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鸟树”3
《金波童话》是一本非常有趣的书,每当我翻开这本书,都会被它深深地吸引住。诗意唯美的童话故事,常常给人以身临其境的感觉。
金波爷爷笔下的小动物们生动活泼,一个个有趣的童话故事,就像发生在我们身边一样,给我们带来欢笑的同时,还让我们悟出了很多道理。温暖的故事、美好的想象、真挚的情感、诗情画意般的语言,都给人以美的享受。其中有一篇故事叫《一只蓝鸟和一棵树》,使我印象深刻,感同身受。
故事主要讲述了一只蓝鸟把一粒种子种在了一个光秃秃的山丘上。后来种子长成了一颗小树。春天里,蓝鸟围着小树飞,称赞它的花开得真美;夏天花儿落了,蓝鸟就称赞小树的叶子很美;秋天小树的叶子落了,蓝鸟就用温暖的歌声鼓励着小树;在漫长和寒冷的冬天里,蓝鸟并没有飞到南方去,干脆在小树上筑了个巢,天天为小树唱歌,令小树非常感动。
故事中蓝鸟体现出的爱心令人感动。它的付出是无私的、是不求回报的,蓝鸟和小树之间的深厚友情是任何东西都无法替代的。我们要学习蓝鸟的这些高尚品德,奉献自己的爱心,让我们的世界中充满爱心和快乐。
有一句歌词写得好: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爱包容一切,我们奉献了爱心,就会感到自豪。有人赞美青松的挺拔、有人赞美腊梅的不畏严寒、有人赞美小草的生命顽强,其实最应该赞美的是泥土。没有泥土默默无闻的付出,哪来人们对花草树木的赞美。在我们身边就有许许多多像泥土一样时时刻刻为我们服务、为我们付出的人。环卫工人为了给我们创造一个优美整洁的环境,每天天还没亮就在打扫马路;交警叔叔为了维持交通秩序,不管盛夏酷暑,还是寒冬腊月,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老师为了教给学生们知识,不分白天和黑夜地工作。他们都在默默地奉献,不求回报,他们与花草树木一样值得称赞。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我马上给灾区人民捐款,还把我的文具、衣服寄给灾区的小朋友,希望他们能振作起来,重建家园。如果你在别人需要帮助时,毫不犹豫地奉献自己的爱心,那么在你需要帮助时,别人也会斩钉截铁地把爱心献给你。
爱有很多种,父母的爱,朋友的爱,同学的爱蓝鸟和小树之间的爱,是友情。友情是人生最珍贵的感情之一,古今中外不知有多少名人用优美的诗句来歌颂和赞美过它。“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这句千古名句不就是对友情的真实写照吗?无论春夏秋冬、酷暑严寒,蓝鸟都陪在小树身边,赞美它、鼓励它,这是多么伟大的友情啊!。我们要珍惜现在的时光,珍惜现在的友谊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团结友爱,让自己的品德变得更加高尚。
书是人类的朋友,是人类成长的阶梯。一本好书,就是一个好老师、好伙伴。翻开好故事,说出好品德,悟出好道理。读了这本书,使我明白了什么是善良和自信,懂得了奉献和友爱,令我一生受益匪浅。让我们都来奉献一份爱,将世界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