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9
除夕夜 春节是中国的传统佳节,家人团聚,普天同庆。大街小巷张灯结彩,鞭炮声此起彼伏,漂亮的烟花把天空打扮得绚丽多姿。 我和妈妈忙着贴对联,爸爸为包饺子做准备,又是和面,又是调馅。不一会儿爸爸把包饺子的材料端到了饭桌上,我和妈妈也来帮忙,只见爸爸熟练地把面搓得长长的,然后切成很多小段,压扁,再用擀面杖把这些小面饼变成薄薄的饺子皮。妈妈便包起饺子来,很快,饺子就排成了队。我就帮它们整队,仿佛我成为了一个教官! 吃过年夜饭,春节晚会上开始新年倒计时,爸爸为我们端上了热气腾腾的饺子,相信在牛年里我们大家一定会更“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