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兔6
我家有一只可爱又淘气的小白兔。它是妈妈送给我的礼物。
小兔住在一个草绿色的小铁笼里。它有一双又长又大的耳朵。圆溜溜的上脑袋上嵌着一双红宝石般闪烁的眼睛,晶莹透亮的。它有一件雪白的大衣,毛绒绒的。小小的三瓣嘴吃起来菜叶来地发出“沙沙”的响声。
小兔刚来到我家时,经常发呆,一动不动地蹲着。可是过了几天,它就活泼起来了。我一回家,它就会把两条前腿搭在铁架上,好像在说:“小主人,你可回来了,我都快饿坏了。”见它眼巴巴地看着我,我急忙拿了两片菜叶给它吃。过了几天,我发现它在绿色的笼子里动不了。原来是小兔子长大了。我们给它换了一个新家——一个粉色的大铁笼。
别看小兔平时挺斯文的,可任性起来,拦也拦不住。
记得有一天,也没人给它开门,它却从笼子里跳出来了。于是,我悄悄地躲在一旁,观察它是怎么出来。看,小兔行动了!只见它用小小的三瓣嘴、圆溜溜的小脑袋和一双小爪子,不停地去顶笼门,它不停地试着这个动作,一点也不放弃。一次,两次,三次……最后,它终于把笼门打开了。它尝试了几十遍!它可能也知道坚持就是胜利的道理吧!它大模大样地走出来,环顾四周。瞧它那高兴样儿,多神气呀!
我真服了小兔,它不仅淘气,还那么执着有毅力。
自从有了它,我就多了一份牵挂。我与小兔成了朝夕相伴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