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4
向前走去,便看见了那美丽如水晶的小河。它虽然没有长江奔腾的万里的气势,也比不上黄河波涛汹涌的壮丽景色,但也有着自己独特的风光。在微风的轻拂下,水面泛起鱼鳞似的波纹,是那样温柔,那样恬静……
小河在家乡的森林里,每当中午整个森林便很像午夜似的,鸟儿都把甜美的歌声带入了梦中;风儿也轻轻的没有一点声音吹过森林;我走在森林里,坐在了一块小石头上,听着人们在轻声说话的声音。突然寂静的森林出现了“叮咚、叮咚”的声音。我随着声音走去,原来是一条迂回的明如玻璃的带子—河。
人们都说:“水是生命之源。”我在想:河是家乡的一道风景线。在家乡的河里,有小鱼、小虾,小鱼、小虾呼吸着新鲜的“水空气”。现在小河、江水污染都很大,但家乡的小河永远都明亮、干净。每当雨后,小河到天空就会出现一条美丽的彩虹。小河,你真美!
小河不仅很干净,也很伟大,因为水是生命之源。小河的伟大正是小河的美丽,小河不仅解决了我们的喝水问题,并且解决了村里的生活问题,有很多人就靠这条河捕鱼生活,解决了他们的家庭问题。
小河的春天冰水可刚刚融化,大家就开始浇灌土壤;小河的夏天,大家都开始捕鱼;小河的秋天,大家都开始备水;冬天,大家都一块去玩冰块。小河的一年四季都和大家很亲近,大家也都离不开小河。
我爱我家乡的小河!既使它没有名字,但它永远美丽、伟大。我想世上的任何名贵小河都比不上家乡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