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翅膀8
我们的人生就应该有两盏灯,盏信仰之灯,盏是理想之灯。但大数人都觉得梦想就是梦想,是遥不可及,于是将它深深地埋在心里,连破土的机会都不给它,这样梦想怎能开出绚丽的花朵呢?
我曾经问过自己我的梦想是什么:老师,医生,警察,工人,清洁工,厨师等职业在我脑海里浮现出来,但我始终都答不上来。眼眶突然掉下来什么东西,潮湿的划过我的脸颊,在干燥的皮肤上流下条曲线。我沉寂了段时间,终于想好了我要当老师。
老师,个多么神圣的职业,我不禁打了个寒颤。我突然想起我有演讲恐惧症。想起那些年的竞选班干部。我站上讲台,口齿仿佛就开始不听我的话,结结巴巴的,手中的稿子也被手心的汗水渗透了。原本5分钟多长的演讲稿,也被我改为那无用的两句话:‘’大家好,我叫,吴梦婷,请大家投,我神圣的票,谢谢大家。“次偶然的机会,我当起了小老师,为同学们讲解题目,我也仿佛像老师上课样,足足背了两天的课,也把镜子当做同学上了n遍,准备的十分充足。但还 是对自己不信心,万历史重演了呢。
该来的总是要来的,是祸总是躲不了的。铃声准时打响,经过老师番介绍,我兢兢战战的站上讲台,噩梦即将开始了。我不管他们,个劲的说自己,当提出问题时,我抬起头来看着下面,说话的说话,做小动作的也有,我无助的看向了老师,老师是站在角落里什么也没说,只是给我个坚定的眼神,我调整了呼吸,竟然平静下来了,我维持了班级纪律,并继续上课。我不再是自己个人在讲台上唱独角戏,同学们也不再是看戏的观众,而是这台戏的主角,我们开始互动起来,把整个班级的气氛搞活了,我人生的第堂课也圆满结束了,异常的成功。
当梦想有些起色时千万不能沾沾自喜,可能下秒你就将无所有。想要成功,你就得有股坚贞不屈,不怕困难,坚持不懈的精神。或许有时逆境是种科学价值,它使你在艰苦困难中迅速成长,如果你是位学者会放弃这样好的学习机会吗?
在任何路上,都会有各种的困难,但你要以种平常心,种不服输的精神去面对,将座座陡峭的,充满荆棘的山路踩出条条平坦大道。梦想定要有,切皆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