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4
2月2日除夕夜晚,我到外婆家去过年。我说:“祝外公、外婆节日快乐、健康长寿”。我哥哥说“祝外公、外婆新春快乐、万事如意”。外公、外婆听了心里乐开了花。
吃年夜饭的时间到了,餐桌上摆满了各式各样,外公、外婆精心准备的菜。有红烧鱼,外公说是象征着年年有余,有豆芽菜,象征着来年事事如意。还有我说不上来的好多好吃的菜。一家人围着餐桌乐意融融,有说有笑。
吃完年夜饭,我和爸爸妈妈准备一路散步回家。在回家的路上看见天上有红的烟花、黄的烟花,绿的烟花,最后一个烟花一定是最好看的,被我猜中了,最后一个是“新年好”的烟花,太好看了,太漂亮了。
我喜欢过年,过年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