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翅膀3
梦想,是迷航中的指南针;梦想,是自由飞翔的翅膀。梦想,是你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信念;梦想,是你永不言弃,坚持不懈的决心。
六月的天像娃娃的脸,暴怒无常,说变就变。天瞬间就暗了下来,黑滚滚的乌云像一支魔鬼军队,大踏步地向前走来。风在呜呜地响着,愤怒地刮着,杨树被摇得昏头涨脑,小草俯在地上不敢喘息,一时间,飞沙走石,尘土飞扬。雨也来了。狂风卷着暴雨像无数条鞭子,恨恨地砸向大地,也打得窗玻璃“叭叭”直响。风雨大作,街道上十分安静。这时,我在窗外看到了一只小鸟,不知是因为什么缘故,它竟流落街头,被狂风暴雨肆虐地击打着。它似乎迫切地想飞回家去,于是,它不顾狂风暴雨的阻挡,展开翅膀,努力地向前飞着。一阵大风刮来,它剧裂地摇晃了一下,掉了下来。虽然我很担心它的安危,但现在我却并不能为它做些什么。
没有想到,我竟然在楼下的花坛遇见了它。可能是因为那天的狂风暴雨给它带来了很大的惊吓,再加上它的翅膀受了些伤,所以它一直没有飞走,而是天真的把花坛当作它的“避风港”。它的羽毛有些凌乱,上面沾满了泥水。它似乎并不怕人,看见我走来也没有躲闪。我心想:真是一个幸运的小家伙。
那天的天气真好,阳光明媚,白云朵朵。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看见一群小孩子围着花坛大笑,我心里隐隐有些不安,走近一看,果然是它。它被小孩子追逐着,在地上艰难地挪动,沙哑的嗓子发出一阵哀鸣,让人揪心。无意间,我看到了它的眼神,大大的眼睛充斥着不安与惶恐。我决定救它,于是我奋力地赶走了那群孩子,来到它身边。它受了很重的伤,翅膀上的毛掉完了,露出粉嫩的肉和细细的一层绒毛。它的推好像折断了,无力地耷拉在一旁。狼狈的它令人心生怜悯,遍体鳞伤的它令人触目惊心。它为什么不早些飞走呢,飞到它温暖的巢穴,是冲不破这拥挤城市里高楼林立的陷阱吗?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捧在手中,它惊恐万分,身体止不住地颤抖,眼中透着恐惧与悲伤,它在担心我也是那残忍的施暴者。我只能把它放在一个较为隐蔽的地方。这样的它可能再也无法飞翔于天空了,这样的它可能注定成为一个可怜的玩物了。
我想,它可能来在一个安宁的地方。在那里,它可以自由地飞翔,欢乐地歌唱,饿了就去捉几只虫子,渴了就去畅饮露珠,这样的它多么自由。然而现在,它却被困在这压抑的城市中,不见天日。我想,它非常渴望蓝天白云,渴望自由自在地飞翔。这是它的梦想啊。
第二天,那群孩子又来了,我在阻止他们残忍又不懂事的行为时又看到了它的眼睛,它的眼中似乎又多了一份安静与坦然。它慢慢地展开受伤的翅膀,忍着疼痛,艰难地扑棱着双翅。它飞起来了!它的眼神中有了一丝坚定和一丝喜悦。我真希望它可以一直飞下去,飞到故乡,飞到它梦想的终点。但现实却总是那么残酷,它重重地跌落在地。有个小孩子笑话道:“还以为它能飞多高呢?”他们觉得无趣,便一哄而散了。落在地上的它十分憔悴,奄奄一息,气若游丝,它拼近了最后一丝力气去再次尝试,飞翔,又跌落。
终于它的眼皮缓缓地合上了,它静静地离开了,但它的嘴还微微地张着,似乎有什么话要说。它在满埋怨上帝没有给它一双强有力的翅膀吗?它在控诉人类的暴行吗?它在遗憾没有完成自己的梦想吗?
不,你实现了你的梦想,你捍卫了你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