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世界9
古今,同样一个地球,却有着千差万别,今天的地球还是我们当初的那个鸟语花香的世界吗?
——题记
早上起来,天空好象乌云密布般黑暗,是要下雨了吗?不,城市的上空笼罩着一层灰烟,隐隐约约让人感觉到似乎有一个罩子罩着这个世界。空气中飘浮着的尘埃清晰可见,整个世界是灰蒙蒙的,也是死气沉沉的,从城市的这一头走到那一头,途中没有看到任何绿色,就连一棵小草也没有寻找到。
再从城市的这一头走到那一头,就越发越感到不对劲。往日的喧闹哪儿去了?每一个路过的人脸上都是没有任何表情的,眼神呆滞,好像是一个没有了灵魂,只剩下躯壳的人,更奇怪的是,这么久了,除了人以外,就没有看到其它的生物了,也没有看到河流,连一条小水沟都不见了。
恐惧一下子涌上心头:这到底是在哪儿啊?怎么到了另一个空间?当初那个世界呢?这怎么办啊!
赶紧找了个路人,到路旁的小店坐了下来。
“哎?请问一下,现在是什么时间啊?”我好奇地问。
“2500年。”他平淡地回答。
“什么!2500年!那这是什么星球?”我又问。
“地球。”他好像一个机器人。
“怎么会,地球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我喃喃自语。
“怎么会!”他的脸上逐渐有了表情,“人类自己犯下的错,还问为什么?”
“人类犯了什么错啦?”我迷惑不解。
“500年前,世界科技飞速发展,人们也开始了无休止的破坏,随意砍伐树木,浪费水资源,各种各样的大气污染使空气变得浑浊。”
“不仅这样,人们已经变了,本应与其它生物和谐相处的人,却认为自己是世界的主宰者,居然以吃野生动物为乐……”他滔滔不绝地数着人类的罪行。
“因为这样,水资源大面积减少,所有动物濒临灭绝,森林面积也减少,一些动物无家可归了。”
“那也不至于到了这种地步啊!”
“到了200年前,世界上的水资源所剩无几,森林资源也不复存在,动物几乎绝迹。各国之间为了争夺仅剩的一点水资源,频繁开战。最后,国家都使用了极具杀伤力的核武器。世界,就变成了这个样子。核武器的残留物埋在地下,寸草不生,为了生存,人们只好制造出一个氧气罩,罩在地球上,人们才有氧气生存。”
原来是人类,是人类亲手毁了自己的家园,毁灭了其它生物。已经犯下了错,就无法回头,无力挽救。世界,已经变了,不再是原来那个“万类霜天竞自由”的世界。
再也无法回头,不能回到那个鸟语花香的世界了,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