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坚持就是胜利的作文400字
胜利在于坚持,要取得胜利就要坚持不懈地努力,饱尝了许多次的失败之后才能成功,即所谓的失败乃成功之母,成功也就是胜利的标志,也可以这样说,坚持就是胜利。也只有坚持才能取得胜利!
古往今来,许许多多的名人不都是依靠坚持而取得胜利的吗?
著名的发明大王爱迪生,他的成功就是建立在坚持之上的。他为世界提供了光明,是黑夜如白天一样!他为了发明灯泡经过了数万次的试验,在一次次的失败中吸取经验,终于发明了电灯。正是因为他有坚持不懈的精神,在取得最后的成功。才被世人公认为发明大王。
古代有一部巨著《史记》,它的作者是司马迁,在遭受了腐刑之后,发愤继续撰写《史记》,并且终于完成了这部光辉著作。
他靠的是什么?还不是靠坚持而已,要是他在遭受了腐刑以后就对自己失去信心,不坚持写《史记》,那么我们现在就再也看不到这本巨著,吸收不了他的思想精华,所以他的成功,他的胜利,最主要的还是靠坚持。
功到自然成,成功之前难免有失败,然而只要能克服困难,坚持不懈地努力,那么,成功就在眼前。
在我们现在的学习中,一定要学会坚持,只有坚持才能取得成功,所以说,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