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与美同行作文850字——李斯聪/文
你知道什么是美吗?
也许你会说——百花齐放的春天就是美,激情炽热的夏天就是美,金风凉爽的秋天就是美,洁白宁静的冬天就是美。“是的,那也是美!”
但是,朋友,这些时刻相伴我们左右的自然之美固然是美,却不是我们心中追寻的真正的美,它们只是美的外在形式。
“有一种美,叫做母爱,她有着的是‘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的温暖,这种美比百花齐放的春天更美;有一种美,叫做父爱,他有着的是太阳的热烈与高山的深沉,这种美比激情炽热的夏天更美;有一种美,叫做关爱,她有着的是透人心田的凉爽,这种美比金风凉爽的秋天更美;还有一种美叫做友爱,他有着的是冰一样的纯净与雪一样的洁白,比洁白宁静的冬天更美。
这些真挚而又纯真的情感,的的确确是美。但它们或许还不是美的本质,那么,我们忽视了哪些真正的美呢?
曾经有首歌这样唱道:“年轻真好!”是的,青春是我们最大的财富,青春之美是我们最值得珍惜的美丽!文学巨匠郭沫若也说:“青春是美丽的东西,而且对我来说,它永远是鼓舞的源泉。”如此看来,青春岂不是比春夏秋冬更为美丽吗?青春是美丽的,但是正如雷锋所言:“真正的青春,只属于力争上游、忘我劳动的人!”因此,显而易见,青春虽美,但美丽的青春中需要有拼搏与理想,在拼搏中其实就是在矛盾与快乐中,有矛盾正是生机蓬勃的明证,这更是一种美,难道不是吗?
而我认为人间最美是奉献,凌晨三四点,我们还在甜甜的梦乡里,可是,有谁还会想到清洁工呢?此时,清洁工们还在为我们勤勤恳恳的扫大街,好让行人们舒适的走路。中午时清洁工已经累的满头大汗,疲惫不堪,可是,他们还坚持着,对臭气熏天的垃圾做出挑战,让我们有个舒适的环境,不被垃圾们围绕着,这份工作是这不起眼,但同时对社会帮助这么大,马路这么干净,你们功不可没,不愧是“城市的美容师”,你们肮脏自己,清洁城市的精神,而这种默默无闻的精神就是一种美,一种无与伦比的美。
与美同行,只有懂得发现美和欣赏美的人才能获得人生更大的收获。也会活得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