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作文1200字
沟通是巍巍大厦的栋梁,没有它,就只是一堆狼藉的砖瓦,青春的旋律;沟通是熊熊烈火的引星,不它,就只剩一把冰凉的柴把。我想题材清新适切沟通是接洽两代人的桥梁,有了它,隔阂会匆匆淡化,彼此理解的心终极会变得融洽。
那是一个阴郁洋溢的薄暮,阴暗的灯光下坐着我跟妈妈,遗忘的那些回想,角落里那张摊开着的75分的试卷正悄悄地等候着裁决。妈妈静默着,我也不敢谈话。“这个分数切实太低了,妈妈的爱,妈妈必定会气急败坏的,哀伤的十三岁。”我暗想,“一会儿无论她说什么,我都得好好听着。”
“怎么考得这么低?”妈妈启齿了。底本红润的脸颊,此时已没有一点血色,我也能够行。她细微的手指一刻不停地敲打着桌子,发出“哒哒”的声音。那声音恍如是运气判决的钟声,让我不寒而栗。我从始至终低着头,不发一言地听着。突然一阵逆耳的声音直穿我的心底,生涯须要爱。
“就你当初这个成就还想考好学校?几乎是做梦!你看看我共事家的孩子XX,以前不如你,可这次人家考了个全年级第一,以笑之名!而你呢?”
过了良久,当我拭干了泪水陷入寻思时,那天你我说长大后,外面的声音也慢慢消散了。我直勾勾地盯着那扇门,心想,我这一晚都不要出去了。忽然,门外响起了悉悉索索的声音,我定睛一看,如镜人生,一张小纸条正从门缝中歪七扭八地往进挤。过了一会儿,声音结束了,那张小纸条正悬旷地塞在门缝里。我按耐不住好奇,走上前去,翻开一看,泪水却在一次盈满眼眶。好像是妈妈温顺的声音在耳畔回荡:“法宝,这一次是妈妈错误,妈妈不应当拿你跟别人比,损害了你。可你不知道,我看到你的成绩真的很着急,情急之下话说得有些重。你能谅解妈妈吗?宝贝,出来好吗?我们能够坐下来平心静气地沟通,回想童年。”
门开了,妈妈就站在门外。我不由自主地上前搂住她,那一刻,无需再说些什么,我们都已理解了对方的心。固然泪水在流淌,但心是酣畅的。我们再次坐回了桌旁,但与之前不同的是我们更加沉着地剖析问题,互相沟通。
这天晚上,我也给妈妈回复了一个小纸条:妈妈谢谢你的懂得,请释怀我会尽力学习的内容充实,文字流利不会再让你焦急了。
生涯中实在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就在于咱们有没有沟通。关闭的心,犹如没有窗户的房间,你会处于永恒的黑暗中,梦之旅,用沟通和理解化解隔膜,定能迎来辉煌残暴的天空,一个孤单的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