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4
莎士比亚曾说过:“书籍是人类的营养品。”这句比喻对我来说十分贴切。
三年级时,我们刚开始学写作文,我读书的目光总被文学作品所吸引:从《小红帽》一字一字地品味、一篇一篇地读到《红楼梦》。写作文时,我开始把这些温婉优美的词句和我的想象结合在了一块——在我的笔下,有了小红帽般机灵的女孩儿,有了林黛玉般娇弱的千金……在书的带动与引导下,我的写作能力日益提升,常常被老师当作范文来念。殊不知,书不仅时我的好朋友,更是我的好帮手呢。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这话说得还真不错。但我的这位好朋友不但让我受益匪浅,更是令我提高了、拓展了。
有一次,我在和我的好朋友——这是一本名叫《我班流行写小说》的书交谈,突然灵光一现,突然也有了要写小说的想法。于是,我在好朋友的陪伴下成功写了两本“校园小说”。让我很是得意。虽然在这其间,我也停了几次笔,但总在朋友们的鼓励下坚持下去。
书,培养了我的情操,陪伴了我11个春秋,它好似跳跃的音符,好似灿烂的画页,好似文明的果实,是它把无知的我领入知识之门;始终陪我攀登着知识之峰。它让我的心灵得以净化,它让我有了想象的羽翼,让我有了奋斗的目标。我和它的故事永无句号,只会随我的成长越加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