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7
分享我和书的故事
书,像浩瀚无边的海洋,而我,则驾着一叶小舟,在这海洋中,自由自在地遨游。我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小书虫,看起书来可以废寝忘食,从我上小学一年级开始,我便书结下了不解之缘。其实之前我并不喜欢看书,书上密密麻麻的的文字看得我头晕眼花,我那时恨死书了。
一位不爱看书的人,为什么现在看起书来可以废寝忘食呢?这里面有一个故事。一年级下学期的时候,我们的班主任苏老师要我们交流一下读书的体会,我一听,顿时傻眼了,我还看过的书可谓是屈指可数!见同学们热火朝天地谈论读书的体会,我决定,我也去图书馆看看书。一个星期六的早晨,妈妈带我来到了广州图书馆。当我来到儿童图书馆,看见一个个书柜,那时我还小,认识的字不多。我看见琳琅满目的书籍时,我便头疼起来。
可妈妈找来了一大堆带拼音的读本,我看见摆在我面前的小“书山”,想想书上的那些密密的文字,又头晕起来。但是我不想在同学们的面前丢面子,便硬着头皮,拿起来翻了翻,没想到,那本小小的书里,竟然蕴藏着那么深的奥秘!我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在那本《窗边的小豆豆》里,我感受到了小豆豆她的天真无邪;《七色花》让我浮想联翩;《三只小猪》中猪老三的聪明才智又让我十分敬佩……我拿起一本《鲁滨逊漂流记》,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书中主人公鲁滨逊的毅力、智慧、勇敢都深深地打动了我,我好似跟着鲁滨逊来到了荒岛,开启了求生之旅的大门,当鲁滨逊遭遇危险时,我变紧张起来,但当他化险为夷时,我便会长长的舒一口气;当鲁滨逊获得逃出荒岛的希望时,我便会情不自禁地欢呼起来......
时针这是像是跟火车赛跑。直到傍晚,图书馆关门了的时候,我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并且借走了十几本书。回到家,因为借来的书没地儿放,妈妈送我了一个大书柜,所以我拥有了一个大书柜。我回到家中后又忘记了时间,如醉如痴地看。当我读到莎士比亚说的一句名言:“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时,我那时觉得他说的一点儿也没有错,恰恰是因为书,人们的知识才能得到传承,人们的生活才能多姿多彩。
我爱读书!读书在我不解时,带给我知识,它就像是一位学问渊博的老师;读书在我伤心时,带给我安慰,它就像是我的一位亲人......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