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场雨作文
记忆中的那场雨,差不多是在7。8月份的雨季时节下的。那时的我,喜欢闭上眼睛呼吸雨后清爽的空气;喜欢和朋友们在池塘里玩耍;喜欢在鹅卵石上赤着小脚边跳边唱……
天气阴沉沉的,看来要下雨了。我和贝贝,茂仕躲进了芭蕉树下。望着将要发怒的天空,我看见面孔狰狞的乌云们残忍地掩盖了可爱的太阳公公,不给太阳公公露出他那可爱的脸,我可以感觉到,太阳公公不再笑眯眯了,他正皱着眉头不满地瞪着这些可恶的乌云。讨厌的乌云们咆哮着,毫不犹豫地给大地抽上了一鞭,顿时''狂风怒号''天空中电闪雷鸣,我的眼睛被刮乱的头发给挡住了。“秋颖,怎么办啊?我们怎么回家?”茂仕的额头已经被无情的雨水给打湿了。“我也不知道,来,我们进去点,要不,待会身子就给淋到了,这雨偏斜偏斜的。”我拉着他俩的手走到了树叶稠密之处。“可是,我们不及时回家,妈妈她会着急的。”贝贝着急地说道,无助地望着飘落的雨点。我没有回应她,而是闭上双眼,静静地聆听着雨水滋润万物的声音……
过了好久,雨,终于停了,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哇!好清鲜的空气啊!我真喜欢下雨。”“噢!别这样说,下雨多讨厌啊,弄得到处都湿湿的,真不舒服。”茂仕埋怨着。“快,我们回家吧!”贝贝说。可是'''我和茂仕都摇了摇头,转身跑到了鹅卵石小路那。
哇!好漂亮呀!小路上已经积满了20厘米左右那么高的水,树木的英姿倒映在水中,几片随着风雨飘落的叶子静静地躺在水面上进入了梦乡,看来它们刚刚经历了那场雨,感到很疲惫。远处,几只小鸟停落在美丽的凤凰树上,扯开嘹亮的嗓门,在大声歌唱着。几棵大树,在经过那场雨的洗涤之后,仿佛更加充满了精力,英姿飒爽地挺立着。近处,花草们都沾着晶莹透露的露珠,绽放出可爱的笑脸,仿佛在对我说:“姐姐姐姐,我这身透明的打扮怎么样呀?是雨姑娘给我做的,不错吧?”在小花旁边,绿叶的影子在水中悠悠地荡漾着……雨后的一切都是那么生机盎然!看着看着,我和贝贝,茂仕都不约而同地咧开嘴,笑了。
接下来,我们卷起了裤脚,像发现了新大陆一般,奔入水中,又踢又拍,又蹦又跳,水花溅到了我们每一个人的脸上。三个人拿着几个大大的芭蕉叶,左扇扇,右扇扇,一股股凉爽的清风拂过我们的脸庞,欢声笑语不断传入我们的耳际。这时,不知是谁喊了一声:“妈妈来了!”(妈妈们不给我们几个玩水)我们三个像老鼠见了猫似的,赶快躲到了“鹿”树后面(那是一棵张得很像鹿的树,我们大家都叫它“鹿”树),贝贝、茂仕被吓得脸色苍白,我魂不附体的朝树前瞄了一眼,咦?怎么没看见妈妈呢?这时,周身传来了几阵哈哈大笑的声音,我们三个转头一看,呀!是我们院子里出了名的“淘气蛋”和他的两个调皮弟弟,他们三个前俯后仰地对我们指手画脚,说我们是胆小鬼,听到“妈妈”俩字,就像遇到了大老虎一般。我看着他们的举动,听着他们不屑的话语,实在忍无可忍了,便操起“家伙”对他大声说:“哼!你竟然说我妈妈是老虎,好,那我就让你尝尝碰到老虎的滋味吧!”我一把愤怒地拍了下去,“哗”的一声,滔天巨浪横空出世,水花猛烈地飞溅到了他们的身上,他们也不干示弱,也找来了几个芭蕉叶,向我们进攻。“看我的‘天女散水’!”贝贝一个猛劲冲上去,对着水面一打,原本已经被我们“踩碎”了的水面更加错乱了。我方看着他们几个那狼狈样,乐得捧腹大笑,就在这时,一声“横扫千军”,我们面前涌起了一波浪花,“啪”,我们全身上下都被这个巨型浪花给打湿了。看来,敌方也不是钙的,接着,我们又……
经过几回合的战斗,我们的衣服已经没有一处是干的了,我沮丧地想着:看来,我今天回去要打好几个喷嚏了!“我们回家去吧,这衣服再穿下去,可能会得风湿的!”茂仕说道。没想到,此话刚从蛋壳中裂缝而去,远处却传来了一声怒吼:“看看!你们又玩水了!”我们一齐扭过头,哎呀呀!是妈妈,我的心马上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糟糕了,这该咋办呢?我想,这下我们全都完了。果然,我们想猎人枪口下的兔子一样,乖顺地拖着小脚板一步一个脚印地跟着妈妈回了家……
今天我过得真快乐,相信明天会更美好的,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