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香鲸的自述4
大家好,我是抹香鲸。许多人只知道我的名字,不知道我的样子和习性,今天,我就向大家介绍一下我自己吧。
我的长相十分怪,头大尾小,宛如一只巨大的蝌蚪。我在海兽中可是潜水冠军,几千米深的海洋可以自由出入,而且能呆上两小时。怎么样,厉害吧!
还有更让你吃惊的:我们的性情与蓝鲸、座鲸截然不同,十分凶猛,其他动物一旦被我们咬住就很难逃脱,我们吃乌贼也吃鲨鱼……跟大王乌贼的恶斗是最惊心动魄的。大王乌贼最大达18米,重30吨,厮杀起来我们时而一起跃出水面,像一座平地而起的大山;时而又一起沉入深海,像一座掉入水中的两块巨石。结果不是我们把大王乌贼咬住,就是大王乌贼凭借烟幕逃之夭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