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以呼唤信任作文
我曾经春嬉海滩,夏登雪山,秋游溶洞,冬泡温泉,在这些境遇中我与许多大自然的代表邂逅:海滩上奋勇爬行的寄居蟹,雪山脚下挂着铜铃的牛羊,溶洞里一闪而过的蜥蜴,温泉中欢快游弋的小鱼。每当这时,我虽只是一个匆匆的过客,但我也会两眼放光,渴望与这些可爱的精灵亲近,可惜……在它们眼中,我恐怕也是稍纵即逝的风景?不知它们心中,可有遗憾?
对于生长在杭州的我,能有幸一而再再而三接触的小精灵是西湖边的小松鼠。一年四季的任何时刻,西湖边过往的行人会突然地停下来,紧接着会引起连锁反应,越来越多的人陆续停下仰头看树,树上有一只或两只或三只小松鼠灵巧的穿梭,于是人们都开心激动起来,有的赶紧拉同伴一起驻足观看,有的掏出手机、相机拍摄,有的赶紧找食物来喂给小松鼠。一阵骚乱之后,小松鼠在连绵不断的枝干之中消失了踪影,行人也恢复了平静,各奔东西。
我总喜欢坐在西湖边两棵参天大树下的石凳上写生,画西湖,画游船,画大树,画小松鼠,身边的游人来了又走,走了又来,就像我在假期里四处游玩。小松鼠也总是不期而至,因为我对它们的见多不怪,所以它们对我也不像对其它大惊小怪的游客那样敬而远之。有时,它们会在离我很近的树干处,嬉戏追逐;有时,它们甚至会就在我面前的空地上蹦跳玩耍;这时我会随意的丢一些玉米花、花生给它们。但我从不上前惊扰它们,从不用我的好奇去扰乱它们的世界。
一个秋日的午后,阳光暖暖的照着,微风柔柔的吹着,西湖边行人稀少。 在这微醺的午后,依然在老地方写生的我,也不免有些昏昏入睡了。就在我将睡未睡的时候,突然我觉得裤脚处有一种异样的感觉;低头一看, 一只可爱的小松鼠,靠在我的裤脚处,搔搔耳朵,捧起小爪子洗个脸;它好肥,屁股肉墩墩的,尾巴比屁股还大,但很蓬松,小爪子好小,小眼珠子黑豆似的! 我看呆了!
不由自主的,我在写生簿上几笔勾勒出它的近景肖像,还不知不觉的写了这样一句话——以呼唤信任作文,往往会创造出令人沉醉的最美好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