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学时,学过这样一句话“吃水不忘挖井人。”这无疑是教我们报恩的最简单、最典型的启蒙。
感谢你,老师
正如文学家胡适所说“如果我学得了一丝一毫的好脾气,如果我学得了一点点待人接物的和气,如果我能宽恕人,体谅人——我都感谢我的慈母。”在我看来我的慈母就是我的恩师。
我的老师给我的最大帮助就是给我自信心。在学习中,老师更是百倍关心。
那是开学时的几天,由于上学期期末考试我考得不理想。来到学校后就不是很顺意。而对成绩的一落千丈,同学们的争先而上,我想努力,想进步,但总是力不从心。
多少次我在夜晚自问,究竟什么原因导致成绩下滑?为什么成绩总提不高?……我很难说出。
郁闷的心情唯独在日记里发泄。之后,老师找我谈了一下,她没说太多,只说了简短的一句:“不要放弃,继续努力!”这简短的话给我莫大力量,使我更有信心,从而开始了为进步的努力。
在学习中,我牢记老师的话“不要放弃,继续努力”。它让我学习更努力,更仔细。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不要放弃,继续努力。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成绩的一些提高让我更有信心。我感谢老师的教育,感谢这一句简单而又不简单的话。
老师不仅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更是信心的起动机。
柏拉图曾说过“我们第一要报答的人是老师,第二要报答的人还是老师,因为他(她)赋予了我们比生命更重要的东西——信心”。
之后,我在自己的日记本中写了五个字“感谢你,老师”。
2下一页
@_@我是分割线@_@
感谢你,老师2
我的老师们性格各异,教学的方法更是各有千秋。但是对学生的感情都是一致的,那就是关心,爱护。当然,老师也不例外。
老师是我们的数学老师兼班主任,三十岁的样子,个子不高,说话的时候脸上总是微笑的。我们都很喜欢她。我们喜欢她上课时轻快的语调,像一泓清水滋润我们的心田;我们喜欢他没事的时候,和我们坐在一起拉家常,说她喜欢我们班每一个同学,也聊她先生和她六岁的女儿。我们特别喜欢为在老师周围,看她批改作业。做得好,她会用红笔画上一条一条带圈的波浪线,在我们的心里就像天上的彩虹一样美丽。
她在上课时非常认真,就像一上课我们就被带进知识的海洋,不管是学什么内容,不管我们会不会,老师都会把全班教得会为止,就这样的精神,使我们班数学的成绩在年级上名列前茅,我们要感谢老师。有时,老师在上课时会给我们讲许多好笑的幽默笑话,让我们在辛苦的学习中得到一种缓解,让我们感到学习的乐趣。郭老师也有不乏严厉的时候。
一次,我们几个同学没考好,被她领到了办公室,她的样子真吓人,我们都不感直视她,她让我们伸出手来,让我们清醒下。我们心都绷得紧紧的,咬紧牙根。惊呀中发现一点也不痛,她下手是那么的轻。我们知道,会有哪个老师愿意打自己的学生呢?无非想让我们学好一点罢了。有一次,老师因阑尾炎,住院了。我们都很担心她,但反而老师更担心我们。我们曾去过探望老师,老师看见我们也非常高兴。老师跟我们讲的第一个话题还是关于学习的。她问我们最近她不在时学得怎么样,有谁出了什么问题我们听了老师这番话,都非常感动,我们都了解她的心意。
这就是我的老师,一个负责,敬业的老师。
感谢你,老师3
感谢你,刘老师。是你教会了我打篮球;是你教会了我篮球规则;是你把我从一个只会抱着球跑的小屁孩带成了一名经验丰富的篮球队员。
还记得我在学球的时候老是爱抱球走步犯规吗?这个毛病您已经说了我几十遍了。虽说我有时不这样,但是您一让我和大班的那些大哥哥大比赛时我就露出了马脚——抱球走步犯规。你看,当我抢了球,准备用三步上篮时,可是由于心慌,一下子走步了。到比赛结束,由于我给队里添了乱,所以输掉了比赛。我以为您会说我,可是您只说了一句:“以后注意就行了!”我感到您对我是多么的好!因为大班的人一犯规您就说他们,而我犯规您只让我以后注意就行了。当我又和大哥哥们大比赛时,我刚传到球,要出三分线,可是别的队员一下子就把我的球拦下了。到比赛结束,您又对我说:“那是你应该用跨下运球,不过,你好像没学过等会儿休息时我来教你!”我又一次感到您对我多么的好,因为您用休息时给我辅导,您对我太好了!!!
感谢您,刘老师。感谢您对我这么好;感谢您用课于时间来教我胯下运球;感谢您把我带成了一名经验丰富的篮球队员!
感谢你,老师4
老师,您在我眼里是一位勤劳的园丁,栽培着我们这一朵朵娇嫩的花朵;老师,您在我眼里是一盏明亮的灯,照亮了我前方未知的旅程;老师,您在我眼里是一支粉笔,谱写着我的人生……
在这里我要感谢的是二年级教我英语的李老师。是您在我伤心的时候安慰我;是您在我准备放弃的时候鼓励我;是您在我学习有困难的时候帮助我……记得那一回,刚开学不久,我就生了一场大病。重返校园生活的我,心情十分愉快。连走起路来都一蹦一跳的,就像我没生过病一样。因为我知道,重返学校不仅仅可以见到许多天没见到的同学、老师。还可以继续学习新的知识。可是刚走到座位的我,心情发生了一百八十度大逆转。从刚才的愉快变成了现在的崩溃。因为我看见我的桌子上铺满了作业本和试卷。那时我已经接近崩溃边缘。但是我又想起第节一课是我最拿手的科目——数学。于是,我收拾收拾心情,准备上数学课。
可是,当老师提问题时,我发现我一个都答不上来。当看着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时,我十分伤心。好不容易熬到了放学,可是我却呆呆的坐在座位上,不想回家。因为我害怕我一回家,那些练习题和试卷就会形成一张大网,死死地把我困住,让我无法呼吸。渐渐的,同学们都回家了,只剩下我一个人呆呆地坐在空荡荡的教室里了。当时我十分想哭。但是,您出现了。你问我怎么了?我一边抽泣,一边把今天的事情告诉了您。您听后,安慰我说:”没关系的,我们不怕这一点小困难,我们努力去克服它好不好?这样,你先回去把会做的作业做了,剩下不会做的,明天来学校问老师,老师一一帮你解答好不好……“从此以后,我不再害怕作业了。我勤奋学习,最后取得了好成绩。老师啊!您就像一位天使,给予了我鼓励;给予了我自信;给予了我前进的动力。在这里,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感谢您,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