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去的永恒作文
在我这个还算得上懵懂的年纪,我不能准确的定义什么叫“永恒”,但我知道,在我心里,“他”就是一个永恒,无论岁月发生多大的逆转,他却只能够永远的留在了我的心里,并定格在最美丽的刹那。
我们是儿时的玩伴,算得上青梅竹马。他出生在一个书香门第,爷爷和父亲都是老师,受家庭的熏陶,他从小就特别有文艺范,活像一个从童话里走出来的王子,小时候的我常常把自己想象成一个 公主。因为公主身边永远都有一个保护她的王子,而他就是我的王子。
转眼,到了上学的年纪,我们一起上学,一起上课,一起回家。在学校有什么脏的累的,麻烦的活儿他都会帮我做,那时候觉得,身边有他真好,真的庆幸有他这样的玩伴,,这样的青梅竹马。时光慢慢流逝,我们都已长大并懂事了、青春期的我们都会产生一种莫名的情愫,但谁也没有点穿这样的感觉,只是我们不再像以前那样形影不离,因为会被老师认为早恋,即便我们心里都明白,那不是,于是我们的关系开始慢慢疏远。
记得最后一次和他交心的谈话是在2007年的冬天吧!那年受了百年难得一遇的冰灾,我们回家的路也不能通车了。路面很滑,连步行都十分困难。何况我们有足足一个小时的路程。在一个下坡的时候,我摔了一跤,不能走路了,他硬是把我足足背了半个小时。记得在路上他跟我谈了理想,他说他的理想是努力读书,考上大学,争取通过自己的努力走出那个小村,创造更好的未来。那时我很高兴,因为我们有共同的理想。
但天总是不遂人愿,路注定不那么平坦。在得知他车祸的那瞬间,我震撼了,我真的无法形容当时的感觉。老天为什么那么不公平,要他在最美丽的时刻凋谢。
20xx年6月29日——他彻底的离开了这个世界。
在去哀悼他的时候,同学们都哭了,至今还记得他妈妈跟我们跪下的时候是那么无助和心碎。在那个时候我就下决心,无论前面的路多么艰难,我都会带着我们共同的理想好好的走下去。
现在和初中同学在一起的时候,总会谈到他,会说以前他是多么多么的优秀。而对于我来说:曾经的曾经,是那样的俄刻骨铭心。
逝去的永恒二
迎着晨曦微光印上时间的痕迹,跋涉于人生浅滩的步伐逐渐蹒跚;带着珍惜的心行走,不老的生命会在风浪之后更加通透与慈悲。
自然永恒,年华将逝。纵使万物皆逝,有一种精神独留生命的长河,那就是以梦为马、奋斗不息。
米兰·昆德拉说:“生命是一棵长满可能的树。”人的可贵之处,恰在于坚持最初的选择。时光溜走得那样义无反顾,一味凭栏望月自叹,是一种愚行;任时光悄然而逝无所为,是一种堕落。生命逝去了,留下的当是一份永恒的禅意。
人们说,勤劳的蜜蜂永没有时间悲哀。草木得常理,每时每刻都在拼命生长,决不辜负一颗种子的期望。小小的三文鱼,河流是它今世的家,海洋是它前世的梦。在肉眼不可及的河流深处,它们奔涉万里,不休不止,正以一种极其悲壮的形式主演着一种存在千年的对梦想的坚持。生命如此短暂,却不留私心地将青春消费在回游中。它们选择流浪青春的远离,却将生命代代延续,成为永恒……
三文鱼,我,向你礼敬!
大家可曾知晓,小麦花一生只开五分钟。或许,我们认为,五分钟太过短暂,可是小麦花却静静地绽放,尽心地开放,安心地等待生命的凋谢。它没有忘记使命,它要留下那饱满而灿烂的果实,供人享用。这,是小麦花的永恒。
物犹如此,人何以堪?现实世界里的我们,遭遇旅途不顺,常曰尘世苦海,殊不知云白山青,清泉石立,花迎鸟语,大好光阴已在咨嗟虚叹中毫不留情地离去!
不要忘了海子的教诲:“人要有遥远的梦想和朴素的生活,即使明天天寒地冻,路遥马亡。”看林徽因,正值青春年华,却与丈夫到乡间寻访古建筑,践行人生理想,正如金岳霖赠言:“一身诗意千寻瀑,万古人间四月天”。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这一电影感动了无数人。我们没有与万物共生死的能力,我们可以选择尽情地开花,为春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万物皆逝,唯精神永存!一路向前,在自己的人生舞台上翩翩起舞,直到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