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火的爸爸8
我的爸爸是个老师,中等个,鼻梁不高,头发乌黑发亮,饱满的额头锃光瓦亮。他什么地方都好,就是爱生气。
你也许会想:既然是老师为什么会爱生气呢?是啊!我也想不通。对了,我再告诉你们一个秘密:每一次爸爸生气的时候,我总是很能形象的体会到“怒发冲冠“意思。不信?听我挑一件给你娓娓道来吧:
爸爸一向对我的学习要求很严格,他最喜欢的至理名言是“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记的一个周末的下午。我在写作业,而爸爸在另一个房间沉浸在电脑世界里。尽管如此,他还是要每隔一段时间来一次巡视。这是我们小孩子最讨厌的事了。真不知道大人们的生物钟为什么会有这个习惯。每一次他例行检查时都会顺便说一句:“记住,好好写,别偷懒。“我虽然嘴上答应了,可过一会儿就又不自觉的玩了起来。亏我机灵,每一次都没被发现。但“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意外发生了。我正在全神贯注的玩折纸,放松了警惕,被爸爸突然搞了一次袭击,看到我没学习而是在玩,他脸上的表情极速变化:吃惊,愤怒,暴怒。几乎一气呵成。只听他大吼一声:“张辰霄!!”这六十亿分贝的音量差点把我吓的魂飞魄散。他满脸怒容的冲到我身边。“你个不争气的,你竟然在写作业的时候玩,知不知错!?”
“知……知道……可……可是……”
“可是?你还想可是?!你把我平时的教诲都抛到哪里去了!你这个不长记性的……”
就这样,我挨了十多分钟的“狂风暴雨式的洗礼”。自始至终,我注意到:爸爸的头发一直是直的-------“怒发冲冠”。直到他离开。
这只是其中的一件,另外比如我吃饭不洗手,睡觉不洗脚,看电视太久……这些时候爸爸都会气呼呼的训斥我一番。
苍天啊,大地啊,我怎么摊上这么一个爱生气的爸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