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烟花的作文
“嘭”!一声巨响,满眼的金星闪烁,五彩斑澜的,短短的几秒钟,天空中一朵巨大的花绽放开来。她不需要等待,不需要像别的生灵一样,要播种,要呵护,她只需要在几秒钟迅速展现在人们眼前,接连不断的飞向空中。那一刹那,无数的星星仿佛一下子展现在你的面前,闪亮的那一瞬间,似乎头顶光环的太阳女神再一次的飘荡在空中。烟花是一位神秘且变幻莫测的女子,热辣的红色,代表着烟花的无限激情;鲜明的绿色,展现了烟花的心胸开阔;闪亮的黄色,尽显了烟花的雍容华贵。一朵花,从小到大,从有到无,只有短暂的时间。巨响过后是灿烂的、明亮的,而那过后,只剩下依稀的印记独自留在空中,淡淡的,犹如一朵栀子花轻柔的划过水面一样。取而代之的,是另一朵生命如此绚丽但却短暂的花。
烟花,她的到来,为原本空旷寂静的空中增添了几分生气,她打破了与夜神相伴相随的独有宁静。她易动,不易静,她是属于夜晚的天使。她的美,我想除了上帝心中的美,恐怕没有别的东西能与之相比拟的。她活泼,但举止文雅;她声大,但柔媚无比;她引人注目,但却毫不夸耀自己。
天空中闪动着的小精灵,她们各兼其职,耐心的为人们展现自己最美的一面。这时天空好像变成了没有尽头的大海,向天际伸展着,伸展着……小精灵们变成了一个个水上芭蕾的表演者,她们围在一起,用自己的肢体语言,震撼着全场观众。她们表演的花样很多,演出的服装也都与众不同。有的上面镶嵌着数不清的宝石,那样的闪亮,那样的妩媚诱人。她们有时围成几个圆圈,像一层层扩散开来的水纹;有时排成一排,青摇直上;有时像一条蛇一样,摆动者自己的柔软身躯,在天空中寻寻觅觅。
短暂的生命,可歌可泣,她们悲愤!那声巨声代表着!她们喜悦!那绚烂夺目的颜色解释着!她们的双重感情,交织在一起。我来不及留恋她们,她们那神奇的光芒却不见了。她们生的万紫千红,死的也五彩缤纷。
最爱烟花,爱的不是她惊艳的美貌,爱的也不是她绚烂的颜色,而是她那短暂却有意义的生命!生命不在无期,而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