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的背后4
嗨!天天!一声活泼的呼唤打破了街道的冰冷。对视,交谈,一切和谐只因为这一声招呼。看似简单明了,可谁也不会明白,在我打这一声招呼的过去是怎样同各个同学擦肩而过的。
从前的我性格不外向却也不是过于内向,也愿意融入集体。可我最不喜欢的事情就是走在路上碰见同学、老师或熟人。每每遇见,我总会为此烦恼该怎样不被对方看见也装作没看见对方。还记得那次在公交车上刻骨铭心的事情我上学坐公交车,先上的车,便随意坐了下来,只见从车门上来了我的一位小学同学。我正想法子避开,可目光随意一斜便正好与那位同学对视,她张张口想说什么,却见我没反应,便硬将到口边的那声招呼吞下。我正准备主动打招呼,可她却也主动同我擦肩走过,速度很快,友情散得也更快。从此,我们没讲过一句话,自动绝交了。
我为此真心痛心过,也想过自己为什么总想避开别人,或许这是一种错误的内向。虽我是这样地想,可却仍照以往做事,直到那一天
我正在老家看星星月亮散步。迎面看一个小男孩,我没怎么在意,可身后的表弟却惊喜地冲到了那男孩面前,大声打着招呼,那小男孩本有笑意的脸庞在望见表弟后笑容更加绚烂了,他们有说有笑地聊着些我听不明白的游戏术语,我不在意这些,只是在想,表弟又是如何做到那样毫不犹豫地打招呼呢?我便将问题说了出来,可表弟却像看怪物一样盯着我:你们见朋友干吗不打招呼呀?我们朋友应该打招呼啊!又礼貌还玩得开心呢!或许是我错了吧。要等别人打招呼也许是一种不正确的自尊与高傲,往往见面立刻打个招呼才是维系友情、欢乐大家的方法。小小两句不起眼的话却一瞬间点开了我的心扉。
之前,应该是我亲手在打一声招呼的背后埋藏了太多不必要的担忧与顾虑,而现在,也该是我亲手将这些不必要的东西取出的时候了。
可往往要立刻做自己平日不愿做的事情是极其困难的。
我在超市迎面碰到了好友,她似乎没注意到我,我犹豫在原地,可我又猛然间想我什么该做的,便鼓起一股勇气打了招呼,我好像在同伴脸上望见了那种之前的男孩的发自内心的灿烂的笑容,我们也忘乎所以地聊了十几分钟,最终各自都是带着微笑离开。我终于意识到招呼的含义与重要性了,更坚决要一改以往不叫人的作风。
嘿!胖达!又是一声打破僵局的清脆呼唤,是那样毫不犹豫,我在喜悦终于将这一声招呼的背后连根拔出,也终于能自然地打一声招呼。
嗨,兔子。一种亲切的呼唤入耳,是那样的温馨尽管这只是一声不起眼的招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