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汽车5
这天,我看书看得正入迷。突然,凳子下的地板开启了一个大洞,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就稀里糊涂地掉了进去。
“啊——”我发出了一声尖叫,“怎么回事?这是哪里?”我不停地往下坠落。突然,我的面前出现了一个机器人,看上去挺友好的。它对我说:“小朋友,不用担心,这是时空隧道,可以带你穿越时空。”“这么神奇!”我慢慢地不害怕了,反而有些高兴起来,“那么,我能去未来世界看看吗?”“可以呀。”一道光闪过,便来到了未来世界…… 不过,我和机器人并没有像我想象中的那样一屁股跌落在地上,而是直接坐到了一辆汽车上。一想到这是未来的汽车,我就一阵兴奋。未来的汽车行驶起来真稳定啊,比现实世界的好多了,平时总晕车的我,坐到这车上竟也不晕了。
于是我打趣地说:“坐这车上真舒服。难道这辆汽车没轮子吗?”“对呀。”机器人回答。歪打正着还被我说对了!“可没轮子的汽车是怎么走的呢?”我好奇地问。机器人继续说道:“这辆汽车的尾部会排放蒸汽,它就依靠蒸汽的推动力来行驶。这样,汽车开起来就会很平稳,而且路面还能长久保持湿润。”
“哦。”我恍然大悟,想必这车速度也是挺快的。 机器人悠哉悠哉地坐在驾驶座上,眯着眼,听着音乐。我很奇怪:“为什么你不开车呢?”机器人解释说:“车里安装了一种智能电脑,只要输入想去的地方,这辆车不需要我们驾驶,就可以到达目的地。”
突然,一辆大货车风驰电掣地开过来。我顿时紧张起来,拼命摇机器人:“喂,你看前面!”机器人极不情愿地睁开眼,问道:“怎么啦?”我气急败坏地说道:“都快撞车了,你还……”机器人仍是若无其事:“那又不会怎么样。”眼看就要撞上了,我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这时,车子突然飞了起来,几秒钟后,又稳稳地落下继续行驶。“不会吧?”我惊讶极了。机器人说:“这辆车安装了感应器,对周围的一切都非常敏感。一旦发现有危险,车顶就会冒出一个螺旋桨,通过螺旋桨的运转,汽车会产生一股上升的力,从而脱离危险。” “这辆汽车是不是只有遇到危险时才会飞呢?”我又问。 “不是的。如果遇上了堵车,你也可以按下‘起飞’按钮,可以省下很多时间。
不仅是飞,这辆车还能去许多你从来没去过的地方。你可以潜入水底,欣赏水中的美景;可以钻入地下,挖掘地底的宝藏。就算你想去宇宙也没问题,它会载着你以比火箭还快的速度飞向太空,带你探索宇宙的奥秘……”机器人介绍起这辆车来真是滔滔不绝。 下了车,机器人问我:“你知道这辆车是如何补充能量的吗?” “当然!”这种小儿科的问题还想难住我?“不就是加汽油嘛。” 机器人摇了摇头,说:“那你就大错特错了。这种汽车非常环保,在晴天、阴天的时候,它就靠太阳来‘充电’,哪怕是云层上方微弱的太阳光线它也能接收到。下雨时,它就靠雨水补充能量。通过过滤,排放出的蒸汽不会对环境造成伤害。” 之后,机器人又介绍说,这种汽车材质很好,不会变形,它还具备自动调节温度、变色等功能。过了许久,我发觉,机器人的声音越来越小,身影也越来越模糊。我意识到了什么。又是一道光,把我送回了现实世界。
自从去了一趟未来世界后,我就暗暗下定决心:今后一定要努力学习,长大后发明出在未来世界看到的那种汽车,方便人们出行。我想,只要我们努力了,在不久的将来,我的梦想一定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