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的背后8
茫茫世界,美丽的东西不胜枚举,它们虽以各种各样的方式绽放着,但都有一点相同,那就是美丽背后的艰辛历炼。
圆润美丽的珍珠就是经历了一番痛苦的历炼才形成的。生活在大海中的牡蛎,最初为了努力排出体内的沙子,分泌液体,将沙子裹起来。而沙子是有棱角的,牡蛎要经历撕心裂肺般的剧痛。一次次的挣扎与抗争,牡蛎没有被体内的沙子压垮,反而结成了一粒粒晶莹剔透的珍珠。生命的奋斗过程是多么艰辛,这一粒粒珍珠,不正是牡蛎的泪珠?
牡蛎是如此,人又何尝不是这样呢!著名功夫明星成龙在少年时,被家人送进了戏班。那时只有走投无路的穷苦人家,才会送孩子去学戏。戏班里的管教异常严厉,本该在父亲膝下承欢的年纪,他却在师傅的鞭子与辱骂中练功,吃尽了苦头。小小年纪的成龙,也曾想到打“退堂鼓”,但父亲在送他进戏班时的一句“人穷可不能志短”的话,在他耳边振响,于是他发奋自励,刻苦练功,一练就是十几年。每天早晨5点便起床练功,操练动作是简单的重复:打斗、脚上功夫、特技动作,另外还有拉筋、劈腿、翻筋斗等高难度的操练。除此之外,他每天还要承担做清洁、洗碗等杂活。成龙就是在每天接近19小时的艰苦训练中长大的,终于学有所成,如今成龙成了享誉海内外的武打巨星。由于从小吃尽了苦头,成龙学会了如何做人,他为人厚道,富有爱心,在演艺界广受赞誉。在一次电视访谈中,成龙深有感触地说:“如果没有当初的艰辛汗水,没有这身过硬的武功,我的人生肯定要被改写!”
生命过程,就是一个不断丰富与累积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经历的每一件事情,尤其是痛苦的经历,都会像钙质一样,慢慢地渗透在你的阅历深处。其实这是一笔丰厚的人生财富,它可以在某一时机让你脱颖而出。
成为时装模特的人会有许多,但最终能成为“名模”的却是很少。那些最终脱颖而出成为“名模”的人,除了自身的条件优越外,更在于她们付出的艰辛。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其中,有谁真正了解她们“美丽”的背后,是多少辛酸的泪水与艰苦的努力?有了量的积累,才可能有质的飞跃,而质的飞跃就是“美丽”的瞬间。
神圣是在不可企及的目标里才有的。摩天大楼只有一层叫顶层,挺拔险峻的高峰也只有一小块叫峰巅,同样,人生许多辉煌的目标也只有少数的幸运者才能抵达。风消雨歇处,我们看到是他们为成功而付出的代价,也获得了因美丽而丰腴的生命。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冰封雪冻,领略寒梅风骨。没有考验人的逆境,出不了真英雄;没有冰天雪地的映衬,赏不到好梅花。心中的花,惟有用汗水与泪水的浇灌与浸泡,才绽放得最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