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我被“咚咚……”声吵醒了。
我穿上睡衣,来到阳台,哟,只见两只龙舟在比赛哩!白龙舟像吃了兴奋剂,勇猛直前,把红龙舟甩在身后。红舟队员们不甘示弱,他们整齐并快速地划浆,嘴里发出声声呐喊,我似乎闻到了河面上的火药味。红龙舟如一只饿狼迅速超过白龙舟。红龙舟越接近白龙舟,呐喊声越大,队员们使劲儿划浆。白队队员们大概体力不足,被红龙舟超越了。
赛龙舟
虽然是大清早,但我发现桥上也有很多人驻足,许多过路人都停下观战。我从北阳台一直跑到南窗户,还没跑到,两只龙舟就划没影了,只留下远去的“嘿哟”呐喊声和水面泛动的波纹。这些年轻人一大早就锻炼开了,带得我也热血沸腾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