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鸟树”2
在这个寒假里,我读了许多文章。我读的其中一篇《一只蓝鸟和一棵树》,令我十分感动,也让我看出来了那只蓝鸟和那棵树的感情十分的深。下面,我来为大家说说文章的主要内容。
一棵“鸟树”
一只蓝鸟衔着一粒种子在飞翔。蓝鸟听见一个细小的声音在说话:“不要吃我,我是一粒树种种在山丘上。春天来了,种子发芽了,后来,变成了一棵小树。”蓝鸟听了,把它当小树开花时,蓝鸟就夸赞它的花开得美;夏天里,花落了,蓝鸟就赞美小树叶子很美,秋天,树的叶子飘落了,小树伤感地说:“我连一片叶子也没有了,你还爱我么?”蓝鸟回答说:“难道我只爱你的花和叶吗?我爱的是你的生命啊!”迎着寒冷的秋风。蓝鸟这用温暖的歌声鼓励小树。到了大雪茫茫的冬天里,蓝鸟从远方飞来,在小树身上做了巢,这样,即使听见蓝鸟为它歌唱,并且让小树觉得,蓝鸟没有走,春天也没有走。
这让我们感受到了蓝鸟十分的关心小树,为了关心它,蓝鸟愿意不去越冬,而在小树的身上做了巢,和小树一起过冬。这让人十分感动,我们要学习蓝鸟关心别人,舍得牺牲,在生活中,不管遇到认识或不认识的人,有困难,我们都应该伸出援助之手去帮助他。这样,不管你遇到什么困难,别人也会伸出援助之手来帮助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