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车的乐趣5
我非常喜欢骑车。它使我大开眼界,使我收获友谊,更让我得到乐趣。
翻开时光的日记本,想起以前骑车过程中的酸甜苦辣,我感慨万分。
我三岁开始骑车时,经常摔下来。我原本很有信心,摔倒了立即爬起来,可不久就有点泄气。妈妈见状就说:"不能逃避困难的事,遇到困难事时要勇敢面对。”我就坚持了下去。终于,我会骑车了,当我在其他小朋友羡慕的目光下急驶而过时,我感到很有成就感,刹那间,我感受到了骑车的乐趣。
后来,我加入了一个骑车俱乐部。我在那里交了许多朋友,这使我对骑车更加着迷,几乎天天都骑车。我在小区里不再寂寞,当我无聊时,就下楼,肯定有铁哥们在楼下。我们骑车互相追逐;有时在水边捞虾, 会有人"扑通”一声掉进水中;还修了一条足有十厘米深,几十米长的水渠……那段时光对我来说是十分快乐的。
随着时间的流逝,很多朋友离开了,不少已没时间了,我也不骑车了。直到我去厦门,租了一辆自行车。我在海边悠悠骑着,一阵海风吹来,凉爽,湿润又清新,几只鸟自由在空中飞翔。看着边际已染成红色的天空,看着闪光的大海与金黄的沙滩;听着海鸟归巢时的鸣叫,听着沙滩与海浪之间的呢喃细语;闻到棕鲁树一股淡淡的清香,与海上独有的气味。感觉到一股凉飕飕的风白打在脸上,车在沙子上一颠一颠,软绵绵的。我觉得心旷神怡,留连忘返。
每当我想起骑车的事,都会慨叹:美好的事不能长久,时光飞逝如箭。万事不能轻言放弃。我不仅找到了骑车的乐趣,也明白了许多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