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你能看到许多与"美"相关的事物,比如说美女,或是一朵美丽的花,或是一幅美丽的字画,你都可能赞叹他们的"美"。但其实,美除了能给你视觉冲击外,更有心灵上的波动。
七岁,你在路边看到许多美丽的花,你毫不掩饰自己眼里的喜爱,睁大眼睛围着花丛转来转去,然后伸出手想要去摘,手刚伸出去,你想到老师说过的好东西要和他人一起分享,歪着头想了半天,又朝几朵特别大的花看了几眼,最后你恋恋不舍而又蹦蹦跳跳地离开了,因为你相信还有更多人愿意看到这些美丽的花,花儿因美丽的你将美丽延续得更加久远。
十岁,你和父母走在街上,看到一位衣衫褴褛的老人跪在地上,皱巴巴如同枯树皮的手端着一个脏兮兮的碗,似乎还在微微颤抖。你柔软的心像被什么撞了一下。于是你走上前去,毫不犹豫地掏出口袋中所有零钱给老人,然后飞快地跑回爸妈身边拉起爸妈的手,像个大人一样一本正经地说:"爸爸妈妈,我以后一定会孝敬你们让你们享福的。"父母听了你的话之后绽开笑颜,拍拍你的头。或许他们的心里只当是不成熟的你一句安慰性的话,可你自己知道,你的心是坚定的。你的心头因这份感触、这份孝道而深沉、美好。
十三岁,体育课上的你正在跑长跑。原本耐力就不好的你跑了几圈就开始大口喘气,准备停下脚步休息,突然你被一双手拉着又向前跑。抬头一看,原来是她,她笑着对你说:"不要停,一起跑吧!"你突然觉得一阵温暖,身体里也像注入了能量。最后,你和她一起跑完了全程,你们对视一眼,一起跌坐到地上,大口呼吸着空气,你甚至觉得空气都清新了许多。
十五岁,随着年级段的增长,学习上的难度也逐渐增加,你第一次遇到函数题,第一次遇到化学计算题,第一次遇到长长洒洒的文言文……每一门学科都有自己的难点,所幸你并没有放弃退缩,即使你对一道题看了又看还是无从下手,导致不得不去向同学或老师请教,可你还是觉得充满了满足感,尽管不是你独自完成的。
成长的道路上困难不会少,但美也不会少,只要你睁大眼睛,推开一扇窗,呈现在眼前的就会是一幅令你眼前一亮的美丽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