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翅膀6
梦想,人人都有。但不是每个人都能实现,它不是空想,也不是做梦,昨天的梦想是今天的现实,今天的梦想是明天的希望。有梦想,要用行动去实现。
自打看了《20xx年开学第一课》后,我的心里就升起了浓浓的敬意:神舟十号的女航天员——王亚平来到了现场。曾经,她在太空为我们上了一堂颇有趣味的物理课;如今,她又在这里为全国的中小学生上了一节生动的演讲课,她用坚定的语气,铿锵的语调告诉了我们:有动力才能实现梦想。
有一个人,她在汶川大地震中失去了自己的女儿,也失去了自己的双腿,经过长期治疗,终于把她从死神的手中拉了回来。她在芦山地震中,当了一名志愿者。她——就是廖智廖老师,失去双腿前,她非常热爱舞蹈,但是没有了双腿,不得不让她接上假肢,继续她的追梦生涯。她一高于常人几倍的毅力,开始练习轮椅舞。几年后,她成功了!她再次回到了她梦寐以求的舞台。难道说,她这样坚持不懈的精神,不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吗?就因为她坚持不放弃,才铸就了她的精彩人生
在遥远的黑龙江省,有一名可敬可爱的母亲,她的儿子在四岁的时候被诊断为智力低下,并且患有严重的自闭症。医生劝她放弃对孩子的治疗,但这个母亲没有这样做,并且她把儿子送去学钢琴。但是,毫无进展。钢琴老师劝她放弃这个孩子,但她依然坚持自己的做法。因为,她有一个梦想——就是把自己的儿子陪养成正常人,这个信念,使她努力了十一年,终于让自己的儿子恢复了正常。这样的精神是我们的榜样!
只要不抛弃自己的梦想,梦想就不会放弃你。人生就只有一个目标,只要不懈的努力,就能达到终点。正如王亚平老师所说的:“梦想就像天空中的星辰,看似遥不可及,但只要努力,就一定能触摸得到!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有梦想,人生才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