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眼的作文二年级
在广西,有个地方叫大新,这就是我美丽的家乡。家乡的特产很多,最有名的是龙眼,也叫桂圆。家乡的龙眼有的种在山坡上,有的种在果园里,到处都是,一片一片的。龙眼树长得像一把把绿桑到每年7、8月的收获季节,树上挂满一大串一串的龙眼果。个子差别不大,像个葡萄的样子。龙眼肉是雪白雪白的,吃起来香甜可口,生津止渴。龙眼肉可以加工成好多产品,我们小朋友最熟悉的是做成的桂圆糕,这糖吃起来柔软香甜,是小朋友最爱吃的零食。在收获季节里,如果你来大新做客,热情好客的大新老乡准会摘下最香最甜的龙眼让你品尝个够。龙眼是有滋补身体作用的,是女性朋友的最爱
我真喜爱家乡的龙眼呀。欢迎小朋友来我们家乡游玩做客。
龙眼
我很喜欢吃龙眼,虽然它的外壳很粗糙,长着土黄色的外壳,如果你只看它的外表一定不会喜欢它。把外壳剥开里面的果肉和外壳不是一个样,里面的果肉象水晶一样闪着光芒,晶莹剔透。吃到嘴里,光滑的果肉流着甜甜的汗,把一整个龙眼吃了,它会甜到你的心里。所以我很喜欢吃龙眼。
摘龙眼
今天,妈妈带我到哥哥的奶奶家摘龙眼。
龙眼树可高了。高高的枝头上挂满了一串串诱人的龙眼。我们在下面怎么摘也摘不到,该怎么办呢?只见我妈妈像猴子一样“嗖”的一声,就爬到了树上。我们连忙把雨伞打开,倒过来接龙眼。
突然,雨下起来了。但兴致勃勃的我们一点也不想避雨,只想摘到更多的龙眼。雨越来越大,妈妈怕我们被淋湿,赶紧从树上跳下来,“好了,我们改天再来吧。”我们只好撤退了。捧着妈妈辛辛苦苦摘下来的龙眼,我们几个小朋友都吃得津津有味。我们异口同声地说:“谢谢你,妈妈(阿姨)。”妈妈听了,也乐得眉开眼笑。
这难忘的一天,我把它记录了下来。
我爱吃的龙眼
我最爱吃的水果是龙眼。
龙眼的外衣是咖啡色的。它的外壳像一颗很小的乒乓球。它的肉像一颗白珍珠。它的外皮很光滑,摸起来滑溜溜的,让大家忍不住想咬上一口。咬一口,甜甜的。
龙眼的营养可丰富了。有养血安神、润肤美容等多种功效。对心悸、失眠、健忘等症状有一定的疗效。
龙眼,人们又称它为桂圆,我想:可能是因为它有珍贵又长得圆溜溜的吧!
摘龙眼
今天表姨、婆婆、舅舅、舅妈、表弟和表妹都来到我家,我们大家来了一会儿就去摘龙眼了。
我们和表姨吃完午饭,然后舅舅他们就来了。过了一会儿,妈妈就让我们去摘龙眼。我们就在爸爸的朋友那里摘龙眼,弟弟妹妹全部人都去了。但是因为怕弟弟妹妹被蚊子咬,所以我们在摘龙眼的时候,弟弟妹妹都在车上。
表姨和我是负责接,表弟负责捡和传,舅舅负责剪,阿姨负责爬树把搞得龙眼拉下来,大家都说阿姨是个“小猴”。
爸爸呢,就在研究一下要怎么弄,他终于想到一个办法了,就是让阿姨去拿一个剪刀,把龙眼剪下来,放到网里,然后快装满的时候,把网子拿下来,再倒出来,然后再放上去。
我和表姨有时候接不住,很多都掉爆了,看到那一串一串的爆掉,真可惜。但是有件事情非常搞笑,我到里面捡龙眼,不小心踩爆了几个,真的是太可惜了。
舅舅搞来搞去的都累得要下个星期再来,最惨的是我们连水也没带,幸好爸爸带了一小瓶水,我一喝,都快喝了半瓶了,其他人都没得喝。
我们终于搞累了,个个都回车了,我们在开车回我的家,然后再一起出去吃饭。
我有点不开心,因为我撞到了。但是我吃饭的时候,还是很开胃的。
家乡的特产——龙眼
我的家乡在福建厦门,那里盛产龙眼。
每当春暖花开、下起蒙蒙细雨的时候,龙眼树上长满了嫩绿的小叶子。
四五月份,龙眼树上挂满了浅咖啡色的小果子,就像一个个小灯笼。
从夏到秋,龙眼由小到大。我喜欢吃的龙眼熟透了,一串串,沉甸甸,压弯了枝头。轻轻剥开那薄薄的壳,就想流口水。轻咬一口,果汁一直甜到心里。在晶莹圆润的果肉里藏着棕黑色的壳,非常美丽!这个季节,山上一片热闹,人们洒满汗珠的脸上掩盖不住丰收的喜悦。
龙眼还可以制成龙眼干,四季都可以享用。把龙眼干的果肉剥起来煮糖水可以补身子,还能泡酒,用龙眼干泡出来的酒可是老人们的最爱。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龙眼。
龙眼
现在正是龙眼丰收的季节。
今天下午放学后,我和妈妈一起去爷爷家的果园里摘龙眼。一到果园,看到满园的龙眼挂在枝头上,我的眼睛就亮起来。我赶忙下车跑到一颗龙眼树下摘了一颗,迫不及待地掰开皮,马上露出水灵灵的龙眼肉,我看得口水都快流出来。我把皮掀开,把整个龙眼都放到嘴里吃。哇!好甜,整个人像掉进了蜜罐里。
这时,妈妈走过来对我说:“龙眼吃不完,可以把龙眼煮一下晒干,就成了龙眼干,放着以后吃。”
我爱家乡的龙眼!
我爱家乡的龙眼
我的家乡在仙游,那里风光秀丽,物产丰富,我最爱的就是家乡的龙眼,它又叫桂圆。
春天来了,龙眼发芽了长出嫩绿的叶子,过了不久龙眼开花了,花儿是淡黄的,小小的可香了!一阵微风吹过,花儿们翩翩起舞。
夏天来了,几场雷阵雨过后,龙眼啊显得更绿了;过了几天龙眼结果了,小小的吃起来一点味道都没有。
秋天来了,龙眼成熟了,一粒粒圆滚滚的,要吃的话应该先把皮剥掉再吃。剥掉了皮,哇!里面饱满的,洁白的桂圆肉引得我口水直流,一口咬下去,真甜啊!
我爱我的家乡,我爱家乡的龙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