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暑假妈妈送给我两本科幻小说。其中有一本特别精彩叫做《海底两万里》。第一次看这种小说,我立刻被小说的精彩情节吸引了,看完后梦中我也和小说主人翁一起去旅游,一起见识各种各样惊心动魄的传奇经历。
《海底两万里》是法国作家凡尔纳在19世纪创作的一本科幻小说。在他那个时代,连电灯都还没有发明,但是凡尔纳凭借他超凡的想象,在小说中诞生出了潜水艇,描写了海底栩栩如生的奇妙景色。在那个年代,人们对他的小说肯定是将信将疑,也许很难有人会相信在未来这一切都会变成现实。
从没有人相信到变成现实,不知道这中间经历了多少人类科技的一次次进步。但是梦想总是那个走向现实的第一个发起者。就像人类第一次站立行走、第一次使用火一样,可能最初也是在某个梦中出现。如果没有这些超凡的梦想,人类也许还是在懵懂之中。
但是梦想并不是妄想,不是古时候的黄粱梦和南柯梦,梦想是建立在一定的知识基础上的。《海底两万里》中的船长尼摩在大洋中的一座荒岛上秘密建造的潜水艇,船身坚固,利用海洋中大量的氯化钠分解出来的钠发电。这些想象也是在当时科学知识的基础上创作出来的。人类的科技离不开梦想,但是梦想的实现需要知识的基础和科技的进步。这些都不仅仅是靠梦想就能够实现的。
我现在的学习和生活都是为梦想编织翅膀,让梦想在未来的现实中展翅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