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的角落2
在公园的某处角落,有一个人面朝着墙,他似乎没有注意到墙上印着的字样——保护环境,请不要在花丛中吐痰、大小便!不,他注意到了,不过没当这是一回事。他觉得:人人都这样,再增加我这个随地大小便也不会到世界末日。他似乎没有想到:世界上为什么有末日这个词语,就是因为人人都这么想而造成的。
公园的角落
他的儿子看不下去了,跑过去劝他:“爸爸,不要这样,不要这样!”他说:“啥年月了,都轮到你来教训老子了?”说完,猛得往儿子的屁股上“扇”上一巴掌。他的孩子哭着跑向蹲在一旁的母亲;他的妻子看不下去了,说:“孩子还小,你怎么能打孩子呢?再说,随地大小便本来就不对,孩子劝你有错吗?”可是他却把头扭到一旁,理直气壮地哼了一声;来公园乘凉的人看不下去了,跑过去说:“公园是大家乘凉、玩耍的地方,而你却在这里小便,太自私了。”他往地上吐了一口痰,口中念念有词:“我就是要在这小便,我就是要在这吐痰,你能拿我怎么办,难道打我老子吗?哼!”“你……你……”过路人满肚子是火气得说不出话来。
直到现在,他还不知道公园里的花草为何会无缘无故地死去,他还不知道公园里为何会闻不到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