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翅膀9
我的爸爸是一位朴实的农民,我的妈妈体弱多病,一直在吃药,不能间断;我的妹妹正在上幼儿园,而我正在上初中,这一切所需的费用都要由我的爸爸辛苦地挣来。在我的眼里,我的爸爸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他就像一座雄伟的大山撑起了我们的家。
我的爸爸是一位木匠,在我小的时候,爸爸经常带着我去给别人做事,一边做事还要一边照顾顽皮的我。我当时会很幼稚地想爸爸为什么每天都要去做事呢,待在家里这么轻松。后来我们家新添了一个成员,我的妹妹,我知道爸爸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从那以后,经常听到爸爸那重重的叹息声,脸上的笑容也越来越少了,在某一天的下午,爸爸带着我穿梭在大街小巷,寻找工地。可找了一个下午,一无所获。后来有一天,爸爸告诉我,他在刘家场找到事了,在工地上当一个包工头。我当时高兴极了,爸爸憔悴的脸上也显露出了笑容,爸爸兴奋地说“等今年年底赚了钱,明年我们就把屋装修一下,然后买新电视机、买沙发、买冰箱、买空调。”我高兴地拍手叫好,心想,我们家的幸福生活就要来啦。
从那以后,爸爸每天早出晚归,一天只在家吃一顿饭。每天早晨当我还在睡梦中的时候,就听见一阵熟悉的摩托车声渐渐远去,而当我迎着明媚的阳光从被窝里懒懒地爬起来时,已经八九点钟了;有时,爸爸晚上回来,拿着放大镜坐在明亮的灯光下仔细地看着图纸,每一个细节都不漏,当我半夜起来去上厕所时,那微弱的灯光通过门缝射入我的瞳孔里,原来爸爸还没有睡;在寒冷的冬天,凛冽的寒风刺骨,人们整天窝在火炉边谈白聊天、看电视,而我的爸爸每天早上要顶着寒风去做事,功夫不负有心人,爸爸的努力与奋斗没有白费,他实现了他的梦想,我们装修了房子,买了许多家具和电器,街坊邻居都赞叹着我的爸爸,每当亲戚朋友看见我爸爸,都会开玩笑地说:“大老板,今年又挣了不少钱吧。”每当这时,爸爸那爬满皱纹的脸上就会露出笑容,但是那笑容的后面却是那几根显眼的白发。
我相信,每个人都是有梦想的,每天扫大街的清洁工阿姨有梦想;售票员叔叔有梦想;每天为我们做饭的炊事员有梦想;朴实的农民伯伯有梦想,我们也有梦想。即使他们做着很平凡的工作,甚至很少有人去关注他们,但是他们有梦想,他们会为自己的幸福生活而奋斗。我们这个大国是由许许多多的小家组成的,只有这些小家富裕起来,国家才会繁荣起来,国与家连在一起,才会创造世界的奇迹。
让我们的梦想拥有一双翅膀,随着广阔的天空飘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