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时,你二十一,我也二十一。
这是一个成熟的年龄,睿智的年龄,也是大人们开始逼婚的年龄。我亲眼看着,阿姨忙前忙后,忙得不亦乐乎,不厌其烦的为你安排相亲的对象。有认识的,也有不认识的,有知识渊源的,也有大字不识一个的,总之,各类型均云集。可怜父母心,为儿女操心,上至人生大事,下至细枝末节,总是操前忙后的奔波。
你说,真想逃离。逃哪里去?你也不知道,只是厌烦了相亲。
我说,试着接受。说不定,相陪你一生的那个她,就会出现。
…….慢吞吞地,你终是问起了我的感情状况。“你…现在可有男朋友?”半晌沉默过后,我开起了玩笑,没有如何,有又如何?话一出,我就后悔了。你是那么地不善言辞,被我这样一问,肯定会瞠目结舌,半天挤不出一个字。
“只是问问…关心关心而已。”我看到,你整半边的脸红至耳根,欲言即止。其实,我很想如实说,我没有谈男朋友。可是,我不能,还是不能……我给自己一个理由,等明年再看。
明年再复明年,年年都有明年。只是,于我们,没有几个明年可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