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5
我的家乡在山清水秀的永庆,那里风景优美,景色宜人。其中我最喜欢那条小河了。
夏天,河水清澈见底,小鱼在水里游来游去。我经常和小伙伴在河里洗澡玩耍,大人们可以用河水浇水,倒影里倒出青青的山,五颜六色的、零零星星的小花,茂盛的花草树木,河边到处一片欢声笑语。
可是,现在我经过小河,大吃一惊,小河怎么变成了这个样子,河水浊浊的,黄黄的,水上飘浮着成千上万的垃圾和死亡的小鱼,一见就恶心。最可怕的是,连老鼠都不肯停一下。我经过调查才知道是工厂把有毒的废水排到河里,他们只知道挣钱,根本不知道给了小河多大的污染,还有些人缺乏环保意识,往河里乱扔垃圾。
我向大家发出倡议:水是我们的生命之源,要象保护我们的生命一样保护我们的水源!如果水源都遭到破坏,那么我们的人类就会有灭亡的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