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夜路5
去年暑假,我在舅舅家度过。舅舅家在农村,是一个很美的村庄。
傍晚我和小伙伴在外面玩,直到很晚的时候我才准备回家。
巷子里没有一盏灯,周围静静悄悄的,我拿着手机照路,心中害怕不已,忐忑不安,生怕后面有人跟着,突然听到嗖地一声,我吓坏了,抱着头,向前横冲直撞。往回一看竟是一只全身黑黄相间的大疯狗。我拼命地向前跑,后面的疯狗也拼命地朝我奔来。虽然我得过跑步年级第三的好成绩,但面对这疯狗也成了它的掌中之鱼了。
我已经开始随便乱跑,想先甩掉它,然后再问路回家,可它跑起来太快我怎么也甩不掉。我跑进了人烟稀少的树林,它也追进了里面。我跑得脸色苍白,已经上气不接下气了。啊!我体力不支摔倒在地,疯狗也停下来瞪着我,张着牙,好像准备咬我。我大喊:救救我!救命!快来人啊!便开始哭了起来,心想不该走这条路,疯狗向我扑来。只听嗖的一声,一个黑影从树林里蹦出来,一口狠狠地咬住了疯狗的脖子,将它按在地上,撕咬起来。是舅舅家那条与我关系亲密的狗黑虎,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没想到是它来救我。黑虎一跃而起,来到我身旁,蹲下身,舔了舔我的皮鞋。此时,疯狗也落荒而逃,生怕让黑虎再咬一口。在黑虎的指引下,我们回到了家里。
到今天,我还清楚记得那条夜路,黑虎的搭救。黑虎在月光中保护我时那种样子,那么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