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梦想9
梦想是一缕阳光,它会使人们由浮躁走向踏实,由彷徨走向坚定,并走向成功。每个人都有梦想,而在省府路小学有这么一群小朋友,各自有着不同的梦想,相聚在一起,开始碰撞梦想火花,寻找梦想的指引灯。那就是我们“缤纷梦之队”,分别是廖炜乐长大想做个考古专家,翁子惠想成为一名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刘雅王艺梦想成为像刘洋、王亚平一样的女宇航员,许子凡想成为一名优秀的设计师,车雨隽的梦想是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我们的口号是:“放飞梦想,畅想未来”。自从20xx年下半年组建以来,在老师的指导中,家长的协助下,开展了一系列有意义活动。
缤纷梦之队的活动目标就是让各自的梦想由朦胧变得清晰。以往每当老师或者大人们问我们长大后想干什么时?我们都会一时兴趣的回答想做什么,答案可千变万化。在20xx年的暑假里,我们就开展了一项中国梦之调查,设计了6个问题,深入到西溪博物馆、雷锋纪念馆,访问不同群体,共发放了66份调查问卷,每一位被访者都认真回答了我们设计的问题。通过统计分析,大家儿时都有自己的梦想,71%的人都曾为自己的梦想努力过,但有96%的人没有完全实现自己儿时的梦想。是的,大家小时候的梦想各异,有的非常执着,实现了自己儿时的梦想,感觉心里非常的自豪;有的认为自己儿时的梦想太远大,不现实,放弃了追求;有的因为各种原因而无法实现自己儿时的梦想而感到遗憾。从而说明大家在为梦想努力时,缺乏一种持之以恒和执着的精神。通过这样的活动,给我们的启示是一个人一定要有一个清晰的梦想,不管你的梦想是伟大还是平凡,只要我们为之努力,执着的追求,我们的一生就能出彩。
缤纷梦之队的活动意义就是让我们的梦想由小事至远大。有了梦想就要为之努力,俗话说:“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在我们开展的一系列活动中,我们缤纷梦之队都细微观察身边的人和事,从小事做起。比如在中秋前我们开展了“给教室的墙洗洗脸”活动,我们小队利用课余时间在中秋的前一天,带上卫生工具做起了清洁小卫士,给教室的墙壁清洗了下脸。经过我们2个多小时的奋斗,墙壁终于焕然一新,露出了灿烂的笑脸,而我们的队员个个都已汗流浃背,得到是那份满足与快乐。还比如说在6月份开展的“爱家园环保行动”中,我们一起动手剪了非常可爱的标牌,写上“爱我家园,垃圾分类”、“请别投错哦”、“环保小提醒”等等,分别把它们贴在垃圾箱边上,挂在小树上,提醒人们爱护家园,保护地球。通过这些活动,让我们深受教育,也影响了身边的人,梦想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习惯,才能成就自己的梦想。
一年来,小队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从中国梦的调查到赏月吟诗,从倡导环保行动到厉行关注地球健康实践等等,都告诉了我们梦想是有惊人力量的,它是人生前行的动力之源,可以激发一个人生命中所有的潜能。也告诉我们有梦想就能令人生出彩,每一个闪亮的梦想,终将汇聚成为耀眼“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