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我的梦作文400字】
我的家住在玉门市,这里每天都有精彩的故事。
早上五点多钟的时候,就可以听到扫把、铁锹、推车在马路上奏起了美秒的乐曲,这是清洁工人阿姨在扫马路的声音。她们每天很早起来扫卫生,晚上很晚回家睡觉,为了这个老工业基地的洁净清洁工人总是起早贪黑的在马路上、居民区扫垃圾。
有一次,我去逛街的时候,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摔倒了,来来往往的人都不肯伸出援助之手,我也犹豫了。这时一位热心的清洁工叔叔不怕被连累扶起了老奶奶并要把她送到医院。当时老奶奶的眼眶里含满了泪水,路上的行人都羞愧的低下了头。
无论是平凡的清洁工阿姨,还是热心的清洁工叔叔,他们的心灵都是那样的纯洁,他们的精神是那样的可贵。他们都是我尊敬的人,也是我梦想的榜样,更是每个中国人梦想的一种品质和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