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龙舟9
让我们一睹为快吧!
午饭过后,我来到河边,只见河两岸人山人海、人声鼎沸,人多得好像银河上的不计其数的小星星,有留平头的,有梳辫子的,有黑发的,有白发的……人人都穿上了自己喜欢的衣服:红的、黄的、紫的、花的……可真是色彩缤纷啊。
今天的太阳热辣辣的,晒得河两岸上的人个个都满头大汗。可他们都没将太阳放在眼内,都踮着脚,伸着脖子,焦急而又耐心地等待龙舟赛事的来临。突然,只听见枪声一响,主持人通过鞭炮声一声令下:“比赛开始!”顿时,人们大喊大叫起来,犹如一只只跃跃欲试的小鸟。
过了一会儿,主持人惊讶地叫了一声,人们都不约而同地望向远处。接着,又是一阵欢呼声。从不远处若隐若现看见一只只小艇陆续地划来。参赛的龙舟可真多啊!锣鼓喧天,龙舟越来越近了,上面坐着的不尽是年轻的选手,当中有很多是五十多岁的老人。他们拼命地划着,争分夺秒,你追我赶,毫不相让。那神情,像在决斗。生怕别人快自己一步,会追上自己。岸上也是汹涌一片,人们有的喊:“乐众队加油!”有的喊:“勒流队加油!”喊声震天动地。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一转眼已到了赛事的后半段了。可是不知是谁叫了一声:“不要放弃,坚持就是胜利,加油!”顿时,人们又高叫起来,都为他们打气。队员们终于鼓起了勇气,努力地往前冲,敏捷地往前划,又进行他们的“生死决斗”了。
电线上的小鸟唧唧喳喳地闹个不停,像在为运动员们打气;草坪上的一棵棵柳树舞动动着,似乎在为他们喝彩。水浪宝宝时而翻起浪花帮助。
一场激烈的龙舟赛结束了,第一名是乐众队。这场龙舟赛给了我一个启发:人生的路途是曲折的,我们要不断前进,我们要学习赛龙舟的精神,奋勇拼搏、积极向上、齐心协力,只要这样,我们就一定能够成为成功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