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的背后7
微风拂过窗台,卷起了那厚重的日历。一页页拂动的日历背后,是多少个牵挂,担忧,劳累,欣然的日日夜夜。日历的背后,是一辈子的浓浓爱意。 翻过抽屉,几本似旧犹新的相册整整齐齐地排放着。那岁月的痕迹,让我想起了一个又一个四季。正当我准备拿起一本细细翻阅时,一丝哑黄摄入了我的眼球。那是一个尘封的信封。上面没有署名,没有地址,更没有邮票。显然那不是一封普通的信。 好奇心驱使我打开这个出奇偶遇的信封。鼓鼓的信封里竟是数不清的纸质如纱的日历。我惊呆了,薄薄的日历背后竟是妈妈心底的语言。
20xx年4月4日。“囡囡今天和我吵架了,想必那些话并不是她想说的。”
20xx年3月21日。“囡囡今天感冒了,肯定是衣服穿少了。我应该再提醒她一下。”
20xx年7月1日。“囡囡今天要考试,我要弄她最爱喝的鱼汤。”
20xx年1月1日。“愿上天保佑我的女儿,新的一年平平安安。”
20xx年12月25日。“囡囡又大一岁了,希望她愿望成真。”
20xx年6月18日。“囡囡别哭,妈妈在身边。”
20xx年8月15日。“对不起,妈妈也不想这样,但妈妈没有办法,是妈妈对不住你。”1998年4月17日。“妈妈下次一定再带你去游乐园。”
1994年5月7日。“囡囡长高了好多好多啊。”
1994年3月21日。“囡囡长新牙了。”
1994年1月30日。“囡囡学会了喊妈妈。”
我的泪成为了眼睛全部,真不敢相信这一张张丝薄的日历背后是妈妈一个又一个憧憬的早晨,是妈妈一个又一个不眠的夜晚。在她的心里,我成为了全部。在她的心里我胜过生命。
1993年12月25日。日历背后妈妈留下了一个大大的心形。那是我见过的最美的符号。因为那是我永远都不能忘记的爱,那是我一生也不能偿尽的爱。妈妈的爱,伴随着岁月的日历,延续在无限个四季。
20xx年4月5日。“妈妈,我爱你一辈子!”在那天日历的背后我也留下了一个大大的心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