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这世间有两件事会让人滔滔不绝。
一是失恋后的倾诉,二是中五百万的喜悦。
前者是想要找一个能倾听的人,而后者则是一个人翻腾。
比那初学成才的猴子好不了几分。
可是归根结底,没有什么事不朽的,恋人会来,钱会花光。
喜悦和悲伤,都只是调剂品,活着就行。
▌■
作为一个树洞每天见到最多的都是:
我失恋了,他不爱我了
她劈腿了,劈腿了很久,我没想到我竟然会被绿
诸如此类的我只是随便一阅,连回复的兴趣都没,回复得到就是我现在好痛苦,好悲伤,不知道该怎么度过余下日子之类的。
好一个抑扬顿挫。我可以不重样的安慰他们,却只是安慰一下,便没了下文,没有故事,可能几个文字把他们说通透了,又或者只是悲伤一下,转身投进另外一个怀抱了。
像往常一个审阅消息的时候,看到一条留言,每次都是在快要爱上别人的时候,却发现,我爱的人是你。
有故事,绝对有故事。我便回复了一条,请开始你的故事。
▌■
他,叫林信,有个很爱自己的女朋友,但是自己只是被动的接受她的爱,谈不上心动,也不讨厌,于是日子就这么过下去。临近毕业了,她为了他,选择留在这个城市,因为他也在这个城市。
毕业初期,面试处处碰壁,所以脾气很暴躁,就大声的吼了她,那时候的她也在找工作,第一次为了一个男人哭了。
后来林信对她越来越不上心,找了一份不太忙的工作,薪资不是很多,但是空闲时间很多,经常打游戏,没日没夜的打游戏。
有次她下班比较晚,说让他去接她,他完全沉浸在游戏的世界里,对她的要求根本不在意,所以没有去接她,那天,她和林信吵架了,林信很莫名其妙,不就是打游戏没有去接么,至于发那么大火么。
后来,从她的闺蜜口中得知,那天,她被尾随了,虽然没出什么状况,但是被吓得不轻。
▌■
因为经常玩游戏,林信和她之间几乎没有交流,下班就是玩游戏,游戏成了全部,为此她和林信大吵了一架,第一次,他打了她。
心灰意冷的她提出了分手,林信没说二话,点头同意,她抿着嘴唇,问林信,有没有爱过她,哪怕一分钟,林信正在气头上,回答了没有,从来没有爱过。
当我爱你,得不到你的回应的时候,爱不会让我感到幸福,反而让人觉得更孤独,她搬出去了,一个人收拾行李,林信时不时回头瞅两眼,有点想要阻止,却没有阻止,走了,不挽留。
我问林信,你后悔么?
他说,她走后,我突然发现房间里好静啊,我会心慌,会出冷汗,开始担心她,一扭身她却已经不在我的身后。
原来,我早就已经爱上她了,离不开她了,只是一直被动享受她的爱,却认为这不是爱。
以前我走过得路,似乎都是带色彩的,因为有期待,她会等我,现在我走在路上,更像是漫目的地走回去,因为我知道,就是回到家里,也是一个人。
我不玩游戏了,更多的是在发呆,从房间里寻找她的痕迹。我拼命的工作转移视线,可是却发现是徒劳的,后来想着再开始一段恋情的话,用新欢代替旧爱会不会好一点,却发现,每次都是在快要爱上别人的时候,惊觉我爱的人还是她。
▌■
我再次问他。你后悔么?
他还是不回答,嘿,我这小暴脾气,随后林信抛出了一张截图,上面显示撤回了一条消息,林信回了一个问号。
林信说,其实我看到那条消息了,她说,我们能重新开始么?我想你了。但是我犹豫了,一分钟后,她撤回了消息。
我这暴脾气,真是日了他哥了,他要是在我跟前,老子一鞭子抽死他,玩起了前任3的戏码,真的以为自己很洒脱么。
一个走,一个不挽留就已经够悲剧的了,现在一个人想挽回,一个人想被挽回,就差那一分钟,一分钟内,大胆的回复,我也想你了,我们重新开始吧,那不就春暖花开,世界和谐了,生活快乐了。
非得为了那莫须有的矜持,那莫须有的担心,错过再错过,本来就不是洒脱的一个人,非得要玩什么洒脱的戏码。
虽然我常说,分开要果断,不要拖泥带水,可是一个眷恋着这份爱,一个痛惜这份爱,都没在一起,眷恋有啥用,痛惜有啥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