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世界上体型最大的齿鲸,我们的体长长达18米左右,体重超过50吨。别以为我身体庞大就游不快哟!我们不仅能在水里自由穿梭,还是潜水高手,最深能潜2200米呢。我们还有一个无人不知的特点,那就是我们有一个喷气孔,喷出的水柱能达到45米,十分壮观。我们喜欢的食物是巨乌贼和章鱼。别看我个头十分大,但性格温顺的很呢。
我们在海底有许多朋友。我们有时和剑鱼赛赛游泳,有时喷喷水柱来吓唬吓唬小鱼小虾,有时和海龟兄弟比试谁潜水时间更长,有时和大蚌玩玩捉迷藏….可开心了!
我们虽然在海洋里很快乐,但有时候人类会来捕捉我们。是人类让我们整天提心吊胆地生活。他们为了我们身体里名贵的龙涎香,就肆无忌惮地捕捉我们。看到同伴们一个个离开我,我感到孤独和难过。
我们的数量渐渐减少了。食物都被人类吃了,我们存活的可能性越来越小。我希望人类不要再捕杀我们,让我们能快乐幸福地在海洋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