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你六岁,我六岁。
你被阿姨牵着,我被妈妈牵着,很不情愿的跨进了小学的门槛。
背着红布缝制的书包,头扎两束高高的翘辫子,乖乖站在报名处的门外等妈妈。不一会儿,妈妈出来了,你也被阿姨牵着手出来了。接着,一个面容和蔼的老师也走出来了。“她就是你们俩的班主任,快叫‘田老师’!”妈妈扯着我的手臂,厉声厉色示意我们快喊老师好。
“田老师,好!”你的嘴特别软,喊的老师心花怒放,直摸你的头连连夸赞。
而我,呆呆的躲在妈妈的身后,不出一点儿声音。
“这娃子,从小嘴就笨,田老师,你就别见怪。”凑上前,妈妈带着失望的腔调给老师说。
老师爱怜的从妈妈身后拉过我,捏着我红嘟嘟的脸蛋,连说:“真可爱!”
妈妈和阿姨走了,老师牵着我们走进了教室,安排在了靠右边的头排位置。你坐在我的左边,我坐在你的右边,你习惯着我的霸道,我习惯着你不安分的晃动,一习惯就是六年。我不允许你超出课桌的三八线一公分,若超出包揽我一周的值日安排,不服从,我就哭着告诉老师你欺负我,看你咋办。
我很坏,真的很坏。几十年后再谈起,你只说:“不跟小屁孩一般见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