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夜路10
人的一生中有好多第一次,第一次吃肉,第一次爬山,第一次登台表演,第一次去外地旅游......可我最忘不了的就是第一次走夜路,因为它不但是锻炼了我的毅力还锻炼了我的勇气和我的信心。
那天放学,我在校门口等我爸,但是是迟迟不见我爸的身影,打电话一问才得知我爸今天要加班到十点,倒霉,我妈也要到八点多才能到家,只好自己走回去了。
回家的路上静悄悄的,路上一个人都没有,两排树木笔直的挺在那儿,只有月亮再跟着我走,忽然,一个黑影从我前面跑过,我差点没吓出心脏病来,我大着胆仔细一看,还好,是一只黑猫。我感到背后凉凉的,回头一卡,什么都没有,于是继续往前走,可我总感觉有人在跟踪我,可回头一看,地上铺满皎白月光,一个人也没有,我不禁头皮发麻,脑子不听使唤,想起了聊斋里那个敲邦老头和那十几个小和尚遇害的情景,我吓得赶紧飞奔,我“飞”了十几米后又停下来,向两边望望,向后面望望,生怕有什么东西从我前面或后面蹦出来,我一下子又想到我玩的一款名字叫“植物大战僵尸”的游戏,尽管玩的时候不怕,但是现在我非常的怕里面的僵尸,我双手颤抖着,双脚发软,头上和身上不停地出汗,真想哭!可又欲哭无泪,我只能在心中默默的想着:“那些都是骗人的,骗人的......”。但是我还是抑制不住自己内心的恐惧,又狂奔起来,终于我到家了,那是我真是憔悴不堪,脸上,身上,手上全是汗,嘴张得大大的,牙齿在不停的“打架”,脚又累又软。我吃了点饭之后赶紧写作业,但是是我的双手还在颤抖......
通过走夜路我胆子变大了,也勇敢了,也有毅力和信心了,现在我还经常走那条路呢!晚上也不怕一个人在家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