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恋”3
在街头,她又见到了那个背影,或许有十几年没见了,但她却觉得无比熟悉,因为他曾在梦中无数次地出现。看着他的背影,往昔浮现眼前。
听着室友在耳边嘀咕,她的眼神不由自主地瞟到了他的身上,她开始关注他,课堂上的他,球场上的他。她不知道,从那时起,一颗叫爱恋的种子悄悄在心底埋下。
那是一次野炊活动,朋友们“不怀好意”地把他们分配到一组去捡柴。树影晃动,林子里不时吹来一阵阵微风。两个人沉默地走着。
“你……”男孩的开口让她吓了一跳。她放慢脚步,转头看向他。
“你不用管他们,他们老爱瞎闹。”男孩的眼神平视前方,但泛红的耳根,却走漏了青春的悸动。
“哦,没有关系……”她小声答道。
这,便是这段时间以来,他们唯一的交流。懵懂与青涩在两人心中蔓延。但两人都装作若无其事。
直至毕业,两人也没有过多说过什么话。只是在毕业那天,两人偷偷离队,坐在举办谢师宴酒楼的阶前,静静看着树影。
她说:“再见。”
他也说:“再见。”
毕业后,她与他几乎未曾再联系过。
她看见那个背影,一如当年的宽厚,温暖。她想叫住他,但几次要开口,却又放弃。最后她看着他,走进一家咖啡厅,一个可爱的孩子奔向他,一位温婉的女子,拿着孩子的衣服,笑着看着他们。
她起初愣了一下,接着又报以一笑,停在了咖啡厅的玻璃窗前,她想起以前看过的一句话:“我们都是风雪中赶路的人,因为相遇摩擦,融化了彼此肩头的雪花,而后因为路线不同,相距越来越远,雪花再覆肩头。”
她笑着对着玻璃前的那个人,或是那段青春悄说了句:“别来无恙,我的小初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