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10
我的理想不是很伟大,我想当一名医生。
虽然我现在离这个目标还有点差距,但只要我努力拼搏,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实现的。医生就像一名“白衣天使” 一样,每天救死扶伤,让人敬佩。每个人的人生经历不同,所以理想也不同。我的经历让我刻苦铭心。
记得小时候,我去医院打针,看见许许多多的护士、医生从空荡的走廊里经过。我不假思索起来“医生不应该是待在自己的办公室里面指使护士工作的吗?我慢慢地走到了体检室。突然,一位医生朝我走来,他微笑地对我说:“小朋友,把手举起来,要打针喽!没事,不是很痛的!”我半信半疑地把手举起来。他让我放轻松,可以和他聊下天。我亳不犹豫地问他:“给我打针的不应该是护士吗?为什么是医生呢?”他立马回答:“谁说只有护士才能给别人打针的呀?人人都是平等的,医生和护士都可以给别人治病。因为我们的目标是让我们的同胞们健康地活着!”不知不觉中,医生在给我讲道理时,已经给我打完了针。
医生的话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有启程,才会到达目的地;只有拼搏,才会获得成功;只有播种,才会有收获;只有追求,才会品味堂堂正正的人生。”这句话已经给我的未来选择了道路。
在这条道路上或许会有许多的困难,但是我相信“只要不放弃,我就不会后悔实现这个理想所付出的一切,因为我相信‘有志者,事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