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恋”4
题目虽然叫《我的初恋》,其实那不过是一场单相思而已。
同窗两年,相近相远,却对她产生了爱慕之情。她的婀娜多姿,音容笑貌时时刻刻都萦绕在我的脑海中。有时她主动和我说话,虽然不多,但足以让我彻夜难眠。如果他对某个男生多看两眼,会令我难受的发疯。尽管如此,我却没有勇气向她表白。毕业的那一天,我与她没有相互道别,到单位报到后,才惊奇的发现原来我们两人竟然又在同一个单位供职。可想而知,我是多高兴啊。我遐想着在不久将来的某一天,我一定把我的想法告诉她。但也许是天公不做美,还没等我展开行动,向她表白的时候,我被调到了另一个单位从事更重要的工作,从此天各一方。我下班的必经之路与她居住的村庄隔河相望,每当从此经过,看到她居住的那个小村庄的点点灯火,就不由自主的停下车深情的遥望着。。。。。。,我在想她吃过晚饭了吗?她一天过得开心吗?没有答案。
越是没有答案,就越是要去寻找。我想尽办法与她联系,她也没有爽约,这让我产生了大功将要告成的错觉。于是我不失时机的给她写了一封长信,把我这些年对她的思念和爱慕,以及对美好未来的憧憬,统统告诉了她。我是多高兴啊,终于走出了这第一步,美好的前景似乎就在眼前。不久她的回信就到了,我急不可耐的拆开信,但看到的是她的拒绝,那理由是我没有想到的。我的精神在那一刻都要崩溃了,那种撕心裂肺的痛苦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
日月如梭,时光荏苒,一晃这么多年过去了。好多事情差不多都忘记了,唯独这件事总是挥之不去,它我一生的隐痛,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把对她的爱深深的镌刻在心底全部的身心去经营我实实在在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