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妹妹8
我的妹妹今年9周岁多。她圆圆的脸,黑黑的头发,淡淡的眉毛下是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忽闪忽闪的,一张樱桃小嘴,只要见过她的人都说她非常可爱。
我的妹妹爱模仿别人说话,特别是别人不“顺从”她的时候,她就用这招来教训别人。有一次,我在看书的时候,妹妹小声地对我说:“老哥,我们一起玩吧!”我正看在兴头上,怎能容忍她来烦,我便对她说:“不行!我要看书!”我没有想到,她竟然嬉皮笑脸,学着我的声调说了一句:“不行,我要看书!”这样几次下来,我被缠得没辙了,只好让妈妈来“解围”。妈妈对妹妹说:“哥哥要看书,你别打扰他。”她却不听妈妈的话,还振振有词地说:“我这是‘鹦鹉学舌’!”这下,大家都被弄得哭笑不得。
她也很搞笑,有一次,我在背李白的《静夜思》,她听了,就即兴对我们说了一首:“床前明月光,李白思故乡。回到他家乡,看到他老婆。”“哈哈哈……笑死人了!”大家被她逗得哈哈大笑,前仰后合,她却一脸认真,好像在说:有什么好笑的!
妹妹总是以我为目标。为了增强我们的体质,爸爸让我们在红梅公园锻炼长跑。每次长跑锻炼,她都咬紧牙关努力地跑着。她一面跑,一面嘴里还念念有词,为自己鼓劲,想追上我,甚至超越我。她争强好胜,不服输的精神让我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