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恋”9
在某个季节的清晨,我的女友忽然离我而去。留下来的是前一日给她买的那件红色连衣裙。我望着这件连衣裙,心想,我一定要找她回来。
我辞掉了工作,在每个城市,我开始了仔细的寻找。一日,在一家酒吧我与一家电视台的主持人相遇了。他主持的是“情感热线”栏目,听了我的遭遇后,他被深深感动了,答应尽最大的努力帮我。第二天,我便被邀请去电视台做节目。节目是现场直播。有很多的女孩打进了热线,她们问你们吵架了吗?她们问你是真心爱她吗?我对她们的提问一一做了回答。我说我们相爱三年了。我说我们从来没吵过架。我说我爱她是海枯石烂不变心,沧海桑田不移情。节目结束,我走出电视台,电视台门外已站了好多女孩,她们说她们是为爱情而来的。看着那架势,我匆匆逃离了那儿。我想我是不能再在这座城市待了,我已失去了原先的平静,我预感她也不在这座城市。
次日,我又向另一座城市出发了。我心中的疑惑愈来愈沉重。我要问问她,为什么无缘无故地离开我呢?我开始回忆和她在一起的每一个细节,但这些细节都构不成她离去的理由。在她离开我的头天晚上,我们还在床上缠绵呢!说着一些不伦不类让月亮听了都脸红的情话。我停停走走,我压根儿就把时间忘了,我算不清我寻找的时日了,我也不想算了,我知道,一算就会给我带来恐惧感。
我来到了B市。我接受了以前的教训,我没像以前那样张扬,只是静静地寻找。在这期间,我认识了一个女人,女人40岁了,可看上去只有30多岁,不论女人哪一方面,让男人都有怦然心动的感觉。女人开了一家咖啡馆,我便常去那儿喝咖啡。女人说,这座城市的男人都很富,可女人过得都很辛苦。
我问为什么?
女人说,钱是男人身上的翅膀,有了翅膀男人就飞了。
我听了就笑了,我喝了一小口咖啡。
女人说,看男人喝东西真是一种享受。女人说,其实女人对男人要求不高,只想让男人陪女人一块儿吃吃饭,说说话儿。
我说你很现实。女人说,可男人一有钱就忙了,忙得不和我见面了。
我说这是没办法的事。
女人说,可我不傻呀!我受不了,我知道他在忙什么。
我说你离了?女人点了点头,我发现女人的眼睛很明亮,有颗泪珠子掉在了地上,震得我的心很痛,我问女人有何打算?
女人明白我的意思,女人说再也不想结婚了,只想找个情人。
我问为什么?女人说,为了能天天看着心爱的人喝咖啡。
我听了就笑了。女人也笑了。
后来,我还是离开了B市,继续寻找我的女友。我感觉在B市待的时间有点儿长了,腿脚不如以前有力了,不过不要紧,我拿出女友的照片,照片上女友依然春光灿烂风姿秀逸,我看了女友照片,那颗不死的心像干草逢火星一样复燃了,我向开咖啡馆的女人告别,这个女人是惟一知道我来B市目的的人。那天,女人哭了,女人说再也看不到你喝咖啡了。女人说找不到就再回来。我摇摇头不置可否。
我开始了更艰难的跋涉。不知时光进行了多少年后,我已用三条腿走路了。当我在一个农户门前小憩,这时,从大门里面蹿出一条狗来,狗朝我凶巴巴地叫。紧跟着从里面走出来一位老太太,老太太颤颤微微地说:奉国,不要朝客人乱叫。
这名字像雷一样在我脑中炸开了,我明白了,明白了。我就问你为什么给狗起了个人名字?
老太太说,我在寻找。
我问寻找什么?
老太太说寻找过去。
我想问一些问题,我看到了老太太满脸皱纹和满头白发,我不相信这是真实的,我情愿把她当成一个梦境,寻找只是我活着的理由。
我扶着拐杖继续前行,我掏出了她的照片,照片已泛黄了。这时,从我背后跑来一个孩子,孩子拿了一个馒头,孩子说,老爷爷,这是我奶奶让我给你的。
我转过身,眼前已是模糊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