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夜路9
那是一个漆黑的夜晚,我又像往常一样在姑姑家疯玩。不知不觉已经十点半多了,早该回家洗洗睡了,我深怕姑姑说我是个胆小鬼,就无心的拒绝了姑姑的好心的护送。一个人走夜路回家。
是实话,我还是第一次这么晚并且一个人走夜路。走空旷的路上,我又害怕又后悔。还好路边有灯。可是,因为路上几乎没有行人,不过我还是有些害怕。前方的了扥被读书挡住了,风一吹,微弱的灯光在大树的遮挡下若隐若现,随风摇摆的大树在地上投下了狰狞的影子。
突然风听了,路上一片寂静,静的让人毛骨悚然。呀!前方好像出现了一个人,她的头发披在肩上,白色的长群子拖着地上变形的影子,你女子像我幽幽的走过来。。。。。。我紧张的连一口气都不敢踹,心简直要从嗓子眼里跳出来了。难道,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白衣女鬼?我不由得想起了一个鬼故事,冷汗湿透了我的衣服。我很想大叫,可是嗓子里却发不出声来;我很想拔退跑掉,可是双腿像灌了铅似得迈不动步子。。。。。。那幽幽的脚步声离我越来越近越来越近,我绝望的闭上了眼睛。在这个世界上真的有白衣女鬼吗?在慌乱之中我想起了“鲁迅踢鬼”的故事,对,在这个世界上根本就没有什么白衣女鬼,只是一些骗小孩子的谣言。只是我的恐惧心理在作怪而已罢了。她离我越来越近了。我给可以壮着胆子,心理一直不断的默念着“没有鬼、没有鬼。。。。。。”“小朋友,已经这么晚了,怎么还不回家呢?快回家吧,不然你的爸爸妈妈该着急了。”这声音怎么这么的清脆和蔼可亲,我慢慢的睁开眼睛,嗨,原来是个漂亮和善的阿姨啊!我叹了口长气,尴尬的说了一声“谢谢”然后便飞快的跑了回家了。
自从经过了这一次的“遇鬼事件”以后我再也不怕鬼,也不在害怕独自一个人走夜路了,因为我坚定的相信在这个美丽的星球上没有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