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的永恒作文
大家或许曾经疑惑过:艺术到底是瞬间还是永恒呢?
这个问题有无数个答案,但是……那个又是对的呢?
艺术是瞬间与永恒的结合,瞬间产生永恒,永恒包含瞬间,瞬间与永恒作文。这两者缺一不可,有了它们才有艺术。
瞬间是多久呢?科学计算:瞬间相当于0.36秒。这个时间短得让人感觉不到,但也是因为这短短的0.36秒成就了无数永恒。
那么永恒又是多久呢?永恒是一个让人不知道用什么去衡量的时间,就算用一亿光年去跟永恒去比较也不够,或许,连所谓的造物主也不知道他创造的人类会不会提出这个问题吧。如果瞬间产生了许多永恒,那么永恒便将这些瞬间包含起来。
这或许有些让人不解,有些深奥。不过,仔细想想是非常简单的。
譬如你去作文、作画,一瞬之间的灵感,环绕在你的心间,让你的指尖不自觉的旋转,把这一瞬之间变为永恒,这就产生了一件艺术品。
平静清澈的水面,突然有小小的鱼儿跃起!如果将这一瞬间放慢400倍,你会看到,溅起的水形成透明的花朵,像是用冰筑成的,却更柔和、更温暖。而周围飘起的水珠,像是一颗颗透明宝石环绕着晶莹剔透得如丝绸般却色彩斑斓的鱼儿。这,又何尝不是一种艺术呢?
萧瑟的秋天,枫林中的枝头上摇摇欲坠的红叶,被清凉的秋风吹落。被飘落在地上,却一点都没有褪去那赤红却不灼热的色彩,满林的枫树上掉落的红叶铺成的地毯,是由无数个被风吹落的红叶所形成的美丽瞬间,这也是艺术啊!
试着按住胸口,是否能感觉的到此起彼落的心跳声,是多么的有力而动听!是否能感觉到听着自己的心跳声会有一种安全感?这证明了你的存在啊,证明了你的身体依然健康而强健,告诉你应该活下去。而这,也是一种艺术!
人们也许人物数字很枯燥,有心人们却忍不住想要去探索:无穷无尽的数字,尽头到底在哪里?这让人不解却让人着迷,不是么?数字有最小,但有没有最大的呢?短短的九个数字,组合出无限大,折射出智慧的光芒。所以说数字,也是艺术。
其实世界也是一件艺术品,这个词让人怎么都想不透是怎么一个含义,是这个生物圈?是这个地球?是整个银河系?整个宇宙?也许这个世界就在我们的心里,每个人的心里或许都产生过一个世界,而这个地球包含了我们创造的无数个世界。正因为这样一种神秘的美丽,让人忍不住想去好好的欣赏这件大型艺术品。
而说到艺术品,或许有些人会把流行和艺术混淆在一起。流行也叫潮流,但再大的流行,再强的潮流也终会有退流的时候,这只能暂时的留在人们心中,不会存留太久,很快便会遗忘。而真正的艺术,或许瞬间诞生,却永远留在人们的心里,让人们去好好的欣赏,艺术,永远不会退流。
讲到这里,大家是否已经了解到了呢?这个世界本身就是无数的瞬间与永恒的结合所组成的,而艺术的公式便是:瞬间+灵感+永恒=艺术。不要担心自己无法创造,人人都创造过艺术,或许你没发现。
不用放心,就算你现在没有发觉,它也会等待你去观察,发现……
永恒,是大浪淘沙,留下真金闪烁的光芒。 瞬间,是小河细流,沉下细沙冲刷的涌动。 永恒是绝对的,犹如真理的认识,而瞬间只是对事物表面现象的认识,易受主观因素的影响,如对事物感情的好恶亲疏。 春暖花开,轻风和照的日子,你有一份喜悦的心情去郊游,将会感到的是永恒珍贵的幸福,你对春日的内涵概括将是美好与活力;相反,灰暗、晦涩的心情即使有再怎么良辰美景也激不起游玩的兴致。 辽远宽阔的大海遇到了满腹忧虑、才华横溢的普希金便奏响了“再见吧,自由奔放的大海……”的雄伟乐章,而碰到钱钟书先生则看到了大海的内涵与永恒。 人生忧从读书始,同样面对读书,李清照与赵明诚夫妇爱如至宝,藏书万卷,在南宋的颠沛流离中只剩了几卷,这时的书更勾起李清照“乱离人不及太平犬”的愁绪,但人“怎一个愁字了得”。更令人推崇的是一副对联这样写“有福方读书,无欲乃积寿”,更堪叫绝拍案,一语道破天机!这与那些为功名利禄、荣华富贵的人不正是永恒与瞬间的最好阐释吗? “大梦谁先觉,平生我自知”,躬耕于南阳的孔明在刘备的一片诚心感动下,戎马一生,虽末成就瞬间的统一霸业,但却用自己的才智与赤诚书写了历史长河中英雄的本色。这是永恒的不随人的好恶轻重而改变的。历史记载着永恒智者不以个人的瞬间而追求永恒。这是对真理至高无上的尊崇。 感情上的好恶亲疏是主观因素,它可能影响人们对现象的认识,但真理性的认识、规律性的东西是不随人的好恶而改变,是永恒的。人一不小心可能会被钉子扎破了手,但有的人会说:“真庆幸,幸亏没扎在眼睛上,否则就无法看到美丽的世界。”但有的人却会说:“真倒霉,怎么就会扎上呢,太不幸运啦!”所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就是上例的说明。但被钉子扎了手却是客观存在的,是不以说话人的意志为转移的,这也是永恒与瞬间的区别。 冰雕,用冰为之,却比冰更美观,也就成为永恒的美景,而人要想使自己成为智人,不受感情等瞬间影响对永恒真理的追求,那就需要不断追求,完善自我,方能在沧海横流、物欲泛滥之际,稳把舵轮,永远立于不败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