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的冬天6
记得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那年的雪出奇的大,雪一连下了两三天,推开房门一阵冷风嗖嗖的钻进了我的脖子中,使我不禁打了个寒战。一片白茫茫的山村雪景尽收眼底,街上空无一人,枯树枝上叠满了雪,在寂静的胡同中断断续续的‘‘咔咔咔’’的声响,直到发出一声闷响,树枝被压断掉下陷入深深的雪堆中被掩埋。看到这,仿佛那树枝就是自己,赶紧从门外把头缩了回来。
雪停了,这就意味着我该重返校园。学校离我们家很远,回到温暖的屋中我便开始为怎样上学而发愁,坐在床上抱怨着这鬼天气,早饭的饭桌上,我更是一阵一阵的叹气,目的是为了引起爸爸的注意。可是每当我偷偷瞄他时,他都像是没听见似的继续吃饭。于是我叹得更大声了,终于妈妈忍不住了,便安抚我说:‘‘乖囡,快吃饭,吃完饭让你爸送你去。’’我听后马上喜悦的点着头,并加快了手中的动作,可是一直沉默的爸爸开口说:“送什么送?赶快吃饭,吃完饭自己去学校”。我听后顿时心凉了下来,心中非常的委屈和难受,于是我用乞求的目光看像爸爸希望他能够改变主意。可是爸爸又恢复了先前的状态对我的眼神直接忽视,继续埋头吃饭。知道自己的希望渺茫便一推饭碗抓起书包就往外走,后面传来了妈妈的呼喊,她让我吃饭,可是一想到爸爸那“透心凉”的一句话,倔强地说“我吃饱了”。
我拿着书包往屋门口走,希望爸爸能够喊住我,哪怕不送我让我回去吃饭也好。可是我站在屋门口时并没有我期望的那低沉的男中音传出来,希望彻底破灭,推开门,风顺着门缝吹进来风带起雪粒打在了我的脸上,身上骤然一冷,身上的鸡皮疙瘩起了一片,身子不由得缩了缩,但是想到爸爸的绝情,自己不觉自嘲起来,心都凉了,外面天气冷又算什么,提起脚步扶着墙根一步一步的向外挪,因为出来是很急,忘了换雨鞋和穿棉袄,雪从鞋口处渗了进来雪在鞋里化成了水,将我的脚包围起来,身上越来越冷,不争气的泪水从眼眶中划出,风吹过,脸上像刀割了一样,自己在心中便对自己说:“爸爸不爱我了,爸爸不喜欢我了”。
终于挨到了学校,教室里已经坐满了人,当我站在门口时,老师惊讶的看着我,同学们则想看怪物似得看着我,拖着那浸满雪水的鞋坐到位子上,用手偷偷拧干裤脚。教室里非常暖和,粘在鞋上的雪化了在座位底下留下了一滩水,可是整整一节课我都没有听下课去,因为我是一个没人关心,没有疼爱的的孩子,班中五十多个学生就我自己这么狼狈,心中不免生起了对父亲的憎恨。这时有个同学走过来阴阳怪气的喊着我的名字,并向班内宣布我们班出现了一个水孩子,正当我起身要打他时,发现窗外徘徊这一个男人,他不住的用嘴向手中呵气,一边来来回回的跳着,跺着脚来保持温暖,正在这时,那男人转过身来,先是一愣继而又裂开嘴笑了笑,手中脚上的动作还在继续,寒冷的天气下,风将他的鼻子吹成了红色,活像一个小丑,那“小丑”朝我挥了挥手,这次换成了我愣了一下,原来那个小丑是我的爸爸。( )
我快速的跑出去,看到爸爸后又因为他说的那句话而停下了脚步,爸爸看到我脚步的停顿,他的脸上露出了尴尬的表情,继而又不以为然的摇摇头,从怀中取出了热腾腾的包子和从我的背包中拿出了我的棉鞋和棉袄,那袄是红的,在雪白的环境下似火,燃烧着我的那颗冰冷的心。我愣在了那里,爸爸拿着袄走了过来,将它披在我的身上,我就像木偶似的任他摆弄,写是他亲自帮我脱帮我穿上的。在他给我低头穿鞋的那一刻,我发现了那黑发中隐藏着的丝丝银发,我的眼泪又一次不争气的涌了出来,爸爸听到抽泣声,抬手笨拙的为我擦泪,我不进抱着他大哭出来,爸爸就任由我抱着他,并不说话,就像先前的沉默。他默默地将手中的包子放在我的口袋里,那热传向了我的内心?
在那个寒冷的冬天是冷与热的交织,那化冷为热的便是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