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秋天10
秋天,不像春天那样万紫千红,也不像夏天那样生机盎然,更不像冬天那样粉妆玉砌,但是也有她独特的美。 秋天是成熟的季节,果园里,苹果树、橘子树、葡萄树,纷纷为人们献出丰硕的果实。农民伯伯有的在摘苹果,有的在摘葡萄,一个个红红的大苹果,一串串紫莹莹的葡萄把枝头都压弯了。农民伯伯笑得嘴都快合不拢了。
花草,树木也失去了原来的活力都枯黄了,落下来的树叶像一只只漂亮的蝴蝶在翩翩起舞。突然一片桔叶旋转蝶飞起来,我轻轻地走过去打算捉住它,一看,原来是一片枝叶。 抬头一看,蔚蓝的天空没有一丝云彩,一行大雁排成“人”字、“一”字向南飞。田野里,瑟瑟的秋风把谷子吹得黄澄澄的,一颗颗黄灿灿饱满的玉米向人们展示了秋天独有的姿色。农民伯伯正忙着收谷子玉米呢!汗水顺着农民伯伯的脸颊流淌,但喜悦的笑容挂在他们的脸上。
我来到公园里,公园里的菊花那千姿百态的形,绚丽多彩的色,红的似火,粉的如霞,白的像雪,黄的赛金。微微的秋风吹来,阵阵的桂花香沁人心脾。桂花的颜色也多种多样,银桂,白白的,使你感到它纯洁无比,金桂,金灿灿,像满天的晚霞。 我爱秋天的景色,因为它象征着成熟,它把丰收的喜悦带给人间。 星期天的早晨,秋高气爽、凉风习习,湛蓝的天空飘着一朵朵白云。妈妈就带着我到外婆家那边的田野游玩,观赏秋天美丽的景色。
外婆那里的田野的景色真美,那里天高云淡、大雁南归、枫叶似火、硕果累累,那里的秋天美得别具一格,那里的秋天美的实实在在。站在稻田前,看着稻谷成熟后金黄色的一片,好像给大地镀上了一层黄金。微风吹来,稻谷就弯下腰,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 稻田的左边就是一个园子。园子里有一块草地,那些小草的顶端已经变黄,好像戴上了一顶小黄帽,在清凉的秋风中迎风摇摆。 草地的周围有许多树,雪松苍翠挺拔;松树它还是那么油绿,松树果然四季披绿装;还有柏树、梧桐树、大叶杨、钻天杨……它们都脱去了绿装,鹅黄、杏黄的叶子撒满了大地,叶子从树枝上飘下,有的像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黄莺展翅飞翔,还有的像舞蹈演员那样轻盈旋转。
地上满是落叶,阵阵秋风吹过,树叶“沙沙”的响声与鸟儿清脆的叫声,汇成一曲悦耳动听的交响曲。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树周围还生长着许多花儿,有月季花、水仙花、杜鹃花……它们有的含苞欲放,有的亭亭玉立。它们点缀着园子,好似夜空中闪烁的繁星。最引人注目的是那秋菊,它们千姿百态,争奇斗艳,就像节日里的焰火流光溢彩。它们的颜色也很美,白的似雪,粉的像霞,黄的若金。彩蝶在花丛中上下飞舞,给花园增添了勃勃生机的景象。 这些景色真美啊!使我流连忘返。
我爱春天的田野,但我更爱秋天的田野。因为它硕果累累,比春天更富有欣欣向荣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