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是一座繁华热闹的城市,有着丰富的人文气息,以及交通上的便利,吸引了大量的人口移入,但是,也因此造成交通堵塞的情形。所以,每当到了假日、一有空闲的时候,我总是会来到邻近的公园散心,感受空气中新鲜的芬多精,和片刻的宁静。
公园里有着许多高大的树木,吸引了成群的鸽子在天空中尽情的翱翔、飞舞;看着一只又一只的麻雀,在树枝上吱吱吱、喳喳喳的唱着歌,还有在池塘里游来游去的鲤鱼。我最喜欢坐在老榕树的树荫下乘凉,享受徐徐微风的吹拂,聆听大自然的演奏会。
公园的另一侧,则是充满了运动的气氛,在球场上的每一个人,无不使出浑身解数,展现球技。有一些人正在如火如荼的分组比赛;有的人则是正在认真的努力练习投篮。在另一旁有一群老爷爷、老奶奶整齐划一的打着太极拳,看到了这一片景象后,让我开始对运动燃起了热情。
公园的各个角落,都有不同的风光与景色,它提供了我们休闲娱乐以及运动等种种功能。所以,我们应该更要好好保护它,才能让公园的各个角落,处处充满欢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