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作文
关于生命这个话题,一直是人类永恒不变争论不休的话题。信徒说它是上天赐予我们的,哲学家说它是人生中必不可缺少的特殊旅行,老师教育我们:“生命只有一次,珍惜它就是对自己父母最好的回报!”……而在我的眼里,它可以比喻成花。
花,散布在整个世界每一个角落,它们也会有自己的一生!可与人的生命有什么关系?有!肯定有!
有的人生在富贵人家,像百花之王——牡丹那么高贵:有的人为人正直善良,是四君子之一—梅花:那些默默无闻为他人以及整个社会服务基层劳动者,俗话说:“人不可貌相”,别看他们衣着非常普通,但却有茉莉般的朴素淡雅……正因为有了不同的人,这些“生命之花”才能互相点缀、百“花”争“艳”!说了这么多,我又想起了天下所有的父母,他们把自己最无私、伟大的爱奉献给了儿女,用全部的心血来浇灌他(她)。好比太阳和雨水,使得这些生命之花绽放得更加鲜丽,自己却慢慢地凋枯……这才是整个世界中真正最独一无二的“生命之花”!
世界因千姿百态的生命才会变得如此缤纷多彩,让我们爱惜所有的生命!使得生命如花,“生命之花”尽情绽放!点缀世界每一个角落!
珍惜生命,从我做起!
我们的生命
我们老师曾经辨析过,生命与生活这两个词。生活即是一种活动,包含着洗衣做饭等等的小事。而生命即是一种静态的理解,是一个人这一生,这一条命,也包含着人格与灵魂。
我们的生命,尤其是对于现在的我们,真可谓是年华虚度。我们只是做一个学习的机器,不断拼搏也只是为了自己的成绩与辉煌。这自然是一种生命态度,为了功成名就,为了光宗耀祖,我没有权利说它不对。但是我们的生命价值远远不止这些。伟大的革命人,伟大的先烈,不惜牺牲自己的性命去换回如今的祖国平定、祥和。而我们的生命不至于牺牲,却也需要将它洒在最美好的事业上。
也许你会说我真是胆大敢想,满腹壮志却也是一纸空文。的确,我是没有资格呼吁让生命更具价值的。因为我的生命的确就像是已经被决定好的轨道,只要沿着它行走就够了。鲁迅先生曾希望我们这些孩子被放到阳光中去,他也在寻求教育的解放。而我现在也一样,也许我还不能做到解放自己的生命,但是我们必须要为了这个事业,不断前仆后继,不断争取。
为了让我们的生命不再拘束,我们要求自律自觉。鲁迅先生曾在对玩偶之家的点评中问道,逃出了这里,女主人翁今后的生活该怎么办?其实是这样,目前的禁锢不可以推卸给学校家长,这是我们孩子的过错。家长们都在担心,放我们去阳光的地方,我们又会怎么做。因为我们的生命态度不够积极,我们不够自律,没有人敢做这个实验,放我们到阳光中去。所以,在我们呼吁生命解放的同时,要有自律自强的人格作保障。
假如我们被放了出来,那我们生命最需投身的事业也应该搞清楚。我们是为了未来,为了明天,为了希望,为了祖国的建设,为了社会的安定,为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民族精神而活着的!这便是我们的事业,这便是我们的生命。
往小了说,就是不再想让生命中还存在暴力、威胁与不安定。再小了说,就是希望我们不再围观痛苦,不再袖手旁观,不再害怕灾难。再小一点,就是希望我们的生命不是一纸空文,不是毫无意义,不是虚度年华。
我们的生命,总是要重于泰山的,我们的生命,可以不经历大起大落,绝不可以没有绚烂的篇章。
生命
我曾经多次见过蚂蚁合作搬运食物的过程,微小的力量凝聚在一起,是巨大的力量;我曾经多次与同学同携手解开道道难题,有限的头脑连接在一起,是无限的头脑;一起在逃生演习中认识了合作,更加珍惜生命。
上课铃响了,老师走进教室,与往常不同的是徐老师手里拿着两张较小的挂图,并摊在了讲桌两侧,我不知徐老师的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拿挂图干什么?同学们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就在这时,徐老师发话了:“海洋是喜怒无常的,它可以给人类带来便利,但如果人类不注意保护海洋,珍稀海洋资源,它就会给人类带来灾难,现在,海啸正朝我们袭来,赶快逃啊!”快逃?往哪逃啊?于是,大家都把目光转向了那两张挂图,也许那两张挂图就是我们的救命稻草吧!大家这才醒悟过来,一窝蜂的冲向挂图,课桌上的书本都掉在了地上,还有的同学把前面的人挤到最后去。这个“小船”十分小,站不下五十二人,甚至站了上去,也会被某些自私自利的人挤下去……左侧的“船”上只有五人获救,右侧的“船”上只有六人获救。我们聚集在一起,正在谈论搞个子的把矮个子的围在里面,可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慌乱中又被逃生的本能冲昏了头脑,那些计策早被抛到了九霄云外了。便再次像无数只无头的苍蝇,东碰西撞,我借此机会,上了“船”,不禁为自己的成功而感到喜悦,不顾那些被推下海的人,结果又只上了五,六个人。()经过商议,我们也回想起船长那一课,认有些同学为船上应有一位船长,我们一再推荐声音洪亮的贾音担任这个重职。再一次议论起来,这次我们准备采取“中间塞人,四边背人”的方法。突然,泥石流从山上倾泻下来,正在向农村进攻,有些同学都井然有序的钻进了“小船”,还有些高个子背起矮个子围在外面。你瞧,朱莉亚冒着生命危险背着何雨琳,李虎豪奋不顾身背起祈铮浩……贾船长也镇定,沉着地指挥着,领导着。为更多人获救赢得了更多时间。再瞧瞧,这一次获救人数是上一次的两,三倍呢。我暗自庆幸,是啊!五人团结一只虎,十人团结一条龙,百人团结像泰山,这句话说得一点儿也没错,只要具有自我牺牲精神和互相配合的品质就能使获救人数更为多一些!只见同学们欢呼雀跃,高兴的跳着,也都悟出了合作和生命的真谛!
合作,繁衍了生命,进化了生命;合作,也必将让世界日新月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