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的作文
你说,天使,很神圣,很纯洁。
十八年前,我出生的那一刻,便是你噩耗的开始。“为什么是个女的?!你怎么这么不一样!明明给你算的是个男孩,生出来却是个女的!你真两样啊!”听着这种话,本来就已经疲惫不堪的你,是不是在心里又多了一道别人看不见的伤?
“你们要把这个孩子留下吗?”医生的话让所有人都惊愕了。“为什么不留下?有什么问题?”“这个孩子有些不健康,留下来也不能活。”这句话如五雷轰顶,让你本就受伤的心更加伤痕累累,留,还是……不留?
跑遍了市里所有的医院,结论和医生说的如出一辙。当所有人都要放弃的时候,你说:“既然上帝让她来到世界上,就是一条生命,不管怎样,都要好好抚养她。”
虽然如此,你并没有得到他们的同情,反而你的一切他们都不再询问,似乎你就不是这个家的人。甚至,在遭受冷眼的同时,家里时常硝烟弥漫。争吵,斗架……每一天都是水深火热,这种生活何时是尽头?
再加上我的身体并不是那么的健康,无论是人为的也好,还是不小心也罢,医院成了我时常关顾的地方。每次,你都痛心疾首。但不管有多难,有多累,你都会忍着,因为你要给我活下去的希望。
上帝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这句话我始终相信。
或许是你的诚意和真心感动了上苍,虽然弱不经风的身体,但我还是健康的长大了。医生这时又说:“这是个奇迹。”那时的你,欣慰的笑了,终于,终于等到了希望。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站在你的呵护下快乐的生活着。虽然有时会被人欺负,但是看到你就会开心,或许,这就是亲情的力量,我想。
你以为,我慢慢地长大,一切都会好起来,但现实往往没有那么一帆风顺。青春期的叛逆,又让你面临着一大难题。
由于年岁已长,他们已不再计较我是男是女这个问题,也不再计较我是否健康。原本想要松一口气的你,却又因为我而心力憔悴。我的叛逆和不懂事,让你伤心,落泪。每到这时候,我的心里也会很难受,但碍于那时候所谓的可笑的面子,“对不起”已到嘴边,却被生生咽了下去,每次都只想让时间来帮助我缓和争吵带来的紧张气氛。那时候的家里,也不是很快乐。我就会想,为什么你总是不理解我?总是认为我所做的事是错的,到底为什么?为什么对别人的态度就可以那么好?这种心理存在了太久太久。
当我以为终于摆脱你的束缚在外学习的时候,才深深的发现我错的有多离谱。在那个陌生的令人厌恶的环境里,我最想念的人却是你。曾几何时,我会那么想念你的唠叨?曾几何时,我会想要呆在你的身边,哪怕你骂我也好。那一刻,我知道,原来,我真的错了。那一刻,我已经看到,叛逆向我挥手告别。我终于体会到了你的良苦用心。
当两只蜗牛伸出壳,当两只刺猬藏起刺,那么,它们就可以紧紧相拥。
如今,家里的气氛又回到了从前,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心里的阴霾也会随时间的流逝而消失,我相信。你为我受了太多太多的委屈,但你从不抱怨,你只是一味的感恩,感恩身边的一切,感恩上帝将我给了你。现在的我真的很懊恼以前的所作所为,但你从不计较,只是一笑而过。我的脾气在你的遏制下,也越来越好,不会动不动就生气,不会总是把喜怒哀乐放在脸上,让我懂得这个世界适者生存。
现在,真的一秒都不想离开你的身边,我怕。因为时间走得太快,我怕留不住我们之间的点点滴滴。我怕岁月不留人,将你从我的身边夺去。我真的希望,在我垂垂老矣的时候,你还会陪在我身边,给我做最喜欢吃的饭……但这一切不现实,所以,我只能把握现在的分分秒秒,陪在你身边,希望你能够开心。只要你开心,我别无他求。只要有你,我愿放弃所有。
我知道你的心事,希望我可以陪着你,所以你总是抱怨周末时间过得太快。现在我只能一个月回来两次,每次给你打电话,你都掩饰不了那种喜悦的心情,如果说有时会拖延放假时间,那么你失望的口气还是会被我听得清清楚楚。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这种悲剧太伤……我不希望发生在我身上。
孩童时,是我不懂事,想要把外面的世界一次看个遍,是您,在身边呵护着我;少年时,是我太叛逆,想要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地,是您,在身旁默默守候;如今,我即将成人,就让我,来保护您。
妈妈,我爱你。
下辈子,我愿做你的守护天使,爱护你,直到永远。
所以,这辈子,你一定要陪我开开心心的过,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