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10
我的奶奶平凡得不能再平凡了,她像许多老年人一样,有着满脸的皱纹,苍白的头发。她今年七十岁了,瘦小的身材,还像一个老顽童一样蹦蹦跳跳的;有时,她还会聚精会神地看动画片,绝对是返老还童了。
我的奶奶经常穿一件白色上衣,黑色短裙,这是她的便装。奶奶很节俭,一年四季都不愿添置新衣服,一件衣服能穿十几年。奶奶每天天一亮就起床,天一黑就睡觉,有的时候白天屋里黑也不舍得开灯。奶奶是节俭了一辈子的人,想改变都改变不了。
奶奶每天给我们全家人做饭,做饭做了几十年,可做饭水平实在不敢恭维,一会儿太咸了,一会儿又忘记放盐了,有的时候炒菜像是水煮的,有时菜又炒糊了,经常不舍得买肉、买鸡蛋,因此经常落得我与爸爸的埋怨。
奶奶很辛苦,但是有的时候也很犟、爱顶嘴。奶奶打喷嚏了,爸爸说:“你是否感冒了?吃点药吧,或者到医院看看。”奶奶马上说:“没事儿,没事儿。”顶了很长时间嘴,最终才勉强答应了。
这就是我的奶奶,我很爱她,尊敬她,有时,也会冲她发点小脾气,比如监督她吃好饭,多吃菜了,奶奶不听话之时,我就很生气。当然,奶奶对我更加关照了,每天寻寒问暖,有时我都觉得太罗嗦了;下雨天,还会到学校为我送伞。我很感激我的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