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5
除夕夜左等右盼,终于把大年三十盼来了,今年的三十和往年不大一样,因为爷爷奶奶在呼市住着,所以我们一家也到呼市和爷爷奶奶一块过年。
下午四点多,我们一家人开始出发,大街上,两边的商铺门上都贴上红红的对联,挂着红红的灯笼,有的人家门口早早的垒起了旺火,忙碌的人们脸上挂着笑容。
很快,爷爷奶奶家到了,我们一家的到来,为爷爷家带来了一片欢声笑语,爸爸妈妈和早到的姑姑一边做年夜饭,一边说家常话,奶奶在一旁做指挥,爷爷可高兴了,一会儿给我拿糖,一会儿又给我哪水果,我也特别的高兴,和爷爷一边看电视一边聊天,丰盛的年夜饭做好了,我们一边吃饭,一边看着精彩的春节晚会,等待着下一个重要的节目:放烟花。
深夜的十二多钟,听到楼下有人开始响炮了,我迫不及待的和爷爷爸爸拿着各种炮下了楼,我们和楼里的叔叔们点燃了各种花炮,有喷火花的,有响炮的,人们捂着耳朵,都扬起头看天空到处是五颜六色的烟花,天上好像成了大花园。
奶奶在楼上招呼我们回家呢,热闹的大年三十就这样在喜气洋洋的气氛中过去了,我心里期待着下一个大年三十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