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车的乐趣2
今天,我闲着没事,又拉出心爱的自行车自由地“闯荡”了。
我费力地拉出自行车,双手扶住车把,脚叉开,右脚一蹬,便稳稳当当地坐到了自行车上。我一边骑着车,一边哼着小曲儿,时而横冲直撞,时而来个急转弯,时而猛冲向下,时而来个急刹车,时而单手扶车把,时而又“金鸡独立”(自创绝招),花样百出,刺激过瘾,常常逗得路人驻足观望。阴凉的秋风吹到脸上似一把利剑割过,冰冷生疼得很。
我顾不上感知这点小疼,继续过我的骑车瘾。我一会儿在直道练车子和人的定力,一会儿在坡道处训练腿力,一会儿又在弯道试车子的灵活性。小鸟在道路边为我加油,为我喝彩;树婆婆在风娃娃的伴舞中,婀娜多姿,成了我的拉拉队;白云公公的脸上,也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我开心地骑着车,绕石头,过水路,晶莹的小水珠从未头顶的树叶上,调皮地滴落下来,在我的脸上、手臂上蹦来跳去,快快乐乐地参加着这场短暂的舞会。呀,骑自行车真是一种极大的享受。哦,自行车,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伙伴之一。我得意洋洋地想着,可没想到前面突然出现了一个弯道。眼看就要撞上去了,说时迟,那时快,我立刻急刹车,又把车头一调,终于躲过一劫,好险!
我又骑着自行车快乐地去闯荡了……天仿佛格外蓝,阳光仿佛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