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气一天天地冷了起来,天也一天天地亮的晚了,这可苦了我们这些要早起的读书人。
因为我家离学校比较远,所以每天天不亮就要起床去上学免不了就要走夜路。我一向胆子有点小,不敢自己一个人走夜路,以前都是爸爸起来送我,但是,最近爸爸工作比较累,所以就只有自己硬着头皮往前走了。
这天,我早早的起床,梳洗了之后,就准备出门了。走到门口,我突然犹豫了,心中猛然升起了一丝怕意,不敢开门了。在门口徘徊了一会儿,我鼓起了勇气,打开了门,一阵冷风便扑面而来。
我走出了门,走在湿漉漉的路上,嗅着雨后独有的那种清新的味道,听着远处不时传来的一声声狗叫,感受着这安静的世界。慢慢的,我不觉得害怕了,倒觉得走夜路也挺好的,能够看到这世界除了繁华喧嚣的另一面。
不一会儿,我走到了街上。仍然只有屈指可数的一些人。这里面有挑着菜去卖菜的农民,他们走的很急,我知道,他们都是为了在菜场抢个好位置,能够将他们篮筐里的菜卖得更好。还有一些背着书包和我一样赶着去上学的学生,他们脚步匆匆,不一会儿便没了影。还有的就是拿着扫帚扫街的清洁工,我想他们应该是这个小县城里起的最早的人吧。他们每天早早的到街上来清洁我们这个城市,只为天亮了人们能看到一个洁净的家乡,能拥有一份工作的热情。
慢慢的,天渐渐亮起来了,街上的人也越来越多,开始传出了一些说话的声音,人们都精神抖擞的朝着自己的方向奔去。当然,我也不能落下,望着离我越来越近的学校,我突然感到一种幸福,我庆幸我是这里的学生,我庆幸我能认识班上的同学,老师。怀揣着这份幸福的感觉,我走进了学校的大门。
走着走着,天就亮了,我想,这正如我的人生,开始可能会有犹豫,会有徘徊,但是,只要拥有信心,对生活充满希望,走着走着,再难的路,也会走过,属于我的那片 天,也会为我亮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