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优秀作文
我们身边有许多好人好事,数也数不清。在这里,我就讲一件我自己亲身经历过的助人为乐的事情,虽然事情很小,但我却记忆犹新。
那是一个星期六的下午,爷爷带我和我的好朋友同班同学吴宇烽到市区的中山公园玩。伴着缕缕阳光和徐徐春风,我们在公园里玩捉迷藏、捉蜗牛到七星池喂鱼、踢毽子比赛等,玩得我们眉开眼笑,开心极了。老天爷的脸就像小孩的脸,说变就变,一会儿晴空万里,一会儿却又乌云密布,即将下起一场倾盆大雨,爷爷催促我们赶紧回家。就在我们回家的路上,我们发现市区中闽百汇旁两辆车倒在了地上,我和吴宇烽便飞快地跑上前去,犹如一支离弦之箭。到了现场,我们才看清可能是刮风的原因,一辆自行车倒在了一辆摩托车的上面,摩托车的反光镜摔得四分五裂,摩托车油箱里的油咕咚咕咚的往外流。虽然快下雨了,但我想,如果不赶快把摩托车扶起来,油箱里的油往外流非常危险,随时有发生爆炸或火灾的可能。爷爷牵着自行车还未赶到,我便和吴宇烽两人先抬起自行车,等到要抬摩托车时,我们却没力气了,怎么也抬不动那辆笨重的摩托车了。我们筋疲力尽,却又无可奈何。这时,天上开始下起了毛毛细雨,我们全身都快淋透了,爷爷披着雨衣,大声地催促着我。正当我们快要放弃时,正好有两位阿姨从我们身边经过。我赶紧走上前去,向阿姨说明了摩托车漏油的情况。两位阿姨便停下急匆匆的脚步,和我们一起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摩托车抬起来。阿姨问我们,是不是我们惹了祸,把路边的摩托车撞倒了。我们回答说不是,我们只是看见车在漏油,怕发生危险才抬车的。两位阿姨听了我们的回答,高兴极了,夸我们是懂事的孩子。
回家的路上,虽然我全身都淋得像落汤鸡,也被不明就里的爷爷臭骂了一顿。但我心里却是美滋滋的,因为我们做了一件助人为乐的好事。我们身边有许多需要你们帮助的人,你要用你的双手去帮助他们,做个助人为乐的乖小孩。
(二)
今天下午,放学了,我高高兴兴地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
我走着走着,走到了一个路口,突然,一辆大货车疾驶过来,我马上停住了脚步。这辆大货车开过去的时候,一位老奶奶正在旁边骑着自行车,这辆货车把这位老奶奶撞倒在地上,开车的司机好像不知道自己撞倒了这位老奶奶。我马上跑过去把这位老奶奶扶起来,我轻声问道:“老奶奶您没事吧?”老奶奶用颤抖的声音说:“我没事,谢谢你了小妹妹。"老奶奶好像被吓着了,我用温柔的语气说:”不用谢,您没事就好。您家在哪?我送您回家吧?“老奶奶回答:”我没事的,不用你送我回家,我自己走回家就行了。小妹妹你刚刚放学吧,快点回家,不然你父母会当心的。”我说:“没关系的,还是我送您回家吧?”“您刚刚摔了一跤,脚肯定有点麻吧?“老奶奶说:“不用你送了……
最后,老奶奶说不过我,就让我送她回家了。
送老奶奶回到家后老奶奶就叫我在这里等一下她,原来,老奶奶是去房间拿了一些水果和糖果走过来说:“这些水果和糖果是为了感谢你的就收下吧?”我说:“谢谢您的好意,可我不能收您的东西。”老奶奶生气地说:”我一个人都吃不完。你不要,我就扔了!“我只好收下了,老奶奶看见我收下了又笑了。
我马上跑回家,到家了爸爸妈妈就问:"你去哪里玩了,为什么放学后不回家呢?”我就把刚刚的经历告诉了父母。爸爸和妈妈听了就说:“你真棒!”
爸爸说:“帮助人是一种美德。助人为乐要从小事做起。你明白吧!”
爸爸这句话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助人为乐——我真快乐!
(三)
最近阴雨绵绵,适逢每年的梅雨季节,是最让人心情郁闷的,雨滴答滴答的下着,像老婆婆拖着缓慢的步伐慢慢的走着,令人感到不耐烦。
又是一个下雨天。在放学途中,(.)一位走在我前面的女同学,她背着沉重的书包,一手提着袋子,一手拿着雨伞,一时没有注意到脚下阶梯湿滑,忽然一滑,跌得四脚朝天。她缓缓的坐起来,坐在地上低着头,隐约听见她传来疼痛的呜咽声。
我想过去帮她,但是又犹豫想着:“我能为她做些什么呢?”看着她微微颤抖的背影,我还是忍不住走过去,拿纸巾给她,轻声问她:“需要我为你做些什么吗?”在她还未开口,我已经看到她膝盖流血了,我立刻将她扶到安全处坐好,赶紧跑去请导护妈妈联络学校老师,我一边安慰她一边等老师来,期间她也一直向我道谢。
这次的意外之举,让我觉得原来帮助别人是如此的快乐,难怪老师常教我们“助人为快乐之本”。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可以使自己快乐,又可以看到自己存在的价值。
虽然天空依然朦胧,这一场雨已经不间断的下了好几天,但是对别人好就是对自己好,爱心能感染人心。这一次做好事的经验,使我心中如拨云见日。如果世界上每个人,都能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帮助有困难的人,这个世界就会更温暖、更和谐、更有人情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