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龙舟4
星期六早上,天空晴朗,景色宜人,我和妈妈怀着兴奋的心情,到中山桥看龙舟比赛。
汾江河的两旁已是人山人海,挤得水泄不通,我和妈妈走了一圈,都没有找到位子。妈妈把我抱起来,我向里张望,只见禅城区的花船张灯结彩,好漂亮啊!忽然顺德区的船放起烟花。人们大声地欢呼起来,急切地等待着龙舟比赛的开始,汾江河呈现出一派热闹非凡的景象。十点钟,龙舟比赛正式开始了,西面响起了打鼓声。人们都为龙舟队大喊加油!加油!场面十分热烈。第一组是红队和蓝队。开始是蓝队领先,后来红队跃了上来,只见队员们动作划一,拼命地划,像箭一样冲刺,最后红队胜利了。
我看了这次比赛,明白了一个道理:团结就是力量,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