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夜路3
叮铃铃铃,急促而又轻快的桔灯铃响起了。噢耶!下课了喽!我们欢呼一声,以平常十倍的速度整理好书包,飞奔到楼下。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眼看就要到酒店了,可妈妈的身影还是没有出现,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不停地在原地转圈圈。最后,连老师都走光了,老妈还没来。于是,我决定一个人走回家。
可刚跨出第一步,我就开始嘀咕了:这可是第一次我一个人走夜路,万一在路上遇到强盗了怎么办,有万一遇到了变态怎么办,又万一唉,不想了。我甩了甩脑袋,想把这些想法通通甩出去。于是,何婧艺之风风火火闯夜路正式开播。
这是一个夜黑风高,北风呼啸的寒冷夜晚,街上的路灯一闪一闪,好像也被风吹得上气不接下气。一个小女孩形单影只地走在这条路上,那就是我。宽阔的马路上没有任何来往的人和车辆,越往前走,房子就越少,风也越猖狂。见不远处的地上的树叶和纸屑都被风刮到空中,不停打转,形成一股龙卷风,仿佛要把人吞噬了一样。可我却感觉身后有人在跟着我,我猛一回头,只看见几张飘零的叶子,我回过身来,继续心惊胆战地走下去。
忽然,有一股凉飕飕的风吹过,吹得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我又猛的一回头,突然看见一个黑影窜过,我哇地叫了一声,有鬼呀!我开始没命的跑起来,脑子里不断浮现出前不久刚看过的生化危机:一排排僵尸朝我逼近,而我却只能等着被咬。这时,我的心里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甩开这个人。我又加快了脚步。我看见前面有一条小巷子,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窜了进去,我以为那个神秘人已经被我摔开了,于是我放慢了脚步。
这是一条深不见底的巷子,我不禁加快了脚步,眼看就要到出口了,一只狗气势汹汹地来挡着道,恨!虎落平阳被犬欺,人落巷子被犬欺,一想到这里,我就不甘心,我想我也是堂堂一个女汉子呢。
我捡起一根木棍,朝狗挥舞着。这只狗也是一个贪生怕死之徒,一见我有了武器,就不停往后退。哎呀,你刚才的威风哪里去了呀。我得瑟地说道。
忽然,我踩到了一个肉包子,我灵机一动:看我的不战而胜。我大喊一声,肉包子在空中划过了一条完美的弧线,落在狗的脚边。那条狗的战斗力瞬间变成零,它向我摇了摇尾巴,就埋头吃了起来。
虽然小桔灯离我家只隔了几栋房子,三条马路而已,可是我却觉得翻越了千山万岭才到了家。
一回到家,我全身是汗,把奶奶给吓了一跳。我顾不上自己,就开始向妈妈打起了口水仗,把她骂得狗血淋头。接着,我的眼泪就像断了线一样的珠子,不停的往下,终于,在一家人的千哄万哄之下,我才把泪给止住了。
夜路,我向你发起挑战书,下次再多看一点跑男,就不会怕你了,Who怕Who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