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一件事作文12
暑假的生活就像一碗怪味汤,有甜,有苦,有酸,有辣,这其中,需要自己去细细体会。
记得那一次,雨过天晴,我和妈妈在公园里散步。突然,我看见地上有好多蜗牛,在它们身后,有一条银色的白线。我不禁脑海里有了一个疑问:蜗牛是害虫还是益虫呢?我决定自己寻找答案。
我捉了三只蜗牛回家,把它们放进一个盒子里,在里面各放了一片嫩白菜和一点米饭。过了一会儿,我又去看蜗牛,发现白菜被吃出一个纽扣大小的窟窿,这让我初步断定:蜗牛是害虫。
我又有了一个疑问:蜗牛后面的银白色线是什么呢?我把蜗牛放在手中,细细地观察,我用手轻轻触碰它,他就;立刻把小脑袋缩进自己的“小房子”里去了。我有些不耐,一不小心,蜗牛就掉下去了。我捡起蜗牛无壳的身子仔细观察,发现蜗牛下面黏黏的,还隐隐约约看见几个小触点一样的东西。我好奇地去查书本:原来那些银白线是蜗牛分泌的一种液体,它能够帮助蜗牛爬行,黏液干了以后,自然就变成银白色的线了,那些像小触点一样的东西就是蜗牛的脚。书上还说:蜗牛喜爱吃嫩树叶,所以蜗牛是害虫。哦,原来是这样啊!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做什么事都要细心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