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翅膀10
梦想是什么?梦想是在你迷茫时的一盏灯,会为你指明方向;是黑夜里枕边的一本书,为你开启黎明;实在每一个想要放弃的时刻伸出的一双手,拉你一把,送你一程,让你重新获得动力。
每个人都有梦想,每个人的梦想又各不相同。在女航天员王亚平心里,怀揣着遨游太空的梦想;在13岁女孩付丽娟心里,梦想是当一名帅气的女兵;在双目失明的赵南心里,梦想是当一名优秀的足球运动员;在著名影视明星章子怡心里,梦想是走向世界舞台,做最好的电影人……
有这样一名舞蹈老师,从小就梦想穿上洁白的舞裙在舞台上翩翩起舞。却在汶川大地震中,被压在废墟中26个小时,永远失去了她的女儿和用来跳舞的双腿。然而她并没有消沉下去,而是戴着假肢,忍受巨大的痛苦,经过了两年的坚持不懈,她终于站了起来,重新走上舞台,用乐观的笑容和绚烂的舞姿,舞出了新的人生。
原来追求梦想并非一朝一夕。追求梦想的道路上需要付出努力、坚持,汗水甚至泪水,不抛弃、不放弃,才能梦想成真!
我也有梦想,我的梦想是当一名辛勤的园丁,洒下文学的种子。我知道这是个艰难的过程,我也要向王亚平阿姨、付丽娟姐姐……那样,坚持自己的梦想,不抛弃、不放弃,就像王亚平阿姨说的:“梦想就像宇宙中的星辰,看似遥不可及,只要努力,就一定能触摸到。”
可有谁知道,梦想也有翅膀。每个人都拥有一个天使,天使不但保护自己的主人,还替主人保管梦想的翅膀。只要我们努力拼搏,梦想就会实现。同学们,让我们乘上梦想的翅膀,去天空中展翅翱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