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兔5
这兔子,是我最喜欢的小动物之一。长大了的兔子很可爱,小时候的兔子更可爱。
我家就养了两只小兔子。它们浑身上下长着洁白如玉的绒毛,很是可爱。还有那长而灵敏的耳朵,红宝石般的眼睛,奇特的三瓣嘴,圆圆的短尾巴……都是我喜欢它们的原因。我每天都会挤出一点儿时间来给它们喂食、洗澡、逗他们玩儿。我很爱它们,它们也非常喜欢我这个主人。
一天清晨,我刚刚从睡梦中醒来,睡眼惺忪、朦朦胧胧地走到笼子前,打算瞧一瞧那两个小家伙。呵,这两个家伙可真勤快,这么早就起来了。它们在笼子里翻来覆去,一会儿扭扭腰,一会儿伸伸腿,一会儿又抱在一块儿滚过来滚过去,仿佛在做早操。我见了,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中午吃过午饭,我拿着青菜叶和胡萝卜去喂我的小宝贝。我刚把东西放进去,它们就争先恐后地吃起来。一会儿,食物就没了。它们一个劲儿地盯着我,好像在说:“快添食呀!”我就又拿了一根胡萝卜给它们吃。但是,萝卜一下子就被吃了个精光。它们又向我要食,我不胜其烦,就多放了些菜叶子让它们吃。几分钟后,东西又被一扫而光,但这回,它们终于吃饱了。
晚上,我睡觉前特地去看了看我的小精灵。但在笼子附近,我已听见鼾声。原来,它俩已开始呼呼大睡了!怪不得起来那么早呢。
一个晴朗的午后,我想给小兔子洗澡。妈妈说:“给兔子洗澡要用湿毛巾擦拭,不能让水溅进它耳朵里,这样它会死的!并且,洗完澡后要用干布擦干,用电吹风吹吹,以防感冒……”我照做了,弄得手忙脚乱,但是,总算洗干净了。小兔子开心地看着我,似乎在说:“谢谢你!”
小兔子真是我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