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龙舟7
昨天,我坐车回家,突然看到灰桥哪边有一条龙船,心想一定是端午节又到了。回到家里,我将这事告诉爸爸,爸爸说:“好呀,明天正好是双休日,我带你去看赛龙舟。”我听完高兴的差点晕倒。
今天一早,我们带上自己包的粽子,就向三垟出发。三垟是温州的湿地,哪里河网纵横,每年都有很多龙舟在哪里竟赛,可热闹了。在路上,爸爸给我讲了端午节的来历。原来端午节是纪念我国古代爱国诗人屈原的祭奠日。
战国时期,楚国有一位国君非常昏庸,整天吃喝玩乐,不理朝政,老百姓都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而国家也已处于四面楚歌的境地。为了挽救国家,屈原向君王提出了很多治国的良策,但君王一点也听不进去,屈原不想当亡国奴,就在汨罗江投河自尽。后来人们为了纪念他,就有了端午节吃粽子和划龙船的习俗。
当我们到了三垟时,河岸边早已是人山人海了。各河道上也正有很多龙船向这儿靠拢,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运动员们都在磨拳檫掌,跃跃欲试。第一轮上场的是红、黄、黑、白四艘龙船,我看中白船,我要为他鼓劲。这时一声枪响,突然龙鼓齐鸣,号声连天,四艘龙船好像箭一般射出,岸边的观众沸腾了,我也为白船开始亡命地鼓劲:“加油、加油、白船加油。”比赛结束了,虽然我看中的白船只得了第二名,心里有点遗憾,但是我还是为他们能够在落后的情况下咬紧牙关,坚持到底的精神所感动。我觉得今天的端午节过的真够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