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阳市 河南省南阳油田一小204班 张潇文 满天的乌云像一块黑布一样遮住了天空,黑极了!原来是下雨啦!雨越下越大,渐渐地,渐渐地雨花纷扬,下起倾盆大雨。
我打着花伞来到作文教室,我透过雨幕向远处望去,树啊!房子哇!都被笼罩起来,雨打在窗户上,“嘀嘀嗒嗒……”好像在演奏乐曲,好听极了!
田野里,庄稼张开嘴巴,喝着甜甜的雨水,高兴地笑了。街道上的水泥路已经被大雨洗的干干净净,街道两旁树木的枝叶被大雨洗的一尘不染。
如果每次干旱时,都能有一次这样的雨,该有多好呀!
雨2
星期六下午,我写完字准备回家。
雨
一路上,天空突然变得暗淡起来,一片片乌云滚滚而来。随之风凶猛地吹来,树叶随风起舞,像一只只惊恐的蝴蝶,飞得到处都是。过了几秒时间,突然,轰隆隆的一阵雷声跟随着闪电而来。哗,哗,哗,下起了大雨,一时间到处都是雨水,从车里往外看,几乎看不清人影,只看见有几辆车在慢慢地行驶。
这样下了几分钟,忽然间,好像又变了一个天,雨停了。我觉得好奇怪,问妈妈:“这是为什么呀?”妈妈跟我说:“这就是雷阵雨。”
雨3
吃完早饭,天空一片灰暗,看上去好像没有白云,但实际上天空已经被乌云遮住了。过了一会儿,天空越来越暗,妈妈打电话来说:快收衣服啊!原来,妈妈那边的天空已经全变黑了……
又过了一会儿,天空划过一道闪电,接着,隆隆的雷声响彻云霄。于是,我们立刻冲上三楼收衣服,等我收完衣服回来,下雨就悄悄地拉开了序幕……
回到屋里,我呆呆地看着外面。突然,又一道闪电划破天边,雷声随之而来,接着,一场大雨就开始了。先是几滴雨水下来了,接着雨就变大、变密了,仿佛是从天上流下来的瀑布,气势磅礴。此时,外面的树被风刮得东倒西歪了,房子里人们赶紧收好衣服、关上窗。玻璃被雨水“啪啪”地击打着,像一支乐曲,又像打爆竹,噼啪作响。路上的行人无心倾听这支乐曲,纷纷寻找一个避雨处,好能等到雨小了再赶路。公路上的汽车若无其事地行驶着,溅起的水花让行人避让三分。过了半个多小时,雨才逐渐变小了,现在已经没有一开始的闪电了,但还能听到些许雷声。
过了一个多小时,这场雨才停了。看看院子,院子里的香塔已经被打得不三不四、破破烂烂了。院子里没有一样东西是干的,此时的地上变得湿漉漉,天空不再灰白一片,而是变成蔚蓝色的了。树叶被刮落一地。过了好久,只剩下雷在上空咆哮,恐怕要到明天才能消停……
雨4
今天,下了春天的第一场雨,雨丝细细的,细细的雨丝下在我们的脸上,不是圆圆的雨滴,而是细细的雨丝,春雨姑娘让春雨轻轻地洒,小草也会慢慢地探出头,柳树发芽了,干渴的大地痛快地喝着雨水,万物复苏。
回到家,总是看窗外的雨,牛毛细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春天来了!
雨5
星期六的早晨,我起了床。感觉好像要下雨一样,我好奇的拉开了窗户。
果然不出我所料,天渐渐地暗了下来,云朵也在慢慢地向其他地方走去。不一会儿,雨下了起来。而且,大风一出吹,把大树给吹倒了。也把小草吹歪了,轰的一声把我吓了一大跳。原来是雷电,雷阵雨下了一天。终于,雨停了,我在呼吸大自然的空气。太阳出来了、小草伸直了腰、大树爷爷也笑了、花儿翩翩起舞。我还看见了一道美丽的彩虹,美丽极了。
雨6
秋天的雨,是一个巨人,笑哈哈,笑哈哈,趁夏天没注意,迈着大步向我们走来。
秋天的雨,像一个颜料盒,你瞧,它把黄色给了菠萝,黄黄的菠萝像一只只刺猬,扎呀扎呀,痛得炎热不敢露面。它把红色献给了枫叶,红红的叶子像一个个信封,飘哪飘哪,寄来了秋天的清凉。金黄色留给了谷子,看,稻谷堆成了金黄的小山。可别小看菊花童子,它的衣服有大红、鹅黄、淡粉……多得很呢!
秋天的雨,有着甜甜的香味,农民伯伯收割下的稻谷,那刚刚用新米做成的饭都香香的。好多好多香甜的气味!连我们的梦和小雨滴也是香香的。
秋天的雨,发出了电报:“冬天快来了!”熊看了,急忙跑到河边捉鱼吃;小蚂蚁“嘿咻嘿咻”地搬粮食;大雁连忙向南飞,好像在说:“快飞!冬天要来!”“红领巾”们给大树穿上了衣裳。枯叶齐声说:“我们该到大地妈妈的怀抱里去了!”大伙都在准备过冬了。
秋天的雨,是一首快乐的歌。
雨7
秋天到了,秋风送来了凉爽,也送来了雨水。
秋天的雨不像夏天的雨那样疾风暴雨,电闪雷鸣。往年我看到秋雨是一丝一丝的,像一根一根的细线,慢慢飘落下来。我走到路上,雨水撒到脸上,凉凉的。有时候,雨点子大了,像断了线的珍珠噼噼啪啪地落到地上,马路被冲洗的干净了,大楼也被冲刷得更漂亮了,连空气也变得清新了。
然而今年的秋雨一改往年的脾气,它好像生气了,雨不停的下。不仅时间长,而且雨特别大。一连下了半个多月了,因为雨量过大,有的地方冲回了房屋,有的地方山体滑坡,冲坏了农田。我真希望雨赶快停下来,我门也能到学校小操场刚上玩了。
雨8
今天我正在路边玩,突"轰隆隆"一声,天空中开始打雷,吓的我赶紧往家跑,尽管我跑的很快,小雨点还是下在了我的身上, 刚跑到了家门口,雨哗啦哗啦的下大了。
屋檐下的水珠也慢慢滴快了,好似窗上的帘子一般。路上的行人渐渐的少了,路上的雨水也汇成了小溪。过了一会雨下小了我又去路边和小伙伴们一起玩。夏天的雨就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雨9
夏季到了,迎面而来的就是夏雨。
在下雨来临前,天空黑蒙蒙的,就像是天空披上了一层黑纱。过了一会儿,天空中就下起了毛细细雨,好像是仙女姐姐正在伤心的哭着,越哭雨就越大,大的连道路也不能过了。
在雨中,雨水让树叶变得晶莹剔透。滴下的水珠形成了五光十色的小波浪,漂亮极了。有的时候,水面上还会有小泡泡,就像小鱼在水里吐泡泡一样。水滴落在雨蓬上,然后再落下来时,就像是远久流不完的水帘一样。并且,它还给人们一种凉爽的感觉。
不过没事,下一阵后,天空就从阴转晴了,俗话说“雨过天晴见彩虹”这不,天空中就挂上了五颜六色的彩虹了。下过雨后,空气非常新鲜,整个事物都焕然一新,就像换上了新衣服。
我爱夏季,但我更爱夏雨,夏雨使我开心,快乐,所以我更爱夏季的雨。
雨10
昨天,我和小伙伴在楼道里玩捉迷藏,玩的可开心了。
不一会儿,天上的乌云黑沉沉的压了下来。树上的叶子一动不动,一只小小的蜘蛛从网上跑下来逃走了。
忽然,随着一声雷响,伴着一道闪电,哗的一声,下起了大雨。
我们急忙跑回了家。隔着窗户向远处望去,树啊,房子啊都看不清了,眼前是黑乎乎一片。
渐渐地,渐渐地,雷声小了,雨点也小了,一道彩虹挂在了天空。树啊,房子啊都清晰的展现在我们面前。
打开窗户。一股清新的空气迎面扑来,让人感觉无限的凉爽。
我们高声喊着:“雨停了,又可以出去玩了。”
多么美丽的雨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