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的背后6
“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每当抬头望着天空中的月亮,总是想起小时候关于月亮的认知,才发现自己的认知是多么的幼稚可笑。
我总是以为月亮皎洁无暇,月光像轻纱一般。逐渐长大后,才发现月亮的背后还有很多我所不知道的秘密。月亮的表面其实是凹凸不平的,还有月亮其实是不会发光的,它只是借助于太阳的光芒下。随着人们对于月亮的深入探究,才发现月亮的神秘面纱背后的真相。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是月亮故意欺骗了人们,还是人们仅仅一叶知秋?但是任何的虚假外表都难以延续持久。其实,在我们生活中也是一样存在这种现象。近几年,为了提高所谓的城市形象,一些城市纷纷大建市政办公大厅,推广高档出租车,修建假围墙。虽然,从一定程度上,确实起到了美化城市的作用,但是并没有真正解决人民生活的实际问题,反而加剧了群众和当地政府的矛盾和冲突。就像月亮的表面一样,作为政府不应该只是看到所谓的城市形象,让人民百姓为城市的面子工程买单。
同样,作为当代的年轻人也不能只是看到所谓的外貌。每年暑假来临的时候,整容医院的生意就会格外的火爆。中国医科院整形医院声称,暑假来临,美容手术也明显上升,尤其以年轻一代的学生和上班族为主。在我看来,过渡重视外在的外表,和月亮有什么区别呢?“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要认识到月亮背后的故事,而不是局限于外在的所谓表面。
生活之中,还有很多类似的事情,就像月亮的背后我们还有很多需要去认识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