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翅膀5
希望是一盏灯,照亮我们追梦的路;希望是一双手,抚平我们失败的痛;希望是一条船,通向光明的彼岸;希望是一条路,通向灿烂的成功。
春秋时期,堂堂一国之君——勾践,若不是心存希望,又怎么会忍辱人生,卧薪尝胆,苟且于世呢?他,若不是有复国的希望在,又怎么会将吴国一举拿下呢?著名钢琴家——贝多芬,当他双耳失聪时,若不是希望支撑着他,又怎么会谱出举世闻名的《命运交响曲》呢?若不是他对音乐的希望,又怎么会谱出一部部不朽作品呢?还有让我们都不得不佩服的张海迪姐姐,若不是有着对生命的希望,又怎么会有那么高的成就呢?还有诺贝尔、爱迪生、霍金……数不胜数的事迹,都体现了希望伟大的力量啊!
相反,一个人如果没有了希望,那将会是一个多么可悲的人生啊!项羽,大名鼎鼎楚霸王,因为一时的失败,就选择了自刎自尽。如果他当时心存希望,为何不能重整军鼓,夺回天下呢?因为失去了希望,造成了他一生的悲哀!
从古到今,希望创造了一个个大大小小的故事。其实,在我们身边发生的事,也都是源于我们心中的一个信念——希望。在江西电视台报道的一个小女孩,11岁时父母因出车祸,母亲离开了她,只留下已成会“植物人”的父亲,女孩勤奋刻苦地学习,照顾不能自理的父亲,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清华大学。女孩的成功,源于她对生活的追求,对生活的希望,对梦想的
在我们追寻梦想的路上,也许会有挫折,也许会有失落,但是只要插上希望的翅膀,我们就能向着梦想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