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8
走在人群里,妈妈准能招来百分之百的回头率。并不是因为妈妈有出众的外表,而是因为妈妈身体有残疾,她的个子只有一米四左右,而且驼背。然而妈妈却很坦然地面对各种好奇的目光,她以她的伟大的人格力量影响着我,教育着我。
爸爸忠厚老实,没有一技之长,只能靠打零工来挣钱。三年前,爸爸不小心在做工时从三米来高的脚手架上摔了下来,伤得不轻,这对贫困的家来说可谓雪上加霜。可妈妈毫无怨言,她用自己柔弱的双肩坚强地担起家庭的重担。村里有的人家不愿意种的地,妈妈也要了过来,再加上我家原先的地,总共有五六亩。我知道妈妈这样做只是为了多卖点儿粮食贴补家用。多少个清晨,妈妈披着晨星开始了一天的劳作;多少个夜晚,妈妈顶着月光拖着疲倦的身子回到家。烈日下,妈妈的衣服湿了又干了,干了又湿了。我对妈妈说:妈妈,请收割机吧!看您累成这样!孩子,没事,收割机要五十块钱一亩,六亩地就是三百块,要卖多少粮食啊!有了这钱,下学期你的学费不就解决了吗?寒冷的冬天,妈妈到沙滩上去割马兰头卖,手套坏了也不舍得再买副新的。妈妈的手生起了冻疮,裂开了口子,血水沾在手套上
饭桌上,常常只能吃到自己家地里长的一点儿蔬菜,可妈妈总能做的有滋有味,妈妈包的汤圆一点儿也不亚于超市里的冷冻汤圆。每到南瓜成熟的季节,妈妈做的南瓜饼总会引来邻居们的一片赞叹声。难得烧一次肉,妈妈从不动筷,总是往我和爸爸碗里夹,自己只弄点儿汤泡饭而已。妈妈,您也吃一点儿吧!孩子,妈妈已经吃过了,刚起锅的时候就吃了。妈妈看着我吃完,欣慰地笑了,比自己吃了还要满足。
妈妈从来没有买过一件新衣服,全是从亲戚朋友家找来的旧衣服,套在妈妈瘦小的身体上,总是又肥又大。后来别人送给妈妈一台旧缝纫机,妈妈凭着她的巧手总能让那些衣服变得合身起来。我的衣服也都是妈妈在灯光下用旧衣改制出来的。妈妈总是把我和爸爸收拾得干干净净的出门。
有一回,我一时贪心,偷偷地拿了同桌的一支写出来有淡淡茉莉花香的圆珠笔。晚上,妈妈陪我做作业,不知怎么的竟然发现了那支笔,我不敢看妈妈那严厉的眼睛,红着脸低下了头。妈妈摸着我的头,说:孩子,咱家虽然穷点儿,可志不能穷!你喜欢,妈妈可以给你买!后来妈妈真的给我买了一支,这支笔我一直没舍得用,每当看到它,妈妈那严厉的目光就会浮现在我的眼前。
妈妈对奶奶也很好,奶奶牙不好,妈妈总是把饭烧得烂烂的。每到过年过节时,妈妈总要从省吃俭用积攒的钱里掏出一点儿来,对奶奶说:妈,你需要什么自己去买吧!奶奶不要,但妈妈总要硬塞给她。每年冬天,妈妈总是提早给奶奶准备好过冬的棉衣。夏天,家里仅有的一台小台扇也被放在奶奶的房间里。
自我懂事以来,妈妈从没有和爸爸吵过一句嘴,没有红过一次脸。生活在这样一个温馨和睦的家庭里,虽然没有漂亮的衣服,没有新颖的玩具,没有高级的住房,但是有这样一个可爱的妈妈,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真的,妈妈,谢谢您!