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你十五岁,我也十五岁。
中考成绩太不理想,彻底伤透了妈妈的心,亲朋好友异样的眼神眷顾我,一再问我落榜一中的原因,是压力大?还是早恋?我无处可躲,只能关闭自己,郁郁寡欢的度过一整个暑假。
转眼,漫长的暑假结束了。村口碰见你,方知你的中考成绩也不理想,仅仅勉强考进了三中而已。你说,补习伤神伤脑,你不想。三中,离家太远,你也不想。思来想去,你决定跟你表哥去湖南读中专,还说那里只读专业即可,毕业还保证工作安排。
我心动了,真的心动了,不为那所学校,只因为你也去。在你问我是否要去的那一秒,我就已经做足了准备,连连的点头。
如愿以偿,来到了陌生的异乡求学,开始的不习惯,几乎是天天抹眼泪。
你说:“既来之,则安之。”慢慢地,习惯了陌生的环境,也渐渐地爱上了。
爱上了学校的一切,也爱上了有你的每一个瞬间,只是,和爱情无关。你懂,我也懂。尽管在旁人眼里,形影不离,出双入对,就一定是恋人。可我明白,太过相似的性格,谁也不会迈出那一步,超于朋友的那一步。也或许,你也明白,如此的惺惺相惜,就应该一辈子去珍惜,而朋友之间的纯洁,才是最好的润滑剂。
谁说,喜欢就一定要拥有?只在心里惦念,比朋友惦念的多,却比恋人记挂的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