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龙舟5
昨天下午,我和姐姐、舅舅一起去看望我多年没见面的姥姥和姥爷。中午吃饭时,一位叔叔告诉我们下午附近有一场龙舟赛。听罢,我十分激动,赶忙打听清楚比赛的地点在哪里。吃过午饭,我怀着兴奋的心情和舅舅、姐姐一起去看龙舟赛。
我们急急忙忙地赶到赛场,可龙舟赛还没有开始呢。我们等啊等,不时地看看太阳,时间过得怎么这么慢呢?终于等到比赛开始了。总共有四支队伍参加比赛,他们分别穿着红、黄、蓝、绿四种不同颜色的服装,每队都有十一人,其中一人专门击鼓呐喊助威,剩余十人为划桨手。我刚把这四支船的颜色、人员组成、服饰看清,突然,听到“砰”的一声枪响,只见四支队伍随着鼓声如离弦之箭一样出发了。起初,蓝队第一,不一会儿,绿队在啦啦队“绿队加油,绿队加油……”的鼓励声下,绿队队员顿时发力,连超其他对手,跃居第一位。看到自己的龙舟超过其他对手,在岸上绿队的啦啦队更来劲了,加油声越来越大;船上的击鼓手更是兴奋不已,顾不得擦一把脸上的汗水,把船上的大鼓击得震天响。这时,我也忍不住大喊“加油,加油……”。经过队员齐心合力的拼搏,绿队最终把其他三支参赛队远远地甩在后边,取得了比赛的第一名。
这场比赛虽然时间不长,但我感到“团结就是力量,坚持必胜的信心就能增加干劲,为最后的胜利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