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梦2
我以前就有一个梦想,一个很想实现的梦想,我想自己能让贫困山区的人过上好日子,让所有亲贫穷而失学的小朋友能坐在教室里快乐的学习。可能有人会问我为什么会有这样一个梦?如果你也想知道,就随我一起走入我的梦想吧!
我有一个梦
那一次,我打开电视翻节目,偶然看见了一个叫“心得乐”的节目,其中那些贫困家庭真太辛苦了,有一个跟我年龄相仿的小男孩,他的爸爸过世了,他的妈妈因嫌家穷离开了他,他只好跟外婆相依为命,但外婆老了,也没有知识,只能每天去山上采药卖钱为生,山上还时常会有野猪蛇威胁生命,让我不得不为他捏一把冷汗,但采回来的药还要晒干,如果碰到下雨天,往往前面的功劳都白费了,一分钱也赚不到,因为药会发霉。在“心得乐”的记者采访他时他说﹕“他只想要一个家,一个能给自己温暖的家。”说这话他竞一滴眼泪也没落,我的心灵却被这一句话深深地震撼到了,我想一定还有许多这样的家庭,等待着帮助。从此,我有了一个梦想,我希望贫困山区的穷困家庭都能过上好日子,希望与这个小男孩类似的小朋友们,都能像我们这样快乐的学习,不用为生计发愁。
梦想不是空想,我开始从眼前做起。我尽力节约每一分零用钱,积攒起来捐给这些穷困的山区朋友。同时我还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贡献自己的力量,劝他们少抽一盒烟,少吃一次零食,少买一盒化妆品,去帮助这些贫困家庭的小朋友,效果也不错。
梦想不能是空想。我知道,实现这个梦想光靠我现在的力量还远远不够,我必须发展壮大自己,因此,我从那时起,我开始努力地读书,刻苦地锻炼自己的能力,希望长大后能做个成功人士,创造庞大的财富,来捐助贫困家庭。我知道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不能解决根本问题,我希望将来能凭自己的努力团结一批成功人士建立一个助学基金,让大家能有一个平台来帮助那些生活贫困的孩子。当所有中国人都过上小康生活时,当每一个孩子都能在宽敞的教室里开心快乐地学习时,我们的祖国就必定强大了。
我相信这不是梦,我一定会成功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