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最初的温暖为题的作文
当我们把拥有在手中大把大把的美好肆意挥霍的时候,曾经多么骄傲的说:“没什么!这本来就是生活啊!”可到最后,当我们连一丝失落的勇气都没有,连最后一滴眼泪都干涸的时候,我们好似可以自豪的说:“不后悔吗?”
很多很多的时候,青春是作为我们成长道路上的见证一同与我们长大的,当青春的影子散落一滴的时候,我们才发觉自己的错失竟是如此的不可原谅。有时候,哭泣也只能是另一种对待无奈的方式吧!有一天,当我们真的就告别了那些关于《灰姑娘》与《白雪公主》的美好童话故事的时候,这一切的一切也已经无可挽留了。
留给青春最好的注脚,也许就只是张爱玲的《半生缘》中的男女主人公在许多年后再次见到彼此的那一声:真的回不去了的叹息了吧?那时的旧上海,繁华的有些鄙陋,蹉跎的令人惋惜!穿着旗袍的妩媚高挑的女子,闪烁着迷离光晕的灯光,表面上挡不住的华贵高傲的感觉!无不在告诉着来到这里的人们,这里是大上海――旧中国最最繁华的都市!都市?呵呵……真的很有力量的一个词汇,看来是那么的充满了现代感,也是那样的不真切!在真正的都市里,是会有温暖的印痕!
时光丝毫不会在意我的唏嘘,一如既往的向前疾驶。
一个人静静站在车站的入口处,躲开熙熙攘攘的人群与车辆,仰起头望着天空开始成群结队的向南飞去的大雁们,它们的叫声一直在这北方秋天的寂寥的晴空中回响着,飘飞着,久久的不愿离去。它们也许只是想为这里曾经经历过春天留下些什么吧?
匆忙的告别总是在回想忘记之后。不过还好,一切都还不算很晚而已!它们很幸运的可以和这里的秋天做个最后的告别,告诉这里的人们它们可以在来年的春天回来,回到这里,回到这片曾经深深眷恋过天空,回到这温暖的土地,回到这里友善的人们的心中!
可是,叶子飘落的那些个完美又萧瑟的瞬间,只是大树的残忍,却不是秋天的挽留,你们的离去不也透着股深深的无奈吗?一定是这样的,一定是。
也许秋天的不挽留,也还是在我们自己的心底里最初的那份不羁与悸动吧?我始终相信,走了,是不会再回来的,因为流浪意味这没有归途更没有终点!
忽然间就想起了三毛的《沙漠中的饭店》,开始很向往三毛和荷西的那种生活,恬淡又不失幽默,乐观豁达的态度,虽然清苦了些,但会让人感到很温暖!
一直都很向往的生活。
家,是一个多么温馨的字眼啊!可是现在,我离它真的好远!家,有时候也会被淡化成一个模糊的概念,被我们遗忘。可是我不不太懂得那么多的是与不是,因为这一切都是安排好的过场而已,不容我们自己去选择。我曾经向往过的“家”的温暖,其实也和这一样,始终都是安排好的故事,当我不愿意做自己的主角时,这场故事还能继续演下去吗?我不知道。我想家,却又怕回到那里去,我怕我找不到这温暖!已经丢失的温暖!
高中的生活始终都是很忙碌,让人有些晕头转向,就像一个人每天把一件事重复的做上100遍时的感觉一样!其实静下来的时候我就会想,自己到底是在忙碌些什么呢?翻着那本泛黄的日历,一页又一页地小心翼翼的翻过去,我仿佛看到了那些是分明被一页页翻过去的日子,历历在目。
时光的唏嘘,曾经温暖的记忆,一点点的都会浮现在眼前。其实忙碌,才是最充实的生活啊!
我们现在不是在重复着同一天,而是一天在重复着同一件事,一个关于我们现在都很不愿轻易提及的字眼――高考!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就像那只注定要被农夫捡到的傻兔子,义无返顾的朝着那个柱子上拼命地撞去,明明知道死路一条还要大义凛然的去牺牲,向前绝望的冲去。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会很傻,但是当一个人确定好他的方向,可以很清晰看见不远处的未来的时候,他要做的也就只剩下那全力以赴的最后一搏了吧?
很欣慰的是,我们还没有迷失具体的方向,我们是还一只勇敢的兔子吧!
我们会失望吧?
我们会悲伤吧?
我们会欢笑吧?
我们会留恋吧?
我们还是会努力吧?
我们依然会勇敢吧?
……
是啊,其实我们一直都在路上,虽然有时在温暖的家的港湾里小憩片刻,但风雨里的路还是需要我们勇敢的走过,就像这这秋天里向南方勇敢的飞去的成群的大雁一样,找对一个明朗的方向,然后起程,离开家,带着一路的风雨,找到最初的梦想!
起程,带上你的梦,擦干眼泪,保持着一份执着,去流浪吧!只是这一次,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全力以赴,还要有像那只兔子般坚定的信念!
明年的6月,这里的天气会变的暖和起来的,那时的我依然会站在这里等,因为到那时,这些成群的大雁一定会回来的!
会有很多很多的温暖,还有家的感觉。
一直在心里,温存!
2最初的温暖
温暖是黑夜中的一盏指路明灯,让迷失方向的人没走向光明;温暖是雪地里的一个火堆,让寒冷的人们感到扑面的热气;温暖是沙漠中稀有的一滴水,让口干舌燥的人感到甘甜……
一句体贴的话让人温暖好久;一个关心的动作让人温暖好久……也是这以系列的形态,让我感到温暖,让世界充满温暖,我喜欢温暖的感觉!
这是一句让人温暖的话,买东西是要向辛苦的售货员阿姨或者叔叔问好,买完东西要礼貌的向他们说谢谢要是自己要的东西在高处需要售货员阿姨或者叔叔爬高拿的话,一定要说一些贴心的话比如:要小心啊之类的。仅仅是这样几句话,就可以让人温暖好久,那我们又和乐而不为呢?平时多注意说一些礼貌用语,一些体贴的话,一些让人温暖的话,它们可以让人有被别人关心的感觉,一种温暖的感觉。
这是一个让人温暖的动作,当有人摔倒的时候伸出一双援助的手,当有人钢笔没水的时候,顺手把自己的钢笔递过去……这仅仅是几个简单的动作,但它却可以让人温暖好久,平时多帮助一下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做一些帮助别人的动作,一些让人感到关爱的动作。那是一些让人温暖的动作,可以增进人与人之间友好的关系。
我喜欢温暖的感觉,我会尽我自己所能让更多的人拥有温暖的感觉,让世界各地飘满温暖的气息。
3最初的温暖
每年春节临近之际,母亲总是会给同事拜年,而我则会同行,在楼底下静静等候,作文温暖,就是那么简单。而这等待的片刻却成了一年中来之不易的一段思索的时光。
记得小学时,班上在很多同学都住在这个院子里,而我家离这里还有一段路程,真不知道是为什么,每次放学我都会选择绕远道——和同学们一起经过这个院子,然后等他们一个个都意犹未尽地回了家,我再独自一人向自己家走去。现在想起来,真傻!说得好听一点就是无私,等到每个同学都回到家,吃着佳肴后,我再回家吃冷饭冷菜,兴许还会挨一顿骂。
那时我们还会经常在院子里的大理石圆桌上做作业,说实话在这里做作业的确不是一个明智决定。由于桌子是大理石做的,若是夏天,蚊子就会在桌子下聚会,往往是一场作业做完,身上便叮满了红疱;若是冬日,那股大理石特殊的寒气透骨,我们则是“四肢僵劲不能动”,“手指不可屈伸”。四周都是梧桐树,高大伫立,然而却遮天蔽日,无论是什么天气,桌面上的光线都是很微弱,再加上飘絮落满了作业纸,落得头皮发痒…
往日的一切似乎都被冠上了“傻”的名号,我想,也不是吧。其实我们不傻,只是希望与挚友们多相处一会儿,无论是我绕道儿回家也好,还是户外做作业也好,我们只是渴望友谊的温暖,润泽我们的心田,就象过年吃饺子,不为饺子的美味,为的是亲情的温暖;就象拜年辞年,不为礼品的贵贱,为的是人情的真挚;就如同“新帱换旧符”,不为门面的美观,只为内心的一份虔诚,一份希冀,初中三年级作文《作文温暖,就是那么简单》。
直到某年的夏天,那群少年再也不会在这条路上吃着、玩着、笑着,再也不会在楼下嘶喊着我的名字,邀约出行,如同雨打浮萍,四向流散。也许是车窗外的一瞥,也许是校园小径上的一擦肩,也许是圣诞节的一封明信片,我们都会不禁轻扬嘴角,因为我们都深深明白,无论时光和命运如何消磨,那份友情都深藏心底。
我不禁想起了日本作家村上春树发明的一个词语“小确幸”,意为微小而确实的幸福。它们就像一枚枚金币,充斥在人生的各个角落,拾起它,我们就找到了最初的温暖,那种感觉好比剧烈运动后喝的冰镇透了的啤酒,如此让一个人不禁闭目并自言自语的激动,不管怎么说都如醍醐灌顶。没有“小确幸”的人生,不过是干巴巴的沙漠罢了。
4最初的温暖
她,曾经的她,活跃的连逛街都是一种简单的娱乐方式。她,如今的她,憔悴的连下地都成了一件强人所难的活动。
她,总是每天嘴里不停的念叨着,甜呐,你小时候多听话,现在这么倔。再倔些,就别来我家了。我总是在旁边傻傻的笑着,憨憨的,她就说我傻里傻气,我喜欢听她这么说,我希望我一辈子都能听到她的声音,不管那语气是怎样,我都心甘情愿。
正因为我的倔脾气,导致我几乎每个星期都要与父母吵一次,现在也都是如此,我多希望那个她能够帮我说好话。可每次都是说我的不是,我能忍受,她是我最亲的人。
“爸爸妈妈总是说我在家里一分钱事都不做,做了事,也总是挑三拣四,连一点角落都不能放过,我又不是十全十美的人。”父母没有说话,或许她们知道“她”一定会帮她们说话。
凹陷的双眼凝视着我,似乎在说你这孩子,屡教不改。还要我说多少次才肯方休啊。
“甜甜,怎么又惹爸妈生气了嘛,他们是你的最亲的人啊,怎么可一动不动就发脾气呢,要知道啊,他们不可能天天都陪着你啊,他们挑三拣四也不都是为你好吗,将来你也不要自己生活的吗。”
“每次都是这几句话,你有没有想过我的感受哦。就晓得挑刺,你也总是帮着他们,我算个屁哦。将来我会把这一切的对我的好还给他们的。”我的双手重重的甩掉了手中的保温杯,瞬间那一丝温暖也销声匿迹了。”
“你这个没良心的东西,父母养你这么大了,换来的就你这么几句话啊,没良心,被狗吃了。”
“随你们怎么想,哦,对了,我最亲的人不是他们,是你啊。”
“呵呵,那我给你的爱,你要怎么还给我呢。”
我呆住了,当时,我确实不知道怎么回答,现在也不知道,或许永远都不会了解。“总之我一定会还完”只是硬生生的落下了这一句话。
“呵呵,我是没有那么长寿哦,你好好去孝敬你的父母去吧。”
“不,我就不。”
顿时,她的脸黯然失色,久久凝视着我,默不吭声。“你还给我最什么罗,我都是快要进棺材的人了,等不到落,你父母与你相处的时间比我的长啊,父母在世,对他们好点儿,以前的他们对你有多么宽容哟,现在的你呢,将来的你呢,要怎么与你父母度过下半生呢,不然你会后悔的呀。你自己慢慢悟去吧,总有一天你会知道的。现在我不知道有多后悔啊。我的母亲连个棺材地儿都没有。”
“唉……”。她只是长叹一声,一向阳光的她突然显得经历了许多坎坷,永远都填补不完。
本认为,这段谈论是平淡不过的,没什么好想的。草草就忘记了,可是这事之后,她就已经大限不远了。
喝完我哥哥的喜酒后,她在家就吐了好多血,她被送进了一附院,自打这以后,她的饭量就急剧减少,走路都气喘吁吁的,甚至如今已经到了一顿饭一个饺子都得勉强下肚。
“甜甜,在家里要对父母好点哦,父母养你不容易啊。”每次去探望她,都少不了这一句话。
我的奶奶,不幸的,患上了胃癌,我与她相处的时日已经成了一分一秒的计时定时炸弹,随时那一丝丝最初的温暖就会销声匿迹。
我的奶奶,那一丝丝最初的温暖啊,属于我们的温存会有多久呀。
我的奶奶,那一丝丝最初的温暖啊,温存应该是永远,不是吗,奶奶,你回答我啊。可我知道:“不是”。一定是你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