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周记
小学美术老师可以作为实习的一个记录方式,以下是关于小学美术老师,以供赏析和参考借鉴!
小学美术老师实习周记第一周想象中的实习终于来了。第一天来到学校,心里满满的都是紧张,紧张是因为没有给学生上过课,也因为没有信心,怕自己上课招架不住。结果,第一周的时间被安排听美术指导老师的课。听多了忽然发现上课好像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于是渐渐的开始给自己建立了一些些的信心。第一周的不忙碌,在听课中度过。
在写第一片教案的时候,真的是无从下手。因为那毕竟要给知道老师看,也是我上的第一堂要用的。所以就找了很多资料和不同的课的教案来借鉴。本以为写得不错,没想到实习老师看了既然说了,这字也太丑了。瞬间我就笑了,因为我教案写了很久,也花了很多时间在这上面。所以我自己也笑了。最后教案也改了好几遍才通过。
小学美术老师实习周记第二周其实早在之前的时候我们参加过教育见习,当时我被分到仓山实验小学,简单观摩了学校的运作,也听了几节课。10月14号早上,让我作为一名初来乍到的实习老师,怎么快速了解学生情况成为首要解决的问题。回到办公室,我决定老师寻求帮助。老师很热情地帮助我们,给我们播放班上每位学生的照片,并且对照相片分析其家庭背景情况,让我们从侧面了解每个学生的个性。实习阶段的前半段就像在见习,最重要的是先听老师讲课,我听的第一堂是带领我们的陈老师。听完课来到自己带领的班级。自己在学生眼里有着怎样的第一印象呢?有的人说我看起来酷酷的,也有人说我看起来很文静,如果温柔的话就好好听我的话,如果很凶的话就打算跟我反抗到底。多可爱的小朋友呀,讲话大胆直白,初来乍到的我们即将迎接巨大的挑战。
小学美术老师实习周记第三周早在在学校上课的时候,我们在微格教室里进行过模拟教学课堂,面对自己的同学试讲了二十分钟。我还记得当时我讲的是《动漫宝宝》,我们几个同学互相积极配合,让彼此能够顺畅地完成试讲。但这次实习的试讲却是真正的讲课,面对的是五十几个学生,很难掌控整个课堂的气氛。我讲的第一节课是《动漫宝宝》,陈老师让我先给他们组织好纪律,这一块我就花了一节课的大部分时间,以至于后面的课文内容都讲不完了。当然,对于刚入门的我来说,任何类别的课文都是一种挑战。在初步写完教案后我参照某教师的课堂在家练习了一番,模仿了下老师讲话的语气和语调,可惜站上讲台后就紧张得全忘了。只能凭着自己的感觉走,后来果然被陈老师说语气太平淡,语调要再抑扬顿挫些。
小学美术老师实习周记第四周很快就过去了四周的时间,现在已经进入实习的后半阶段。我熬过了试讲的艰难时光,那段时间我一度幻想只要闭上眼睛再睁开就能直接跳到试讲过后的阶段,这种幼稚的想法其实反应出了我内心的不安和焦虑。我是个容易紧张的人,尤其是在事情发生以前,我能幻想出试讲失败后的种种后果,但通常这种想象并不会实现。仓山实验小学的何清老师毕业于我们学校,是我们学院的大师姐。我很喜欢听她讲课,她讲课的方式别于其他老师。比如她示范绘画的时候,就采用了学生互相提问的方式来解决解释的问题。同样是解决绘画技法问题,但这种灵活的方式就能课堂气氛搞活了,不再是传统的教授式。把学习的主动权还给学生,让他们做学习的主人。
小学美术老师实习周记第五周时间过得飞快,不知不觉,这周的实习又已结束。此刻,坐在电脑旁写下自己本周的,还真有点百感交集的味道。这周我又听了很多优秀老师的课,现在的听课的感觉和以前完全不一样:以前听课是为了学习知识,现在听课是为了学习教学方法。目的不一样,上课的注意点也就不一样了,现在注意的是指导老师及其他老师的上课方式,上课的思想思路。听了课之后,自己亲身去实践自己学到。第二次走上讲台是星期二的第四节课,当时是指导老师临时有事,叫我代上一节课,我也是没办法硬着头皮上的,因为这是一堂书法课,虽然我也学过书法但是咱那水平也许是没充分准备的缘故,也许是因为自己没自信,也许整堂课下来我自己的感觉就是一团糟,当时真是对自己失望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