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翅膀7
今年暑假,我又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从头到尾细读了一遍。之所以读第二遍,是因为我非常喜欢这本书,更喜欢书里的主人公海伦凯勒。
海伦凯勒是个命运坎坷的人,她刚满周岁没多久就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丧失了视力和听力,成为了一个又聋又哑的孩子。海伦没有被这场劫难打倒,她顽强地活了下来并努力让自己适应这个黑暗且悄无声息的世界。在沙利文老师的帮助下她开始学习知识,尽管困难重重,可她最后凭借着惊人的毅力和不屈不挠的精神改变了自己的命运,实现了上大学的梦想,也实现了她的人生价值。
由海伦的故事我联想到了自己,与她相比,我是个多么幸运的人啊!我身体健全,有一个幸福的家庭,生活在一个和谐的社会里,因此我更应该为自己的梦想去努力拼搏。我的梦想是将来能成为一个像沙利文老师那样有爱心有耐心的教育工作者,去帮助许许多多的小孩子甚至是像海伦这样的残疾孩子学习知识和文化,引领他们去实现他们的梦想。
海伦曾经说过:知识就是力量,同时知识也是快乐的。只有拥有知识,才能辨别真善美、假恶丑。为了达成我的愿望,我得像海绵吸水一样地去学习新知识,只有不断地学习,我才能够成长,才能够进步,才能让自己拥有教书育人的能力。在学习的过程中,我还要像海伦那样不畏艰辛,不怕挫折,不骄不躁,让自己的学习之路充满快乐。
每个人都应该拥有梦想,有梦想就有目标,有目标就有了奋斗的方向,这样生活才会有意义。我要强大我自己,让我的梦想张开翅膀飞翔,飞向更高更远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