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作文
我推开时光之门,一道强光,瞬间把我吸了进去。迎面有一个穿着紫袍的女巫,手中的水晶球发着淡淡的光泽,女巫幽幽地说:“迷茫的孩子,希望之光将引导你,寻找真实的自己……”
睁开双眼,霎时间,来到了这个雪白的世界。纷纷扬扬的雪花从天空中飘落下来,给房屋戴上一顶白色的帽子,给大地盖上一层厚厚的被子。“呜呜”这时,一阵哭声从墙角那边传了过来。是谁在哭泣?我循声迎了过去,这是个男孩子,大约有八九岁,又黑又瘦的小脸上,满是灰尘,头发约有二寸多长,乱蓬蓬的,泪水在他的脸上纵横交错地流。我不禁愣住了,他那深邃的黑眸里带着令人窒息的痛苦。
这时,我俯下身子凑近小男孩的脸,睁大了眼珠儿注意地看着他的眼睛,往他心里灌输一种使人振奋的力量。我用手蒙住了脸,开始表演魔术,霎时间,脸就变了一个颜色,又蒙住脸后,脸没有变,却在手里变出了一根长长的红绸带,他感到不解和稀奇。后来,我快速从袖子里变出一把红扇子,扇子上带有四条绸带:红、黄、蓝、绿,还变出许多小伞。接着,一罐糖果捧在了我的手心中,它们住在大大的玻璃瓶中,五颜六色,晶莹剔透。“这……”“给你。”我用一个微笑解答了他心中所有的疑惑。那储藏其中的甜蜜在唇舌间霎那绽放,缭绕口中,回味无穷。“记住了哦,以后要笑着面对生活,面对困难!”我用纸巾擦干了男孩脸上的泪水。只见他瘦削的身板颤抖了一下,接着,回应我一个大大的微笑,然后,渐渐离开了我的视线。从小,我就喜欢魔术,我想成为一个魔术师,给人们带来快乐……
一路沿途走来,一座山峰矗立在眼前,这座山群峰高耸入云,团团白云缭绕在山腰间,远远望去好像群峰成了天宇的柱子,仿佛没有这些柱子天就要塌下来似得。这就是我要跨过去的第二个障碍?才爬了五分之一,就已累的我满脸通红,气喘吁吁,汗流浃背,腿软绵绵的,慢慢的,眼皮无力地合了下去,霎那间,我的肢体、骨骼,都变得软绵绵、轻飘飘的了。这时,小男孩那纯洁无瑕的微笑再一次的浮现在了我的脑海中,那抹微笑在无形中爆发,带给了我巨大的力量。最终,我跨过了山峰。我要时时刻刻的记着,把彩虹桥架到梦开始的地方,用汗水,将海市蜃楼变为现实。并且珍惜每一个晴朗的清晨,用生命中最浓的激情,最美的期待迎接日出,让那灿烂的朝阳,点缀我们那壮丽精彩的人生。
最终,我来到了梦想之城。古堡仿佛荒芜已久。屋顶草木丛生,似乎受不了这样的重压而弯下来。墙壁虽然是用结实的片岩石块筑成的,然而却有无数裂缝,使常春藤得以在上面挂钩。两座房屋连成直角,当中夹着一个高高的塔楼,面对着池塘,这就是整个古堡。推开门,里面竟是一个巨大的舞台,随着美妙的音乐缓缓响起,演出开始了。只见舞台上五颜六色的的灯光随着音乐忽明忽暗,令人眼花缭乱。红光像火,粉光像霞,黄光似电……脑海中,一个声音一直在说:去吧,去吧,专属你的舞台……我情不自禁地迈开步伐,站在舞台中央,感受着现场的氛围。“接下来,睁大你的双眼,因为——奇迹只发生在一瞬间!”我头戴一顶黑色的礼帽,身披一件黑袍,接着,让助手把一个人固定在箭靶前,手中变出一支带丝线的剑,开弓,射箭,几个动作一气呵成。“嗖”的一声,箭立刻从心脏传过去。可那人依旧活蹦乱跳的朝大家招手。顿时,“哗啦”的掌声像潮水一样涌来,人们沸腾了,欢呼,鼓掌,大家都用力地拍着,掌声经久不息,在舞台回响。这一刻,我的梦想实现了。可是,我朝观众席上望去,只有掌声……我迷茫了,来时的路呢?是丢弃了我还是被我丢弃了?那远处的一片“树林”,却又飘渺的像海市蜃楼。这时,有种从高空中坠落的感觉舞台幕布徐徐落下,我顿时清醒过来,我的梦想是用魔术带给人们快乐,而不是赢得人们空虚的鼓掌声。于是,弯弯鞠躬,便退下了舞台,伸出手,推开大门,顿时,一道白光刺得我睁不开双眼,慢慢的,眯起一条缝,眼前身着紫袍的女巫脸上挂着笑容,说:“你明白了呢!”梦回梦醒,片刻的清明使得一切被我看得通透,那些似梦非梦的人和事让我恍惚间惊醒一般跳脱。一丝明悟了然于胸。
是啊,第一关叫冷静,第二关叫勇气,第三关叫坚持,梦想的路上,多少坎坷,多少磨难不计其数,但当看到天边的那一道彩虹出现的时候,才知道这次追寻无怨无悔,扬起人生的风帆,梦想永远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