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是温暖的作文
最是难忘的,也许是老师的谆谆教诲,同学们的打闹嬉戏,亦或是母亲的怜悯疼爱……
但在那公交车上的一瞬间让我难忘。
在焦急万分的等待中,我已不耐烦。“今天的公车可能会很挤,我早上忘记说了,你要晕车的做下一班吧”。母亲小心又不失关爱的问道。我不耐烦的甩了一句过去,“随便”。终于还是上了那辆拥挤的公交,我皱着眉愤愤的把头转向一边。“那里有个座位,你去坐吧”。我不以为然若无其事地走上前去坐了下来。“这是给你妈妈坐的,你妈妈身体不好。”旁边的售货员阿姨说道。我顿时羞愧的涨红了脸,迫于面子,我勉强挤出这句话,“老妈,你坐好了”。一边说一似乎没有离开座位的意思。“你自己坐好了,让她坐好了,她要晕车的。”老妈慈爱的笑笑说。妈妈的病已经十几年了,作为女儿似乎早已忘了这一份责任。顿时,脑海里浮现出……“妈妈,我以后一定要当个医生,专治妈妈的病。”“宝贝女儿,你以后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妈妈不用紧的。”自己是怎么了,竟忘了那个爱她疼她十几年的母亲也是晕车的呀!
那一瞬间,似乎让我长大了许多,我的母亲是个刀子嘴,豆腐心的女人。小时候,那个拿着鸡毛掸子围着桌子转要揍自己的女儿是的母亲,嘴角却还是流露出一丝微笑,想必是恨铁不成钢,又爱又恨吧!长大了,青春期的我学会了叛逆,无你母亲的劝说是常有的事,还常常因不被理解而大发脾气。
微风轻柔的拂过我的脸庞就像母亲温柔的手。
2.母亲的温暖
母亲,是我们呵护的臂膀,而母亲这一词在我的脑海里无限的回荡着,是因为母亲为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了,母亲无时无刻的保护着我,呵护着我,我有数不清的话想对母亲说:母亲你如荷叶,在暴风来临这时,伸出手臂为我遮挡,无论多大的困难,多大的危险,她都会为我遮挡,甚至失去自己保贵的身命。
母亲如珍珠,在我的身命中一直教导我如何习,如何做人,还时不时的告诫我,提醒我。
母亲是生我们,养我们的人,母亲时不时的在生活中给我小惊喜,还会和我们患难与共的。
母亲她就像我们你生命中的保护伞,始终保护着我们,爱护着我们,从小到大,母亲她保护过我很多次很多次,有几次她差点赔上了姓名,记得那几次:
一想到这里,我较情不自尽的哭了下来,因为那几次。母亲用她那温暖住我,紧紧的报了住我到了第上的重重一霎时,母亲尽然水出这么一话:快快,教教我孩子,苦苦的唉桥表人,等人把我拿走时,母亲突然晕了过去;一想到这里,我的内心就。就十分的伤心,痛苦和内疚,为什么那是我不懂事了,唉,不讲了,但我要告诉大家一个秘密,在前一段时间了,母亲为了我失去了往日的容颜;母亲为了我没日没夜的操心,我时不时会在梳子上面有白色的身影了,那是我心里面十分的内疚,为什么我不好好习了?母亲为了我不在像以前一样开心了,我知道那是我不认真习,而造成母亲成这样子了,我十分后悔当初呀,我在也不能让母亲在操心了,我在也不能让母亲为担忧了,我更不能淘皮了,从现在开⑩,我必须有好好学习了在不这样母亲叫不还给我温暖了,所以我又发奋学习了。
母亲,你为我做出了那么多,我也又为你做出什么呀!
3.母爱的温暖
在给了母亲一阵剧痛后,我们哭着看母亲含着笑眼,那是我们人生的第一眼,也正是那双眼一直关注着我们,直到那眼再也撑不开眼皮。
呀呀学语的我们喊出的第一个「妈妈」,稚嫩的我们对母亲立下的豪言壮语;少年时的我们撒娇时不经意的一句感激的话;长大后的我们偶尔的一声问候,都会让母亲笑弯了的眼角再添几道鱼尾纹。
母亲是很容易满足的,付出最多,索取最少。
有一次,老师布置写一篇关于母亲的作文,平时思如泉涌的我,今天竟不知道应该如何下手。“难道母亲对我的关心不够?不,一定不是,那是因为什么?”我思索着。
我决定先剪一只风筝。没准一会儿就想出来了。
可是我找不到我的剪子了,我问妈妈;妈妈,我的剪子不见了!妈妈说:等等,妈妈给你找一下好吗?
一阵翻箱倒柜的声音传了出来。
给你,我看了一下,愣住了。剪刀口在妈妈手中,妈妈把剪刀柄递给了我。 我明白了,在纸上写下了这样一段文字。
母爱,他平凡又伟大。有时是一个剪刀柄递过来的关注,有时是一个削好的苹果的关怀。
母爱没有牡丹花那样高贵典雅,更没有玫瑰花那样富有诗意,也没有茉莉花那样芬芳满枝,她就像一朵腊梅花一样,在寒冷的冬天为人们送去香气,却在温暖的春天将自己隐去留下的是它那倾世的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