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夜路7
那是发生在五年前一个夏夜的事情了,第一次走夜路。
那时我才七岁。下午放学后,妈妈带我去一个亲友家串门。吃完晚饭,月亮已经升起来了,明亮的月光照在大地上,一切都显得那样宁静、美丽。我想到今天的作业还没做,就不停地催促妈妈回家,谁知妈妈正和女主人聊得投机,就是不走。我生气了,撇下妈妈,一个人朝家里跑去。
刚一出门,我便后悔了。说实话,我的胆儿非常小,何况长这么大,还从未一个人走过夜路呢!但“开弓没有回头箭”,我也不好意思再回去了,只得硬着头皮朝前走去。
好在路很平坦,我一溜小跑,就走了一半的路程。前面一条小巷子,又窄又长,一眼望去,里面黑洞洞的,什么也看不见,第一次走夜路。我不禁放慢了脚步,心里就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
突然,我发现身后不远处有一个人影在向我走来,我的心顿时“咚咚”地狂跳起来,脚也挪不开了,我吓得快哭出声来了。等那个黑影走到跟前了,我才认出是邻居钟叔叔,我悬着的心终于落下来了。这时钟叔叔也认出了我,便问我:“鑫儿,怎么你一个人在这儿呢?”这一问不打紧,我委屈的泪水就像断线的珠子,簌簌地落了下来。
跟着钟叔叔回到家里,爸爸很诧异。听了我的哭诉,爸爸笑着说:“鑫儿真勇敢,我们的鑫儿长大了!”听了爸爸的这句话,我一下子破啼为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