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夜路4
人生中有很多第一次,每一个第一次,都是一个成长的阶梯,每一个第一次都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我经历过很多的第一次,但令我至今难忘的还是第一次走夜路。
三年级下册时,我去了洪老师家做作业。洪老师家离我家挺近,一个大拐弯后走几条直路就到了。白天的时候,妈妈带着我走了一回,说是认认路。明媚的阳光下,树随着风轻轻摇摆,草儿弯着腰向我招手。一路上,妈妈千叮咛万嘱咐的,我的妈妈,干嘛那么紧张呢?
啦啦啦,作业完成啦走出洪老师家,我抬头望天,月亮姐姐藏在乌云里,似乎准备回家睡觉。向后门走去,我瞧了瞧四下无人,路上变得静悄悄的, 昏暗的路灯下,只有灯影作伴,这样的气氛真让我有些害怕,要是有个人就好了!一阵冷风吹来,我感觉有一只冰冷的手抚摸着我,我一缩脖子加紧脚步向前方走去。白天那可爱的小树、小草和花儿都哪儿去了?你瞧,树虎视眈眈地盯着我,花儿露出了诡异的笑容,小草摇头晃脑的好像有什么心事,那些摇晃的身影,是向我索命的恶魔吗?眼前那仿佛走不到尽头的路动摇着我走下去的决心,令我无比的恐惧。我不由得想到了那些灵异事件,腿不由自主的开始发抖。沙沙沙不好,是谁在跟踪我?我咬紧牙回头一看,一双红色的眼睛正盯着我,啊我吓得掉转头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往家跑。到了家门口,终于看见那令我心安的灯光,我回头一看,那双红色眼睛的主人并没有追上来,呼拍着胸口,心里的大石头落下了。我心有余悸地向妈妈说了惊魂之旅,想让妈妈安慰安慰,妈妈语重心长的说:傻孩子,哪有什么妖魔鬼怪,其实最大的恐惧是你内心的恐惧啊。我若有所思。
那次以后,独自走夜路成了我的必修课,我再也不害怕了,因为所有的恐惧都是源于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