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7
小时候,当你哇哇大哭时,是否会有人递给你一颗糖,然后塞进你的嘴巴,令你破涕为笑?
我不一样。
我喜欢咖啡那样的苦涩。淡淡的香味。咖啡里,棕黑色的液体倒上了奶昔,洒落了白糖,咖啡不那么苦了。咖啡的热烟冒起时,我仿佛总能望到,那一缕白烟中,掺杂着的,淡淡的忧伤。也许只有烦恼的人才会喝它吧!总是说,不能多喝咖啡,它会让你失眠。那时只是不想让我们体味到它的忧伤罢了。
我喜欢野草的沁香。每次,当我走在山间翠绿的小径上时,总有那么几只小鸟,“喳喳”叫着、接着飞到草杆上,轻轻的啄着青翠的叶片。我也看着它们,总时不时的也拔下路边的小草来,用水冲干净,放到嘴里咀嚼。一股丝滑的感觉从舌尖传来,我抓住它,含在嘴里,便很快被甘苦代替了,更加用心的去品味,我感觉到了,它悠悠的,沁人心脾的香。野草并不平凡。
我喜欢夏天时,大海边那轻拂的海风。夏天的太阳如此炎热,浪花不断的拍击着礁石,一波又一波,向沙滩袭来。伴随着浪花的,一阵海风吹来,是那么清新,长发被撩起,海水又涌了过来,双脚淹没在海水下。海水像是海风落下的泪,不然为何如此咸苦?
我喜欢与众不同。每次手工当大家千篇一律的模仿老师的样本时,我总会冒出那么一个两个奇怪的想法。也许既不美观又不实用,但我讨厌模仿。每次写作文时,当大家又是几乎将老师的范文“复制”下来时,我却在将脑子里的东西零零散散的拼起来,拼出来的,是一只找不着头、五官不全的怪物。我却觉得,它好可爱……
……
我喜欢的,好怪,好独特,你是这么觉得的吗?但是,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自己,真正的自己。
人人都有自己喜欢的,不要刻意去模仿,向别人展出那个,纯真、朴实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