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龙舟2
赛龙舟是中山一项很有特色的民俗活动,每年的端午节人们都会到河里赛龙舟。
今年的端午节,我和爸爸,妈妈早早就来到河边观看赛龙舟。尽管当时是早上7点钟,岸上已经是人山人海,挤得水泄不通。比赛还没开始,两岸已近掌声雷动,吆喝震天。岸上没有停止过一刻的欢呼声,掌声和锣鼓声。观众们一直在为自己心目中的冠军加油,呐喊。
比赛即将开始,选手们各个摩拳擦掌为比赛做准备。五条龙舟在河面上一字排开,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啪”裁判员的枪,一声响起,一艘艘龙舟争先恐后的“飞”出去。
顿时,岸上鸦雀无声,观众们都睁大眼睛观看比赛。现在遥遥领先的龙舟是(1)号龙舟,接着是(4)号龙舟,第三是(3)号龙舟。(2)号龙舟与(3)号龙舟不分上下。有时是(2)号龙舟比(3)号龙舟快;有时是(3)号龙舟比(2)号龙舟快。就在这时,落后的(1)号龙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下子从最后一名追到了第三名。
“加油!加油!加油!加油!”两岸的喝彩声响彻天空。百浆翻飞,水花四溅,河面上荡起了一个个小圆晕。快到终点了,每一艘龙舟上的选手们都已筋疲力尽。可他们仍然用力的划动着水浆,一起一落,龙舟一点一点的像终点逼近。“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岸上的呐喊声越来越激烈。大家很努力的划动着水浆。争先恐后的向终点冲刺。比赛结束了,这次赛龙舟的比赛季军是(1)号龙舟,亚军是(2)号龙舟,冠军是(4)号龙舟。
通过这次赛龙舟比赛,我得到了两个启发:1是只有坚持不懈,永不放弃才会取得胜利。2是只有坚持不懈是不够的,我们还要赢在起跑线上。无论是比赛还是生活我们都要赢在起跑线上,还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