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梦——《北京爱情故事》观后感
昨天,和同事一起去看了《北京爱情故事》。听说影片情人节时已经上映,听说票房极佳,但如果不是今天同事安排好,我估计也还不会去看。
我就是这样的人,随遇而安从不主动,也许是惧怕上瘾。
一眼扫过海报,看到五对恋人,好奇着这会是如何平行的五个爱情故事。担忧是多余的,编剧回环串联之巧妙,很像张小娴的一些小说,从此到彼,甲乙丙丁,流畅展开,倒也自然。可是巧劲用足,导演以后如何突破呢?
好吧,杞人忧天不是我的特长,我的专长就是絮絮叨叨。
我有一个梦,当然就是想去希腊的圣托里尼岛啊,不然,怎么对得起导演的大手笔呢!骂女人的话
第一个镜头出现时,我立刻很没志气地把我的旅游梦想改了,这就是传说中的“君子立长志,小人常立志”么?
昨晚兴致勃勃地搜了关于这个小岛的图片,不似在人间啊!
此时,不可以用所谓的语言和词汇来破坏大家对美景的天然感受力。愿景
我常常会挣扎于看看图片就饱,还是力争身临其境的矛盾之中。
看图,已是爱美之人倾注心血精选出美景的精华。
可是,不亲身融入画中,又是何等憾事。
最怕到一处胜地时,游人如织,有无数嘈杂的声音,和晃动的人影,唯一静止时一定在拍照,把自己强行镶嵌在美景中,伸着很“2”的手指头。
搜图时,还看到天体浴。额,乐见六块腹肌和cdef杯,可是,万一所见是颤颤的赘肉和游泳圈呢?
有趣无趣的人那么多,我就会听见耳鸣,真是……
好吧,我不是演员,享受不到清场的待遇。那就为了我的旅游梦想,努力学会在人群中享用视觉盛宴。
虽然,欣赏夕阳我以为是要用心听的,不会游泳我爱泡的,上下石阶我是魂游天外拖拖拉拉的……
我有一个梦,用双脚和心灵去丈量我想去到的风景。
年轻的时候我过于聪明犀利,静不下心来。
太老了我怕酒窝变成括号,旁人的目光没有爱意只有敬意。
现在刚刚好,我读得懂世界也走得动。
我听过一对老夫妻的故事,他们年薪不过三四万,但一年总有一两个月在路上。有一部普通的车,轮流开,慢慢游,什么时候累了就在那里住下来。听着就那么温馨,那么平和安乐。
也是我的梦。
我也想和那一个人,牵手,漫步,闲闲碎碎地说话,踏着落日的余晖。
关掉手机……
再浪漫的风景,没有爱,也会失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