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龙舟6
朋友,当蝉鸣荔熟、稻花飘香的时候,请到我的家乡来,来看看富有民族特色的赛龙舟吧!
赛龙舟那天,大街小巷到处悬挂着醒目的标语,插着鲜艳的彩旗。眉开眼笑的人们穿上了节日的盛装,潮水般地涌向酮河两岸。此时,人声鼎沸,彩旗飘扬,好一派节日的气氛。
看,三颗红色估号弹腾空而起,卜儿条龙舟头咬着尾,尾接肴头,从上游鱼贯而下,两岸顿时沸腾起来了,锣鼓声、鞭炮声、欢呼声,汇成了一曲动人的交响乐。每条龙舟颜色各异,龙舟上的健儿穿着红背心,头上用白毛巾扎着英雄结,个个如同出征的战士,显得格外精神。
“轰隆隆”,礼炮一响,十几条龙舟好像离弦的箭在水面上划行。岸上的人们欢呼雀跃,击掌喝彩。龙舟在你追我赶,力争上游,谁也不甘心落后,那奋勇争先的场面激动人心,催人振奋每条龙舟上的指挥员站在船头,随着铿锵有力、节奏鲜明的锣鼓声,双手挥着葵扇,双脚不停地上下跳动,使出浑身解数,鼓动队员向前奋进。敲锣打鼓者一边敲打,一边呐喊助威。
看赛龙舟,每一条龙舟都牵动着千万观众的心。我的心就好像大海里的波涛时起时伏。健儿们不辜负观众的厚望,他们沉着、镇定,挥舞着肌肉鼓鼓的竹膀。拼命划着。他们创造出与众不同的划桨法:木桨入水角度小,深度浅,频率快。有一条龙舟遥遥领先,成了群龙之首,终于夺魁,岸上响起了雷鸣般的欢呼声。
就这样,赛龙舟在欢乐的气氛中结束了,但是那催人奋发的锣鼓声仍在我耳边回荡,那拼搏向仁的情景还在我眼前闪现。朋友,请到我们家乡来,来看看富有民族特色的赛龙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