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楼背上有几棵树,大都是爸爸种的,其中有一棵是靠鸟衔种子过来的自然生的(爸爸妈妈都这么说),我最喜欢那棵树了!
开始,我还以为它是株杂草,没理它,也没把它拔了。后来,它长得很快,逐渐长得比周围的白菜都要高。之后,我觉得它绝对不是杂草,然后也对它像其它树、花、草一样,也给它浇水,有时候还会给它施一点儿肥。在我的呵护下,它逐渐长大,大到了一米多高,不再光秃秃,长出了叶子,这时候我们才知道,它原来也是一棵树!
又过了好几个月,它就有两米多高了,然后变得枝繁叶茂。因为它是被鸟衔过来的,所以我们都称它为“鸟树”。它的树干蛮细的,大概支撑不了多少重量,我仔细观察的时候还发现,树干上还有绿绿的跟青苔差不多的东西,可能是雨下多了吧!树干上还有一点点的特别突的圆圆的结。树的叶子是顶部尖两边像翅膀,我还收藏了几片。
我在长大,小树也在不断长高。现在“鸟树”已经是我的好朋友了。每次我上楼都会很关注它。不知怎么的,看久了,感觉风吹来时它的摇摆像是在和我说话,那翠翠的绿颜色看起来特舒服。也许它还是一种很稀有的树呢,一定是上天赠与我的特殊的礼物。它会开出怎样美丽的花呢?结出什么稀有的果实呢?
“鸟树”到底是什么树,现在还不知道,我很期待它的花和果实,也许,等它结果了,鸟儿们也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