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兔3
我家养了两只小兔,一只叫小白,一只叫小灰。
小白全身雪白,没有一点杂色,仿佛是用洁白无瑕的玉石雕成的。小灰全身灰溜溜,仿佛好几个星期没洗澡似的。小白的眼睛是红色的,远远望去,像两颗红宝石;小灰的眼睛是黑色的,如两颗黑玻璃球。它俩的耳朵特别有意思。有时耷拉着,盖住了自己的眼睛,好像做错了事没脸见人;有时直直的,好像在认真地倾听着什么。小白身材苗条,小灰挺健壮。有时它们会卷成一团,变成两个小绒球。
这两只小兔子,是那么惹人喜爱。它们会在我的面前玩,会忽的一下跳进我的怀里。我把它俩捧在手心里,它们便用湿润的舌头添我的手,用那毛茸茸的耳朵蹭我的脖子,舒服极了!有一次,我把它俩抱上桌来,它们会来个二人表演:小灰在桌上直打滚,小白在桌上一跳一跳的,玩得特别尽兴,还发出吱吱的声音,难道是在给自己的表演配乐?
它俩吃东西时更可爱。你瞧,那小小的三瓣嘴一动一动的,很有趣。小白爱吃胡萝卜,它会把小嘴紧贴在胡萝卜上,不停地嚼着,嘴边的胡须一上一下地摆动着,仔细听,还会有一点点响声。小灰爱吃菜叶,每次吃菜叶时,会把整片叶子放进嘴里,一边嚼,一边吞咽,不慌不忙,从从容容,嘴还不停抖动,一起带动那胖乎乎的脸,可爱得很。假若吃上一根香蕉,它俩会欢喜得不得了,吃完一口,便用粉润润的舌头舔舔自己的嘴巴。
“小白,小灰,我真喜欢你们!”我在心里暗暗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