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7
又临近除夕了,回想以前的除夕,都是一家人守在电视机前看春节联欢晚会,今年我要打破这条“除规”(除夕夜的规矩),在除夕夜那天大闹一场。
等啊!盼啊!除夕夜终于到了。晚上,大人们都聚在电视机前看春节联欢晚会,留下一群怎么挤也挤不到电视机前的小孩儿在电视机旁瞎晃悠。这可正是我闹事儿的好机会啊!
我把大家叫到一起商量闹事时每个人的工作分配。在我们正准备被行动时,因为太小被我排除参加计划的妮妮突然冒了出来问我:“你们要去干什么?我也要去。”我说:“我们要去做大事,你不准去,老老实实的在这里呆着。”她不干了,大叫:“不嘛,不嘛,我就是要跟你们一起去。”见她这副模样,我没办法,只好给她分配任务:“好好好,算我怕你了,你呢!等一下听到我的咳嗽声就开始对着那些大人叫着火了,懂了吗?”她乖巧的点了点头。
“危机”解除了,我们立马开始行动,小表弟去引开在厨房烤火的奶奶,我趁机溜进去把一些木柴和菜叶“偷”到院子里,拿起窗台上的小刀片就开始切菜,30秒过后,菜叶被我全部“歼灭”,我拿起随身携带的打火机和地上的几根干草,把火点燃后,我便向“情报员”妮妮发送信号:“咳咳,咳咳……”她开始大呼小叫:“着火了,着火了,爷爷,你看,着火了。”她叫着叫着就哭了起来。我心想:妮妮可真会演戏,叫她加入这计划可真个明智的选择,她可很有演员的天分呢,长大了就是当演员的料。爷爷扭头往我这一看,也叫道:“着火了,真的着火了,快拿水来。”大人们听后,都一窝蜂的涌向厨房,刚被小表弟纠缠完的奶奶这时正在厨房烧水,见大人们都冲向厨房,忙问:“咋滴啦,咋滴啦。”姑姑说:“着火了,着火了,您也来跟我们一起灭火吧!”奶奶听了之后,也提起一桶脏不垃圾的水向我走来,看见领头的奶奶,我便开始哭,边哭边叫:“奶奶,火,着火了,痛,火烧到手了,痛。”奶奶一边安慰我一边说:“你先走开,去看电视。等奶奶把火灭了你再出来。”我很听话的走开了,心想:奶奶没带老花镜,难怪看不清,不管了,正好我想开溜,刚好借此接口跑掉。等他们走到“失火地点”时,却只发现一堆被浇湿了的木头和一堆黑黑的灰烬。扭头一看,我们这几个小毛孩儿都围在电视机前看“喜羊羊与灰太狼”,我脸上的泪痕也已经被风吹干。便一个个嘴都张的老大老大,半晌才回过神来说了一句:“我们上当了”。听罢,我们又笑成一团。
呵呵,这个除夕夜,真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