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8
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医生,当一名技术很好的医生,医生是光荣的职业。我要为病人治病,为人们造福,让他们开开心心的走下去。
每次,我看见一位位得了重病的患者被“白衣天使”治好的时候,我心里充满了羡慕。
有一天,我从一件事情领悟到了医生为他人着想的心。有一个12岁的小女孩被病魔折磨的生不如死,脸色苍白,只要拔了输液管,她的心脏就会停止跳动。但是他的父亲坚决的拔掉了输液管,就在拔下那个管子的时,医生将他的角膜取下来送到了外地,让失明的人重见光明。小女孩去世了,希望她的角膜起了作用,她的父母一定会为自己的孩子骄傲。
还有一件事情。一个中年妇女得了重病,当地的医生技术太差,所以那个人去了北京的医院。医生的技术真好!医生小心翼翼的把她的腿割开,在腿上截了一节血管,又在胸口截了一节血管,然后把两节血管拼在一起,按在心脏上就可以了。手术完成后,那位中年妇女脸色发青,不能动弹,不过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慢慢地她可以走动了,医生的技术实在是太好了!
有一天我去医院看爷爷,爷爷这次是大出血住进了医院。我看见了护士为爷爷扎针很困难,但是并没有放弃。到了输液的时间,一位护士来给爷爷输液了。她拿着爷爷的手,看来看去,根本找不到爷爷的血管,扎了两针也没有扎进去,眼见针眼处鼓起青包。这时又来了一位护士,这位护士眼睛很尖,一眼就看见了一根血管,然后小心谨慎地为爷爷扎针。啊,终于扎进去了,护士们真是辛苦呀!
医生的种种经历都是那样艰难,我也要成为这样的人。他们为了人类的健康做出了贡献,我也要当一名“白衣天使”,为他人治病,让他们从病魔手中逃脱,过上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