨无悔,甚至不惜把多少难忍的心酸咽下,在风雨中依旧挺拔。
你们为了我的成才,喝过多少苦心的泪水。你们还来不及享受年轻的岁月,转眼却已经是满脸的沟壑,你们还来不及走到我的婚礼殿堂,却已是步履维艰。你们把最美好最真挚的幸福留给了我,却只是为了我的一声爸妈!
时间都去哪了?看着母亲在厨房里做饭的身影,那佝偻的身躯,手掌上暴起的青筋,眼角凹陷下去的皱纹,让我的心中翻滚起一波又一波的巨浪,我不禁泪眼婆娑,情不自禁的冲上前去怀抱住母亲的腰身,那曾经宽阔健硕的腰身啊!如今竟已变得憔悴不堪,泪水从我的脸颊缓缓落下,我就这样久久的不愿离去,母亲抓着我的手,默默的低下了头。时间就像是一把无情的刻刀,抹平了我们的棱角,同时也改变了父母的模样。
时间都去哪了?他们是不是藏在了你们那日渐花白的头发里了?还是藏在了你们那步履维艰的脚步里了?还是藏在了你们那劳苦心酸的身影里了,已经不记得是多少次晚上睡梦中,回想曾经小时候的让人钦羡的场景:母亲高兴的拉着我的左手,父亲亲切的拉着我的右手,我们一家三口就这样一起漫步在公园里的场景,就这样,缓缓的,静静的,时间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是那种感觉却依然停留在我的心上,因为他们在牵住我的手的那一刻,全世界的风雨都暂停了。可是现在呢!每天的工作繁忙,让这美好的愿望变得如此的奢侈。或许人生就是这样。只有长大了,才知道童年的可贵,只有失去了,才知道曾经的珍惜。
时间都去哪了?父亲的腰身不在挺拔,脸颊的两边白发越来越明显,母亲的眼睛也逐渐的花了,没次看看报纸都必须要戴上眼镜,生活中经常忘这往那的。真的是时候多花些时间陪陪他们了,因为他们真的老了。曾经自己年幼无知,不懂其中的心酸,如今我们已经告别了那个餐桌上只有一只烧鸡就一定要吃到鸡腿的年纪,是时候做些这个年纪里应该做得事情,来回报我们的父母了。
时间啊!求求你们献身吧!重新回到我的父母身上来,重新让他们的白发变成青丝!让他们的身体重新的挺拔健硕啊!时间啊!如果可以,请让我成为他们手中的拐杖,让我成为他们身上的棉衣,让我们成为他们的眼睛,陪他们走过一个又一个的春秋和冬夏。
时间,时间,请你慢些走好吗!不要再继续让他们变老了,不要再继续加深他们的皱纹,侵蚀他们的身体了。如果可以,我愿拿出我所有剩余的时间和他们一起分享,时间啊!请你答应我吧!
时间在青春的绿皮火车上
偌大的一个世界里,每个人都有一套自己的生活方式,日落而息,日出而作,每天都重复着一些固定的事情,就像一列火车,在黑黝黝的铁轨上无休止的奔走,忘记了何时才是一个尽头。
时间都去哪了,曾经不止一次的发问,还没来的及看清年少时的自己,期盼已久的工作就开始向我们招手,我们终于还是默默的接受了一切成长的礼仪,似乎整个内心世界都开始尘埃落定。
在被工作的齿轮榨干了细胞的汁水之后,我们开始感到困惑,到底时间都去哪了?每天都感觉很忙,却不知道自己在忙些什么,每天都想抽出时间来闲一会儿,可是面对现实却又显得无可奈何。
走了这么久,似乎从来不曾明确来到这个世界的目的,甚至还忘记了曾经深蓝色的梦想。翻阅着那些写满了秘密的信笺,一段段被情感缠绕着的暖心文字也在时光的走廊里搁浅,此时我们几乎深处在一个密闭的空间内,被抑制的几乎无法呼吸,到底时间都去哪了?
一个阳光微醺的午后,迎来了久违的困意,打开播放器,安静的播放起一段轻柔的音乐来,躺在舒适的床边,缓缓的闭上眼,往事发着光,我仿佛看见了时间的影子在蜿蜒的小河里流动,依然沉静却依然可以深流。突然,一个暴风雨在不经意间降临,我又仿佛看见时间被现实的洪流无声的卷走。
老去的时光,停留在了某一个角落,我一路追寻,透过古老的城墙,看见了黑白色的我们。那一年,韵华正好,我们踏上了青春的火车,在光影的流年里一路疾驰,咣当咣当的声音在我们的耳边回响,动听悠扬。我们正拿着泛黄的日记本上,看着窗外,记录着陪时间一起流逝的风景。
想起了曾经那些遗忘过的沾满了尘埃的玩具,以及陪伴自己一起长大的人。他们模糊的身影一直在我的心中的停留着,那么美丽,那么动人,不管周围的风景如何变化,他们始终游离在我每个记忆的瞬间。
看着曾经发表过的说说,泛黄的老照片,莫名的想起了一些事,一些人,深深浅浅,在我的记忆中纵横交错。淡淡的忧伤席卷而来,一片素颜的世界像雪一样洁白,却染上了悲伤的颜色,落在了时间的黑洞里,渲染一片空寂。
不知是何时起就染上这样一个习惯,习惯了拿起回忆下酒,任这些被往事吹落的触动在没有波澜的日子里承担起一场无怨的宿醉。回忆是一座桥,却也是通往寂寞的牢。
从一个幼稚懵懂的孩童成长为了一个不谙世事的青年,从一个调皮捣蛋的学生过度到一个乖顺听话的工作者,我不禁感叹:儿时的梦想很离谱但我们乐在其中,现在的梦想很简单,却蹉跎于时间之上。或许生活就是这样,在年幼时都会掀起一丝波澜,然后慢慢的被时光抚平,看不清一丝痕迹。
小的时候很喜欢听歌,更多的时候喜欢的是歌曲的旋律,长大以后,渐渐的偏爱上了歌曲的歌词。
青春里总有一首歌,敌的过时光的流逝,带给我们的触动依旧如初,歌声里有我们曾经年少的影子,有那些被淹没的独白,有最独特的声音与感动。每每想起都会我们周围的景色都会营造出一个特别的氛围,让我们的眼角热出眼泪。
时间都去哪了?我们的青春也一去不复返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