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恋”7
他是我高中时的同桌同学叫陈刚,由于我们都爱好音乐和文学美术,相处的很好。
不久我便了解到班上有一个女同学赵美倩是他的女朋友,人长得很漂亮标致。就像红楼梦里边的林戴玉。她常常找我说话,还叫我帮她传递字条给陈刚。我都帮她传了好几次。陈刚好像也没有理过她。我不想惹麻烦,也开始躲避陈刚了。
放假时我们几个同学组织到外地去演出。我专门为他们写歌陈刚写词我写曲,有两个人专门演唱。合作都非常融洽。这个假期还没完,我害怕事情终于发生了。赵美倩她误认为我与陈刚在谈恋爱,就仇视我,拿蛇来吓我,打我,我为了自己的自身安全。就没有再理陈刚了。陈刚说他从没喜欢过美倩,他的真情就在我这里,他说人长得漂亮心还比蛇毒。这种人谁会喜欢。我说其实她的心是善良的,可能是再遇上感情的事情才会这样。他说美倩从小就好强。心眼小,原来美倩是他门当户对的青梅竹马。陈刚的爸爸和美倩的爸爸是战友关系,都在市工商局当官。
我本想坚持完成学业的,但我和陈刚都受到了美倩的‘款待’美倩因相貌出众在社会上有一定的人际关系。经常顾打手惹事。我就成了她的眼中钉肉中刺,陈刚就有了和我远走高飞的想法,我坚决不同意,我说以自己的条件-人长得不漂亮,身在农村家庭条件又不好,不可能与你在一起,我在感情上没有对你承诺过什么。你也没有必要为我付出。他听了我这一说,就再也没有说话了,就这样我默默的分手了。
我放弃学业去在一家中药材公司打工,半年后在同学老师的劝说下又回到了学校。美倩也没有再上学了。可是陈刚追着我不放。我就拼命地躲着他。不到半年他就病了住进医院。我去看他时,他家里人很不高兴,我又默默地离开了。
有一天老师给我们上美术课。叫我们互相画肖像。我基本上把全班的同学都画了。我想起陈刚还在医院里,要是他现在在课堂里,我们互相画该有多好啊。心里总有些失落。后来我就无心上学了,又到中药材公司去上班了。
12月28日这天晚上,我突然要想给陈刚画一幅肖像送给他。但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他的消息了。又不可能叫他来,因为我没有再约他见面的勇气了,我只有靠他在我脑海中的印象。画了一幅肖像画。画画了一半时间就停电了,我就点起蜡烛又继续画。就决定在元旦那天给他送去。
元旦这天一早我冒着我们这里罕见的大雪去了。走到他家住的那条街时,远远地就看到他家在办丧事。心想可能是他是奶奶去世了。把肖像拿给他就走。反正我又不受欢迎。
让我意料的是我还没到他家门口,就被他家人热情地招呼进去了。却没看到陈刚出来,管他了,既然他家里人对我热情,我还是到灵堂去烧支香吧。
当我到灵堂一看照片,一下就蒙了,当时我的脑海里是一片空白。不知什么时候才反应过来。居然是陈刚......
这时我已经躺在床上了,他的妈妈正在一旁伤心哭泣。我不知该怎么办?我不相信这是真的。就一躺跑了出去。直奔住在邻街的外公家。昏睡了几天。我才接受了这个现实。
送葬的那天是元月8日。7日我就和几个同学一起写了悼词追悼他。他的爸爸含着泪把他生前的日记交给我。摇一下头就走了。我悄悄地看了一下。他竟然在12月28日晚上写下遗书割腕自杀了,那个时间正是我为他画肖像,竟让我伤心地跪在灵前守了一夜,几个同学也陪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