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的作文
钢琴声悠扬又婉转,动人的旋律,如蜻蜓点水般,激起每个人心痕的波纹。远望夕阳,踏着支离破碎的阳光。寻找那段曾留于心间的故事……
雨中的等待
下雨了。校园中仿佛被蒙了一层纱。学校的花园中,一个身影朦胧可见。是一个女孩,粉红色的连衣裙,衬出她的纯真。深沉的眼中,一片紫茫茫的忧伤。修长白嫩的手,不停的抚摸着一朵被雨击垮的玫瑰。漠然的摘下它,花瓣随着雨,一道飘零。
这个女孩叫雨菲,一个优秀却又多愁善感的女孩。以前的雨菲,并不是这样。以前的她,开朗,活泼。而现在,她却不再快乐。只是每天,守候在校园的小花园里,等待着他心中那个陌生的背影。
雨菲等了好久,任凭雨落在她心爱的长发上,顺着脸颊流过,却顾不上去擦,寒风袭来,雨菲冷的全身发颤,缩了缩身子,用嘴轻轻哈了哈手心。看得出来,雨菲失望了,终于,她下定决心离开,但脑海里,依旧是那个挥着不去的身影,和嘴角那一丝淡然,若有若无的笑意。
望着天空,你在哪里?
偶然的相遇
三个月前。
那还是春天,一天早晨,雨菲来到这个美丽的小花园,春的气息扑面而来。雨菲独自拿着一本书,站在花丛间,享受着花朵的芬芳。
不知过了多久,当雨菲想离开时,无意中看见不远处的草地上,有一个男孩。男孩半闭着眼睛,耳中插着耳机,一副悠闲自在的样子。
雨菲看着那个男孩,不知怎么想的,捡起一块小石头像男孩身上扔过去。第一下,没砸着;第二下,扔偏了;第三下,天啊,正中红心,耶!十环!男孩这才反应过来,揉了揉被砸中的头,向四周看了看,没说什么,站起来走了。临走前,还瞪了雨菲一眼。那犀利有神的目光把雨菲吓住了。雨菲从未见过那种目光。也正是这双眼睛,让雨菲无法忘记他。
那个男孩叫林风,是全学校公认的“风流王子”。原本不俗的外表,再加上他那双可以“杀人”的眼睛,让许多女生疯狂不已。林风对那个向他扔石头的女生感到很好奇,经过他的仔细调查,知道了那个女孩叫雨菲,第二天,他托人给雨菲带了一张纸条,上面质问她为什么要向他扔石头。
雨菲收到纸条,想了想回复道:“因为你让我很感兴趣。”再后来,雨菲就没再收到林风的纸条。她一直以为林风和他只是萍水相逢,但雨菲心中却有一丝不舍与心痛。
放学后,雨菲再次来到那个小花园,她对着那些花,看着花朵随风摇摆,自言自语:“我为什么要去接触他,难道我喜欢上他了吗?不,不会的。林风是多么的优秀,而我,只是一只丑小鸭而已。花儿们,你们说,我该不该在我们还没发展前就忘掉他呢?”说完,自嘲的笑了笑,眼中却多了一丝复杂的神色。
雨菲不知道的是,在她不远处,一双有神的眼睛注视着他,听到了她的每一句话。那双眼睛突然暗淡下来,最后,消失在苍茫的暮色中。
丘比特的箭,也就在这一刻,悄悄地射向两个花季中的少男少女……
聆听的心声
雨菲匆匆地走向宿舍,因为放学的缘故,人流比以往更加拥挤。
无意中走过音乐教室,雨菲被里面传出的钢琴声吸引了。那复杂的琴声中夹杂着歉意和少许的爱慕。弹琴的不是别人,正是林风。
透过窗户,雨菲可以清楚地看到窗户那边的林风,英气的男式长发垂在眼前,遮住了雨菲最喜欢的那双眼睛,让人看不到林风此时的心情。好像是发觉雨菲在外面,林风正在按键的手停了下来,头微微转了一下,没有说话,只是笑了笑,依旧弹着那首悠扬动听的曲子。但雨菲一直都没有看到林风的眼睛。林风自始至终只留给雨菲一个完美潇洒的侧面,也许是林风的意愿,他不想让自己那双敏锐的眼神吓到雨菲。
雨菲转过身,渐渐地向宿舍走去,琴声突然断了,雨菲感觉到身后有一双眼睛在看她,而她却不敢转过头去,走了不远,她听到林风在她背后向他喊:“雨菲,我--喜欢--你!”雨菲愣了一下,依然没有回头,但她早已泪流满面。留给临风的那个背影,慢慢消失在林风的视线中。
也许没人明白,林风一直都很孤单。因为他的帅气,男生们都避而远之,因为他的孤傲,更没有人了解他的心思。雨菲是第一个愿意和他开玩笑的女孩。他听见了雨菲的心声,他也不愿伤害雨菲,但他却无法永远陪着雨菲。这就是林风的痛苦。
雨菲走到小花园中,笑着对那些花儿说:“你们知道吗?他终于说了。我是不是应该答应他呢?”雨菲静静的站在那里,等着自己那份迟来的幸福。
美丽的离开
雨菲走在校园的路灯下,想着林风说的那句话。她不是一直都等着林风的这句话吗?但为什么当她听到这句话时,却觉得这句话是那样的勉强,心酸,让她感到不安。
雨菲也许不明白林风对他的歉意。林风马上就要离开这里了,让林风背负一个女孩子的青春,他做不到。
那个下雨的傍晚,也是林风走的那个傍晚,林风在花园里等着雨菲,但却没有等到。在雨中,林风失落的背影渐渐远去,只留下一滴泪在那朵玫瑰上。玫瑰花瓣,随着林风的心,在雨中凋零。
林风走了,再也没有回来。他唯一放不下的,就是他心爱的雨菲。
雨菲在林风走后,一直都在寻找林风。但却毫无音讯。雨菲相信,总有一天,临风会出现在她面前。于是,她毅然接受了林这莫名其妙的分手,而心中却始终不忘那个让她牵挂的男孩。
天使的守候
后来,雨菲忘记了林风,是真的忘了,还是可以忘了,恐怕只有雨菲知道。但雨菲依然守候在那个小花园中,等待着她心中最熟悉的陌生人。
忧郁的天使,在雨中,轻舞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