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理想就是为了理想的生活”,记得一位哲人曾说过这样一句话。在我心头,生活教会了我要有理想、有热情。生活中无时无刻不再提示着,理想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盏明灯。
从软化绵密的提拉米苏,到细致鲜香的果冻,各种各样的材料在那双神奇的双手的调和与塑造下,像有了生命般,静静地散发出馥郁的香气,给品尝的人留下难忘的记忆,而这些都源于那双神奇的手,他有一个平凡的名字——糕点师。
很久以前的事了,当时第一次吃到咖啡巧克力蛋糕,看着漂亮的小蛋糕,闻着甜甜的香气,小心的挖一勺,放到嘴里慢慢融化,香稠的气味,软绵绵的感觉,让我尝到了一种温暖。于是我有了一个想法:我要当一名糕点师。做出甜美的味道,让很多人能体验这种温暖。想象着干净的操作间,那些在视觉与口感给人双重享受的糕点,随着自己的调理、造型、烹烤以及摆放,用心做着,这是多么美好的事情啊!
每一道糕点都有不同的含义,提拉米苏寓意带我走,伊莎利卡寓意暗恋等等,而糕点师在用自己的心制作时,就仿佛在编造一个美丽的童话,在描画一幅幅精美的图画,在孕育着一个一个可爱的精灵,那是多么美好又有趣啊!
如果客人允许我自由为他们选择口味,我会为小朋友制作水果布丁。新鲜诱人的水果制成可爱的布丁,甜甜的,小朋友的挚爱;如果是一个自觉平庸的女孩,我会挑选巧克力口味的榛子夹心蛋糕,在上面覆盖上柔滑的奶油与樱桃,因为有内涵的人也有别样的格调。对于我自己呢?只要是甜品,全都来者不拒。
有位法国作家说:“人生是由无数个烦恼的念珠组成的,但乐观的人是笑着把它数完的。”而只要有了梦想才不会被烦事琐事所扰乱,活得毫无目的,才能把生活中的一切事物安排的井井有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