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如流水般,匆匆流过,冲刷着记忆,也冲淡了友情。
在学校总能看见两个人勾肩搭背,亲密无间,便是我俩。有时我用手摩挲着她帽沿的灰毛,有时掀起她的发梢,有时她从我背后,一下子抱住我……
因为在一次“友谊风波”中,她支持一位同学的意见,而我支持另一位同学的意见,引起了纠纷。但互不相理,好像是要“老死不相往来”。从那开始,我们便渐渐疏远了,不再恨不得下课便拥在一起;不再赶什么都一起;不再开玩笑起绰号……
似乎她已习惯了不与我粘在一起,与别人玩去了,我的生活圈也很少出现她的名字。碰面也像陌生人似的避开。
刚开始,一个人放学回家,便会有同学问:“她怎么没和你一起。”“她去哪了”……之类的话。我只是沉默不语。
不久就也无人再提这件事了。
回想起从前,与她一起玩一些无聊的游戏也觉得开心;成天想着和她坐同桌;到她家去玩……想着想着,我的脸上不时泛起笑容。
可我又想“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分开也许是件好事。
过了几个星期后,她主动走过来,要说什么又说不出来。这时,从她嘴中说出一句:“借我个橡皮呗。”
从这我知道,越来越远的距离到了头,也该回来了。
我开始常常有一些学习上的问题去问她。她也有时来我这与我说话。
慢慢地,我也去她那写作业了。她也与我一起去买零食吃。
一天一天过去,我们又像亲姐妹一样,一切照常。
这一件事情,更拉近了我与她的距离。
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但却有终身的友情!”
时间如流水般,匆匆流去,冲刷着记忆,也冲刷了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