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梦想5
暑假的一天,爸爸带着我去了一个贫困的山区。
我们带了书包文具,课外书和一些衣服,准备送给那里的小朋友。一路上我想了很多种那里的画面,可是,真的到达那里后,心里凉了半截。这是什么学校吗:几间简陋的破房子,教室里是破旧的课桌和板凳。没有围墙,所谓的操场只是一片稍微平整的土地,由于是假期,上面长了很多的杂草。这里的老师说他们的学生开学的第一件事是拔草。由于我们的到来,即使是暑假,学生们也被老师叫来了,他们有的踢着拖鞋,有的甚至还流着鼻涕,皮肤几乎都是黝黑的,总之,和我想的完全不一样。他们没有见过电脑,没有走出过大山,他们不知道大山外边是什么样......总之,我被深深的触动了。
以前我看到漂亮的衣服,我会说,长大了我要当个服装设计师:我看到喜欢的玩具,我会说将来我要开个玩具超市......现在我真正的知道了我未来的梦想是什么,这将会成为我以后为之奋斗的目标:未来的我要做一个有实力的经济学家,我会在全国推动我的经济体系,尤其是这些偏僻的贫困区域,要他们消除贫困,要这里的孩子和城里的孩子一样,穿上漂亮的衣服,坐在宽敞明亮的多媒体教室里,可以看到世界的样子,知道大山外面处处充满着诱惑。可以让他们的父母不必抛下他们外出打工,可以让他们在假期里到世界各地去旅行......
以前我的梦想是为了我自己。这次,我的梦想是为了别人。但愿未来的梦想能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